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另一边(7)

这是一次非常符合立夏气息的更新……

*

 

大阪城下的樱花好不好看大野智不知道,松浦的意思大概是想让自己别再回来这个地方而已。

放得下也好,放不下也好,转换一个环境对于自己来说总归是个好事。

在安全期那两年里面,除了在医院的时间,他基本都呆在海上。

海上不是很好吗?

鱼当然是一部分的原因,但是更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海上没有人。

钓鱼的时候就像是进入了无敌之境一样。

视野范围之内都没有人,有的只是一眼望不尽的海水。

很多人都将等待鱼上钩的时间当成是极佳的思考的时间,没有别的干扰,没有别的陈杂,平时理不清的东西在那个时候都能很好地找得到头绪。

有了开端,结尾就没有那么难了。

但是大野智不会将那么多思绪带到船上。

鱼会上钩么,鱼不会上钩么?上钩的话会是什么鱼呢?等一下要怎么料理呢?还是生鱼片最美味了吧?

钓鱼的时候就该想着鱼,不然那是对鱼的不尊重。

 

代替自己成为相叶雅纪的接头人是从缉毒队调过来的后辈,叫松本润,而且看起来早就和相叶雅纪认识,交接工作的时候出乎意料地用了极少的时间。

到了这个时候也找不到什么非要留下来的原因,自己在公寓里面需要带走的带走的东西甚至塞不满一个行李箱。

离开好像是一件极其容易的事情,一封辞职信,一个退租手续,一杯代替酒的牛奶,一张车票,就能将一个人从他原来的地方带走。

太过强硬和不留情,大野智被他无意中扎下的根扯得生疼。

 

一个人的生活除了吃住还有渔具之外花费极少,大野智到了松浦在大阪给他找的临时住所之后,才认真地看了自己的存折,被上面的数字深刻地吓到了。

不算应该被樱井回收的矢野健太的收入,警队这一边那么多年可是一直都有好好地给他发着工资。任务结束之后,松浦貌似给自己争取了一次职位提升,每个月打到自己账户上面的钱有明显的增加,再加上任务完成奖励还有医疗补助,这笔积蓄可以让他在大阪开一家小店然后过上悠闲的余生。

也不一定非要开店,只是自己做自己的老板比较自由。有自己的一片小地方,总算有点寄托。

开店要和别人接触,也总算强行保证了自己不会太封闭。毕竟他朋友和回忆都留在了那里,带在身边的就只有冰冷又万能的钱了。

除了没有应有的福利待遇,他现在的状态就和正经从警队的退休老前辈差不多。

只是自己的余生还很长,再多的积蓄也有花光的一天,再自由散漫的心也是被需要吃饭睡觉的肉体包裹着。

 

说起来,他在想要成为警察之前,有好长的一段时间的理想都是想要开一家面包店。

虽然需要起早贪黑的,但是每天能够被自己喜欢的味道包围着,那也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

想当年他就是在面包店认识的波多野医生,这样想想面包店也是一个挺神奇的地方。

厚实的面包可以让人果腹,甜美的蛋糕可以让人幸福。

冰柜里面的低温和烤炉里面的炙热形成强烈的对比,但是又能和谐地共处着。

卖得掉的面包可以抵点水电原料费,卖不掉的面包就自己吃了也算不用担心晚餐吃什么。

将一堆没有形状的面粉变成柔软的面包,也算是一次创造了吧。

大野智躺在临时住所的沙发上面,构想起自己的未来,居然开始笑了起来。

 

*

 

就算不是旅游,大阪也是一个值得定居下来的好地方。

大野智第二天就到一家房屋中介去做登记,委托他们去帮自己找面包店的店面还有自己的固定住所,他不是很懂选址什么的,这些东西还是让专业的人来好了。

回去的时候顺手带了份章鱼烧当晚餐。虽然有名,但是长得和自己做的红姜瑞士卷布丁章鱼烧长得差不多,对于大野智来说就意味着味道也差得不远。恩,要是樱井翔在的话,他也会吃不出这两个东西味道的区别吧?

「只要有了外面这个,就是章鱼烧的味道了。恩,好吃~」

无论加上多少个定语和前缀,只要对象还是章鱼烧,重要的东西还在的话,其他次要的东西对他来说根本不会有影响。

 

人一旦有了目标和欲求,那会变得很可怕的。

大野智一旦有了海和渔具,那也变得很可怕的。

虽然这种可怕在肤色上面会表现得比较明显。

难得他找到有一件除了钓鱼之外的东西可以让他的内心也明显地变得可怕。

他运气也不知道该说是好还是坏,房屋中介将他的两个委托合并成一个地址回复了他。那栋带着院子的两层洋房一楼原来就是开面包店的,装备什么的都齐全,二楼原来是仓库和前任店主午休的地方,要是好好装修一下还是能住下一个单身汉的。只可惜地段和交通都没有特别好,地址对于一个无名的小店来说有点难找,也不会有什么慕名而来的客人专门摸上来,所以之前的面包店生意一直旺不起来,后面就逐渐开始亏本了。前任店主索性整个店面放弃掉,转到市场潜力更大的地方去开店。

大野智开店本来就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为了找个寄托,店开在偏僻的地方清清静静的也挺好,也难得见那么实诚的一个卖家,所以他纠结都没有纠结直接把房子都买下来了。

一楼的店面和二楼住人的地方都需要时间装修,幸好松浦给他找的住所租期还没有到,他也干脆花了个大价钱找了个老师一对一地教他烘焙,重新过上了学生的生活。

 

大野智找的老师姓小动,听说刚从法国回来,还小有名气。小动回家大阪选的店在闹市中心,也在装修期中,所以才有时间收学生教烘焙。

两个人每天耗在料理间的时间很长,大野智在一边练习着做面包,小动在另一边研究店里的新产品,过得也算是和谐。

 

在将面团送进烤炉之后,大野智一脸面粉地凑到小动旁边,看他在素描本上面画画。

「你也只有现在这个样子看起来白一点了。」

明明是个刚认识没有多久的人,年纪还比自己小,虽然算是自己老师的原因没有对着自己说敬语,但是在自己的肤色上面意外地毫不留情地毒舌。

大野智不可置否,「这里,将草莓旁边装饰的巧克力酱换成蓝莓酱怎么样?」

小动挑动了一下眉毛,草莓的红是热情的暖色调,蓝莓的蓝是沉静的冷色调,但是在这一个蛋糕上面,两种颜色的结合不显冲突,反而将对方更加凸显出来。两种颜色在一起,没有谁是主角,也没有谁是配角,只有两个更加鲜明的存在。

「那么这样呢?」

小动在草莓旁边加了一份蓝莓,又在蓝莓酱外面加了一圈草莓酱。

「这样就是美国队长了……」

「我闻到面包的焦味了。」

大野智从小动身边离开,屁颠屁颠地跑到烤炉旁边看里面慢慢鼓起来的面包团子。

「没有烤焦啊老师。」

「那可能是我产生错觉了吧。」

……

 

学做面包这个东西也没有学不学成一说,只看自己对自己的要求高不高而已。

要是产生了兴趣,大野智就能将事情做得最好。

做面包在某种程度上和钓鱼挺相似的,忙活一段时间,然后有一个不甚漫长的空白时间。只是鱼会不会上钩看的是运气,面包做得好不好吃看的是手艺。

大野智开始学会将那一段用来等面包烤好的空白时间,用来装饰他的蛋糕胚。连小动都不得不承认,在装饰这方面,大野智有自己独特的审美和天赋。

好不容易学会了控制住自己不把面粉抹到脸上,但是大野智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控制不住将奶油抹在鼻子上。

像是巧克力蛋糕上面那一朵奶油。

都多大的人了,养出这样的小毛病就像是早上刷牙的时候把牙膏弄到衣服上去一样。

但是这样的小毛病出现在大野智身上异常可爱。

 

小动老师决定给自己可爱的学生放一天的假。

「智不是大阪人吧?明天晚上是著名的天神祭呢要不要去看一下?」

大野智看着小动明亮的大眼睛将自己嘴边那句「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吞了下去,伸手接过他递过来的宣传单。

太鼓、狮子舞、篝火和大船,都没有宣传单正中被放到最大的烟火吸引大野智的目光。

「我记得这里好像还有一件我去法国之前穿过的浴衣,我去找一找,智你等我一下。」

大野智再低头看着那张宣传单,眼里就只有那几朵绚烂的花火。

想了一下自己也好久没有吃过苹果糖了吧?

 

*

 

明明是关东势力最大的黑道组织的头目,御一统不湖却长期定居在京都。

大概是到了这个年龄和地位,说是执迷不悟也好,封建迷信也好,总觉得「平安都」这三个字比多少保镖和子弹都来得管用。

就算势力日益扩大,但是影满组怎么说也是在御一统会之下,身为二把手的樱井翔在当家影流清明定期拜访会长的时候当然地陪伴在侧。

樱井翔将相叶雅纪从酒吧吧台后面抓了出来,将组里面的事务丢给他之后就带着几个手下和影流清明出发前往了京都。

 

相叶雅纪也没有点做卧底的自觉,樱井翔叫他做什么就做些什么,等到影流清明率樱井翔先回来,将相叶雅纪从琐事中解救出来抽出时间给警队汇报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明明可以趁着影满组群龙无首可以从里面将他们一锅端掉,气得松浦和松本润乱跳,重新考虑起这一个任务执行者选人的合理性。

这些事情樱井翔当然不知道。

知道的话也不知道他是气得乱跳还是从口袋里面掏出枪一颗子弹把相叶雅纪给崩了。

 

御一统不湖和影流清明的会面内容每次都差不多,都是影满组的业绩汇报和未来展望。在这个时候,黑道和公司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影流清明不会拿着激光笔在投影出来的ppt前面口若悬河,他的提词器也不是冰冷的机器而是有温度的樱井翔。

毕竟是个有着大学学历的黑道,砍人他可能砍不动,但是那几个数字他可是记得牢的。

等到两个人的谈话内容从工作业务进入到日常闲聊的时候,樱井翔高速运转的cpu也开始停止运行,给自己放了个空。

京都的七月可真热,自己的衬衫底下估计出了一身的汗。

要是自己还在学生时期的话,这个时候应该是暑假的时候吧?

 

夏天——

暑假、亲戚家、电风扇、冰淇淋和西瓜。

暑假、朋友、钢琴、汗和习题册。

暑假、蝉声、风铃、突如其来的暴雨、离生日还有圣诞夜都是半年。

暑假、庙会、金鱼、浴衣、面具、炒面、花火和苹果糖。

 

说起来这两天就是大阪天神祭了吧?

既然都来到关西了那样不如过去看一下吧?

 

会面结束准备回程的时候他提议说想要顺路去大阪感受一下天神祭,影流清明脸上露出和平时不一样的欣慰表情。

「你去吧,年轻人偶尔玩玩放松自己还是好的。组里面两个当家都不在我也不放心,老人家我玩不动就先回去劳碌了。」

樱井翔也不好说些什么挽留的话,得到了应承便自己驱车前往大阪。

 

祭典附近的酒店一早就被订满,迟来的樱井翔自然找不到房间。

他计算了一下时间,要是结束得早自己累一点还是可以连夜回去,也不一定要在这里过夜,索性放弃了继续找酒店的想法。

打底的衬衫早就被汗浸湿,这两天是天神祭,街上穿着浴衣的男女比平时更多,樱井翔干脆也买了一套简单的浴衣。换上之后才想到,穿着浴衣好像不太方便开车,还是买了套适合夏天的t恤短裤放在车里备着。

 

天神祭吸引了意料之外的人潮,樱井翔开的车在离祭典很远的地方就得停下下车步行。

 

「今天的人真多啊。」

「是啊,出门的时候新闻才说有70万人还是90万人来着。」

「如果天神大人在的话,他应该会说些什么我要令你们来祭拜我的这90万人都幸福之类的话吧?」

「你少女漫看多了是不是。」

「哈哈哈……」

……

樱井翔在摊位挑着面具的时候,旁边的两个女生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年轻真好啊。

「老板,我要这个。」

 

好像狐狸面具真的有什么实际功效,带上之后的樱井翔整个人都放松多了,还能捞到两条小金鱼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恩。

是的。

两条

一条红的一条黑的。

历史最佳成绩。

那又有什么所谓。

樱井翔开心,就将很难带回去的金鱼倒到了旁边用一个网捞了3条小金鱼的小女孩袋子里面。

小女孩很开心,想将自己另一只手里的苹果糖送出去,犹豫了一下,还是不舍得。

樱井翔看清她的心理活动,被逗得在面具后面大笑起来,摸了摸她的头就站起身。

「妈妈,狐狸先生摸了我的头哦。」

「恩,会有好运的。啊,美咲你看,要放烟花了。」

 

人潮往着能够将烟花看得更清楚的河岸涌过去。

看不见烟花发射的地方,只看见直飞上天的火花在夜空中绽开。

那一刹的光景竟让他想到炸弹的爆炸。

让他想到了代替了他的高田。

他下意识想逃。

想要逆着趋向烟花的人潮逃走。

转身的时候一不小心被面向自己的来人撞到在地。

 

「啊,不好意思,你没有事吧?」

自己撞到的人穿着和自己一样素色的浴衣,一手拿着晶莹的苹果糖,另一只手伸向自己。

樱井翔握住了他的手。

 

想说自己在九十万人的天神祭里面遇到了你是命运的安排

毕竟命运早就让我在七十亿人的世界里面认定了唯一的你

 

=tbc=


评论(1)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