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61.

夏日午后的蓝天中有像是棉花糖一般的洁白云朵,一团一团的,在阳光映照之下格外喜人。

好天气当然不能浪费。

大野智整理过手头的工作,就想趁着这天气,准备把房子的床单被套都洗一遍。

相叶今天休息,松本晚上熬夜看球白天只去店里看了一眼就回来和二宫拿大大大大大大电视打奥德赛,家里就只有樱井翔上班去不在家。

说实话,大野智还挺喜欢洗东西的,之前还因为这个爱好被相叶雅纪揶揄说前世怕不是只小浣熊,后来被电视少年二宫和也纠正说月曜验证过小浣熊在吃东西之前根本就不会洗,所以这个比喻一点都不科学。

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是喜欢衣服洗净之后的清新香气,还是只是单纯喜欢看着运转中的洗衣机咕噜咕噜转,总之就是很喜欢做这件事情而已。

松本润和二宫和也两个人在不同的奇异国度找月亮找得如火如荼,只有相叶雅纪见大野智一个人抱着床单在楼梯上上下下的,说要帮他。

不过说是帮也没有什么好帮的。他也只是暴力将旧床单拆下来,将新床单往床上扔等着他们回房间自己换,再把那换下来的床单拿到楼下洗衣机滚而已。

就是他们的家的洗衣机像是这栋老房子一样挺有年代感的。

那旧洗衣机容量本来就不大,洗涤和甩干独立出两个筒,排水还有注水都要人工操作,人得候着看准时间换水再把湿透的话沉重床单搬到甩干那筒,很是麻烦的。

五个人的床上用品两个人洗了好久才洗完。

相叶雅纪自己帮忙做了一遍都觉得平时帮他们洗衣服时候的大野智是多么辛苦。

既然家里最近都买了新空调和新电视,那么借着这个势头慢慢将家里的老旧电器换掉也挺好。

相叶雅纪是这样跟大野智说的。

大野智在挂起的床单另一边点点头,说日立的洗衣机听说挺不错,的确可以的话我就买回来吧。

听大野智这个语气,相叶雅纪就知道他这应该又是想要自己掏钱包买回来了。

空调是松本润自己临时起意买回来了再通知他们的这就不说了,就那大大大大大大电视,虽然说其中有樱井翔一点资助,但是大部分都是大野智自己出的钱,可是他自己除了晚上七点樱井翔的节目之外就不怎么看电视了,用的人更多是他们几个。

大野智说是老房子的房东,他们几个只是房客,可是房子又不是真的属于大野智的,他们几个除了平摊的水电气网费之外就没有跟他交过房租,家里换新家电这些大型支出,也不必要他一个人负担起来。

相叶雅纪夹起二宫和也的多啦a梦枕头套,将头探去晾衣绳的另一边看着大野智,和他说。

小大啊,洗衣机我和nino去买吧,那人要是说不愿意我也能逼他把钱包掏出来的。

大野智愣了一愣才反应过来,赶紧甩手说不用啦,我去买就好,不用帮我担心钱啦,我赚得不少的你们不知道而已。

相叶雅纪说,也不是说谁赚多谁赚少的问题吧,只是大家都一起住,大家都一起用的东西,大家一起出钱也正常的啊。

大野智笑眯眯的,用力扯直了松本润的床单。

就是这个道理啊,大家一起用的东西,大家一起成为它的主人,那样很正常,可是等到不在一起住的时候,东西最后该属于谁,这就很麻烦了。 
如果你和nino真的摊钱把洗衣机买回来了,等到你们搬出这里的时候,洗衣机不算旧还能用,难道不带走丢在这里吗?但是带走的话,究竟是你带走还是nino带走呢,这个问题很麻烦的吧。
怎么说呢,我们也不会在这里住一辈子的吧。一开始不是本来就只有nino见我不收房租说愿意和我搬进来的吗?不是你宿舍那里换了一个讨人厌的室友,不是阿姨让润搬过来照顾我,你们两个都不会过来的吧。
这里只会是你们的中转站而已啊。有一天你们可能是终于忍受不了这里的破旧,可能是受够了这里的吵闹想要一个人安静地住着,又可能是你们终于拥有自己的小家庭了。我当然不会赶走你们,但是你们迟早都会自己搬出去的吧。
而且说不定我那个叔叔什么时候就从国外跑回来说,留着还是没用,还是把这老房子卖掉吧,我们还是要分开的啊。
到时候你们也不用有什么顾虑,不用花什么精力做什么断舍离,只要带好自己的东西,把钥匙像平时一样挂到玄关的小钩钩上,就能轻松地从这里走出去了。
这样不好么?


是不太好。

松本润的声音从走廊那边传过来。

妈妈要我盯着你,就是怕你被樱井翔那城里人骗了。要是没我在的话,你准被他骗财骗色骗精光了。

二宫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站着的松本润的脚边,小腿在廊外晃啊晃。

外面哪有不用钱的房子啊,虽然这里隔音差,我的邻居精力充沛又特别吵闹,不过还是这里好。

相叶雅纪从两张床单之间钻过来搭上了大野智的肩,笑容灿烂得像天上的艳阳。

要去哪里去找才找到像你们一样世界最好的室友啊,我才不要从这里搬出去呢。

62.

既然这样,洗衣机还是你自己替你这些世界最好的室友买吧。你知道我失业了好一会儿了一点钱都没有了。

二宫和也说。

评论(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