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33)

*啊——


*

 

「本来就是靠翻唱抒情曲出名的,那样出道单曲继续走抒情路线比较好吧。」

「可是他的话,有能力挑战舞曲啊。一开始就固定了路线的话,以后转型就艰难了吧。」

「都还没有站稳脚步,就在想转型这件事情,有点早吧?」

「大野本人是怎么想的?」

原来发着呆的大野智忽然被点到名字,手立刻就从没有发亮的手机屏幕上收走,「恩,都可以啊。」

袖原一介剐了大野智一眼,又看了一眼他一直没有动静的手机,就伸手去将他的手机收起来放到自己的身边。「有想法么?」

大野智摇了摇头,「我都可以啊。」

袖原一介撑着头,看向他,「多久没跳过舞了?」

「十年……?快有十年了吧。」大野智在心里面算了算自己从剧团毕业的时间,虽然中间好像发了很多事情,但是对于经过了那么多年一点实感都没有。

「还能跳么?」

「可以……吧。」

「先把体能练回来吧。主打舞曲还是抒情之后可以再讨论。」

「恩。」大野智点了点头。

 

袖原一介是在会议结束之后才把手机还给大野智。这让大野智产生一种上课被老师点名还要被老师收手机的错觉。

「在等别人的消息么?」

接过手机之后,大野智手指翻开合上自己的手机保护盖,心里虚得不得了,「没有啊。」

「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少看一下子手机都不行。你们总以为自己总是被需要着,总是担心自己会有人回来找自己,然后自己又会错过那些信息,手机一刻都离不了手。但是呢,其实需要别人的,明明就是你自己啊。社交需要也好,虚荣需要也好。人总是离不开别人的啊。手机是很重要的通讯工具啊,但是你连就在自己面前的人都不去重视的话,关系是不会持久的啊。」袖原一介举起左手看了一下手表,「所以现在你是该珍惜一下眼前的我,陪我去吃个饭了。」

「我一天25个小时都和你在一起,我还不够珍惜你么。」大野智轻轻地在袖原一介的手臂上砸了一拳,「而且这附近的餐厅我们都吃遍了吧。我都怀疑你是把我拐过来是出唱片的,还是专门陪你吃饭的。」

「一天25个小时都黏在一起,才容易对对方厌烦,才更加需要精力去经营和珍惜这段关系啊。」袖原一介搭上大野智的肩膀,把他带向停车场,「但是一天不是只有24个小时么?」

「这是夸张手法好么。你都不了解我,我们两个的关系也没有经营的必要吧?」大野智尝试推了推自己身边的人,但是顾忌着对方毕竟是自己长辈的关系,没用多大的力气自然也推不动那个人。

「我们一天25小时就那么几天,你不多给点时间我,又怎么知道我们两个将来不会了解对方啊。」袖原一介搭在大野智肩膀上面的手拍了拍,「还是你连机会都不给我了啊。我好难过哦呜呜呜。」

「就你戏最多。都一把年纪了,还要撒什么娇。」

「不行么?我都一把年纪了,可能什么时候就要挂了。连这些事情都不能做的话就翘掉的话,不是太遗憾了么?」

「就你这个活蹦乱跳地扯着别人去吃饭的样子,怎样都不像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挂掉的人吧?你就会找借口。」

「你觉得这是找借口好,还是怎样的好。人呐,有为着别人的期望活着的人,也自然有只为自己活下去的人啊。」袖原一介搂紧了大野智的肩膀,「所以小徒弟啊,一辈子那么短,得要留点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要总是顾虑别人的想法啊。」

「所以师傅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讲大道理是吧。」

「这是你师傅我的人生经验啊。不然你真当我比你多活的几十年是白活的是吧?」

「你想说就说啊,我又不是不听。」

「有些事情啊,还是旁观者清的啊。」

「我说你可以说我会听的意思只是应付你一下的,不是让你真的继续往下面说大道理的。」

「大野智你那么快就学会没大没小了是吧。」

「我的师傅可是个没比我多白活几十年的好师傅啊,教给我的东西我自然就能学得快啊。」

「和我在一起就那么伶牙俐齿的,怎么就不见你开会的时候多说两句话啊。」袖原一介将手伸到大野智的脸边,捏了他的脸颊肉一把。「你就是会欺负和你熟的人是吧?」

「我哪会欺负人,更加不会欺负你啊。」

「哦——」

 

*

 

樱井翔看了好久才确定自己没有认错人,把车速放慢了驶到那个好像在拦截出租车的人面前,「是黑川先生么?」

黑川健看起来比起樱井翔还要惊讶,「你还记得我啊。」

「救命恩人怎么会忘记。要去哪里,我载你吧。」

「不方便吧?」

「载救命恩人不方便也要方便啊。」

「那就打扰了。」

 

黑川健帮樱井翔将他酒店的地址输到他车上的GPS上,「真是麻烦你了。」

「哪有麻烦。这点时间我还是有的。不过黑川先生怎么会来这边?从岛上出来也挺麻烦的吧?」

「是挺麻烦的。轮渡之后还要坐好久的车才能坐到交通稍微好一点的地方坐飞机或者新干线。所以既然出来了,就索性走远一点,探望一下老朋友再回去咯。」

「阿智么?他现在不在这里吧。」

「除了他之外我还是有别的朋友在这里啦。」黑川健手指在自己大腿上面敲啊敲,像是有点紧张,「能问你一件事情么?」

「什么事?」

「你和阿智现在还在一起么?」

虽说对方是自己恋人的老友,但是对方和自己怎么都算不上熟,就樱井翔最近这个警戒时期,这个向他抛过来的问题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大概是见到他局促的样子,黑川健也知道自己让樱井翔为难了,「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说和你的关系有点奇怪。我就是想关心一下他而已,要是你不想说的话,可以不说的。」

「我也不知道他界定奇怪的标准是什么,可能他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也算得上奇怪吧。」

听到这样模棱两可的回答,黑川健也意识到对方可能不是很想在这个问题上面深入太多。这也难怪,毕竟这本来就是无关第三者的亲密关系。更何况两个人都是公众人物,这些事情本来就应该是被高度保护起来的东西,自己只是其中一方疏远多年的旧友,樱井翔就算不想说也是无可厚非的。

 

两个人的话题走到了尽头,沉默让封闭的车厢充满了尴尬。

黑川健咳了一声,清了一下喉咙,「对了,主题曲外泄的那件事情,真是不好意思。」

也没有关注后续事件发展的樱井翔自然不知道对方是在说些什么,「什么不好意思?」

「你还不知道么?视频是我们旅店的一个员工拍的。她本来就喜欢阿智,那天拍mv就跟着过去看了。」

「那她是不知道视频是不能泄露出去的么?」

「她是知道,她也只是发到一个阿智的粉丝群里面,以为大家都知道规矩,没什么的。」

「然后呢?是群里面有一个人放到网上去公开了么?」

「是吧。也有可能是群里面的人将视频转发给别的人,别的人又转发给别的人,所以才会在电影都杀青那么久之后才被放到网上面的吧?反正这些事情她也不知道。也不知道视频公开之后会有那么大的反响。之前唱片公司找上门的时候还说辞职什么的,现在她好像和唱片公司达成和解了。」

「我们这边没做好保密工作也是有点责任的。而且她也只是想和同好分享而已吧?」

「她人都那么大了,责任心也是有的。有些事情做错就是做错了吧。而且把那个视频上传到视频网站上面那个人估计也不是有恶意的吧,但是就算只是这样,唱片公司那边就损失了很多了。」黑川健叹了一口气,「会伤害到别人的善意还能算是善意么?」

「什么事情都有双面吧,是好是坏关键是看的人怎么去看的吧。」

 

樱井翔的话刚说完,就有一阵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黑川健小声地和樱井翔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就接通了电话,「喂,阿世么?在回去了……你现在就提醒我太早了吧,等我下午出门的时候你再和我说啊,不然的话我又得忘一遍了。」

 

=tbc=


温差居然就写了10w字了……越写越觉得烂剧情和渣文笔……写不下去了……

评论(1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