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23-24)

*

 

新短信的提示音吵醒了床上的樱井翔。

昨天晚上那个酒局让他的脑瓜儿直发疼。他伸出手去摸索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习惯性地翻开了手帐式的手机壳,睁开眼睛看了短信的内容,才发现他拿的是枕边人的手机。

「智,你经纪人说1点半的时候过来接你。」

被吵醒了的大野智心情也不是很好,闭着眼睛皱着眉头往樱井翔身上去蹭,还没有睡醒的声音听上去黏黏糊糊的,「现在几点钟了?」

「9点15.」

听到了现在的时间的大野智更加不开心,用着鼻子哼哼了几个音,便把被子拉了上来,盖住了自己的半边脸。

明明还被宿醉困扰而且被无辜吵醒的樱井翔倒是没有半点不快,手机放回原来的位置之后就伸手搭上了大野智的腰。

往日一定会抗拒的大野智出乎意料地没有躲开。吃到了甜头的樱井翔心就放宽了,伸出去的那只手五根手指轻轻地在他的背上敲打着。

他发誓他可没有用多大的力气,每次都是在手指感知到大野智背部肌肤的弹性的时候就及时收回,可能有点痒,不过绝对不会痛。

大野智却因为这样张开眼睛来,被吵醒的不快还残留在语气里面,「你这样我就睡不着了。」

但是樱井翔明显没有想让他回去睡回笼觉的念头,手指敲击的动作没有停止,「我最近看中了个房子。」

「然后呢?」

「想看一下么?」

大野智没有回复,但是眼皮之下眼珠的动作表明了他的确如他所说的那样,没有睡过去。

「看一下,如果喜欢的话,就搬过去,好不好?」樱井翔凑了过去,用鼻尖磨了磨大野智的脸。

大野智的眉头还是没有松开,眼睛也一直闭着,「你呢?你会搬过去么?」

说出口之后,大野智自己就有点后悔问出这个问题了。

他就算拒绝了也无可厚非,只是自己难逃一阵失落;他要是应承了,对于两个人来说也不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他也怕樱井翔反问他这个问题。虽然答案他自己是有的,但是他们两个人要顾虑的东西太多了,有些事情根本就不是他想就可以了。

但是樱井翔既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更加没有把问题丢给大野智,「到时候再说吧。」

「这是找了个新的笼子关着我么?」

「如果这样真的就能把你关起来就好了。」

 

他的声音里面有明显的落寞,这是大野智最受不了的了。

 

那个分别之前还在名校里面挣扎奋斗,期盼早日位列社会精英一线的人,在再次相见的时候,已经会为了获得一个电影角色托关系耍手段。

大野智不知道他还在剧团处理着无聊又复杂的人际关系的时候,樱井翔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不喜欢樱井翔身上的这种变化。他宁愿他还是那个会在给他的信里面,用长长的篇幅描述他偷偷染的金发和打的脐环的少年。

如果成长是在所难免的话,就算不舍得,他还是想见到在一天疲惫的工作之后,身上的西装都来不及更换,就带着妻儿来赴老友邀约的樱井翔。

但是他却进入了这个他曾经也因为家庭的原因嗤之以鼻的名利场,带着他在这个地方所能承诺的最高奖励,在大野智的面前摆出了一副弱者姿态,这是大野智最受不了的了。

 

大野智叹了一口气,「最近有没有什么要脱衣服的工作?」

「没有啊,怎么了?」

大野智也不回答,只是凑近了樱井翔,张开嘴就用力咬上了樱井翔的锁骨。

抱着自己的人颤了一下,只是摸了摸大野智那被枕头压得分界的头发。

大野智的啃咬变成了吸吮,吸过来的软肉用舌头和上齿抵在了一起。刚刚都没有什么反应的樱井翔,这个时候倒是把「疼」这个字说出来了。

他松开嘴的时候,那个地方已经变成红红的一个肿块。

这个位置樱井翔刚好看不见,只能凭借手指传来的触感和自己给大野智留下吻痕的经验,来想象那片肌肉的现状。

大野智看着那片红,「最近有没有新交的女朋友?」

「你以前会在乎这个的么?」樱井翔摸着那特别版吻痕,「你想听实话还是想听情话?」

「你有给我说过情话么?」

「你以前也不像现在这样话这么多啊。」

樱井翔将手从锁骨挪走,捏住了大野智的鼻子。大野智用嘴巴进行了几个回合的呼气和吐气,最后还是将樱井翔的手打掉。

被打的人摸了一把大野智的脸才肯松手,然后迅速地凑到大野智的耳边,用气音说了一句「我爱你」。

 

*

 

这一句是实话还是情话呢?


其实我觉得这么一小段应该不会被屏蔽吧但是我哪知道lft大佬的g点在哪里


*

 

经纪人来接他的时候,车上就已经坐了一个女生。

大野智只认得那个女生也是大叔带的一个艺人,叫什么名字就不记得了,估计也是和自己一样回事务所的。

自己是不记得,但是人家小女生的嘴倒是很甜,一口一个「大野桑」的。在每个大野智想要将手机掏出来的点,都总能打破大野智有意营造的沉默,拉出一些话题来。

「大野桑那个视频我真的很喜欢呢。一直在看一直在看。」

应该在认真开着车的大叔在这个时候插了话,「那是真的,每次一上车就点开那个视频,那首歌我都快能唱了。」

「但是视频里面的大野桑真的好可爱啊。」女生把身子转过来,短裙下面露着的膝盖都快要碰到大野智的大腿,「歌又唱得好听,人又可爱,真的很厉害呢。」

大野智不着痕迹地往另一边退了一点,「才没有,还忘词什么的。很羞呢。」

「忘词那里也很可爱啊。还和袖原桑撒娇什么的。我室友说大野桑不出专辑真是可惜呢。」

经纪人大叔「呵呵」地笑了两声,「他还不知道呢。」

已经摸到了自己手帐式手机壳的大野智听到这个觉得有点不明所以,就连刚刚一直噼里啪啦说个不停的女生也一副茫然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我也不知道啊。」

「对哦,你们都是不知道的才对。我也是今天早上才收到风声的。听说上面已经给智君找好了唱片公司了。」

自从上车的时候和他们打招呼以来就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大野智,在这个时候也终于有点动静,「诶?」

「有什么好奇怪的啊,你那个时候不是因为在酒吧做驻唱才被发现的么。后来不是发现你在做驻唱之前也是演戏的,才将给你分派别的资源哦。」

「诶?真的吗?」女生一副很惊讶的样子,手掌都拍了起来,「这样的话大野桑不是影视歌全能了么?好厉害哦。」

说的是大野智的经历,经纪人一副比本人更得意的感觉,「这些东西以后那些综艺节目肯定会挖出来讲的啦。」

「那我以后是不是也能说我和大野以前是同一个经纪人啊。」

「小朋友你还嫩着呢。」

 

不是认识这两个人,大野智都要怀疑自己上了一对漫才组合的黑车。一路上就听着应该好好驾驶的大叔司机,和应该好好在车上面玩手机的小女孩在一唱一和。而大野智就好像在是坐在舞台下面看着他们表演的观众。即使他们口中谈论的是自己,也要装作是一个和他们完全无关的局外人,在他们给自己准备好的停顿里面给予一点点反馈。

 

*

 

不只是在这辆车的这两个人之前,在大多时候,大野智也都乐意自己是能够独立在所有事情之外的那个人。

他有他的世界,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如果可以的话,他只想用第三方的角度去观察这个世界,而不是将自己搅进那些生活琐事里面去。

与其喜欢那种可以随时抽身的掌控感,他更喜欢的是在一开始就一尘不沾的游离感。

只是生活太多无奈,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能做到是一种最完美的理想形态。他妄想过,最后还是放弃了。

 

他坐在会议室里面,和事务所几个管理层坐在一起等候着他们所说的「贵宾」的到来。

来到的人要么在低头摆弄着手机,要么在翻看着大野智也不知道是些什么的文档,没有人开口说话,小小的会议室里面气氛很是凝重。

大野智将手机壳翻开又合上,合上又翻开,被这空气折磨得够烦。

他扭过头去问也在敲着手机的经纪人,「知道是谁要来么?」

 

经纪人的那句「不知道」还没有说出口,他们事务所的前台小姐姐就来敲会议室的门,小声地通报了一句「袖原先生他们来了。」

大野智所知道的「袖原先生」就只有一个。

果然在前台小姐姐退下之后,袖原一介就带着几个人走进来了。

 

确确实实的「贵宾」到了,他们事务所的社长也难免和对方寒暄了几句。

袖原一介和他们的社长解释说都是因为自己的身体有点不舒服才会迟到的,他们的社长就谄笑着说非常理解还是身体最重要嘛。

大野智不知道对方是来做什么的,要是说要来追讨那个翻唱视频的法律责任的话,这阵子的气氛也未免太温和了一点。

 

他和袖原一介在空气中对上眼睛。对方意识到自己在看他之后,原来严肃的表情立刻就被一个慈祥的笑代替,眼镜镜片之后的双眼也堆出了更多的年岁痕迹。

「大野君还不知道吧?」

他一开口就让原来还在上面说着客套话的社长停下了嘴。

没有人敢代替大野智回答,直到大野智自己点了点头之后,袖原一介才开始说话。

 

「我啊,唱太久的歌了,年纪上来的也不得不服老了,但是又不舍得离开我喜欢了一辈子的音乐。所以啊,就自己试了一下,开了一家唱片公司。虽然现在这家公司的歌手只有我就是了。」

袖原一介说这话的时候将双手交叠在一起,眼睛里面只有大野智。「毕竟之前一切都只是在筹备阶段,所以之前还是在保密状态。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好了,也没有什么遮遮掩掩的必要了。大野君也是猜到我们是过来做什么的吧?」

 

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东西,再加上袖原一介这番话,要是大野智什么都没有猜到就真的能称得上笨了。

 

自己因为一个翻唱对方未公开作品的视频开始走红,就连视频里面给自己伴奏和自己互动的也是这个大前辈;

这个大前辈说自己成立了一家唱片公司,虽然这个时候这家公司只有他一个歌手,但是来这里明显是想要扩大自己的歌手库的。

在怎么想,大野智都只能想到对方今天是过来要人的。

而且要的那个人正是自己。

 

大野智点点头。

 

「那么你愿意么?」

 

大野智扭过去看他的经纪人大叔。

 

大叔一副「你就安心吧」的样子,在桌子底下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大野智把头转了回去,点了点头。

 

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在砧板上的羔羊,等待着自己身边这些人把刀磨好就来开宰自己,从自己身上榨取肥油。

 

=tbc=


我好想解释来龙去脉我有太多秘密了我好想一次说出来

虽然感觉温差好像离一开始的感觉越走越远了

但是

温差还是我最喜欢的温差

什么时候才能让我写个s视角解释个来龙去脉啊

其实xxxxxxxxxxxxxxxxxxxxxx是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啊

温差这样的烂东西还有人在看有人在认真评论真的……该说你们蠢好还是该说你们蠢好(一群蠢天使

评论(53)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