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34)

*

 

大野智睡得不怎么好。

他将这罕有的困扰归因于水土不服。

陌生的环境让他很难入睡,也让他难以陷入深度睡眠,这是完全符合逻辑的事情。

 

意识到自己再一次错过了梦境,大野智叹了一口气,翻了个身就摸到自己放在枕边的手机。

藏着这个手机里面的软件趁着大野智睡着的时候,偷偷地给他发了好些个推送通知。大野智看一个清除掉一个,一下子就把列表清空掉了。

他担心自己会不会错过了些什么,特地打开了聊天软件的界面。只是那个软件像是无人问津的浓汤,被放置了一个晚上便翻滚不出热烈的气泡。

他在心里面计算出两个地方的时差,想象着那个被他搁在心尖上的人现在会是在做着些什么。

还没睡吧?他和自己说过什么时候进组来着的?不过他睡觉之前还没有刷到任何相关的新闻那就估计电影还没有开拍吧?会不会在忙着应酬呢?不知道他回到家之后迷迷糊糊的会不会偷用他的牙刷呢?

大野智不自觉地点开了自己和樱井翔的聊天界面,在对话框里面输入了几个无意义的音节,又逐个删除。

他想和他说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要和他说点什么,抓心挠肺烦躁得不得了。

 

大野智刚把手机丢掉,将自己埋进被子里面企图进行再一次入睡尝试的时候,那个高科技小铁块却擅自地亮了,照亮了天花板的一块。

估计着又是什么软件的推送通知,大野智还是狠下了心将手机拿到被子里面,然后就看见了黑川健的名字出现在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之上。

 

「我今天见到樱井翔了。」

 

大野智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变得更响,「他回去岛上了吗?」

 

「没有,是我去东京了。」

 

大野智和黑川健回复了一句「恩。」之后,就像是找到了一条能带他逃离出困境的井绳,退出了和黑川健的聊天界面,和樱井翔发了一句,「健酱说他在东京见到你了。」

 

樱井翔那个人好像24小时都候在手机旁边一样,大野智给他发的信息都能够在眨眼之间就显示出已读。还在心里面念着这个人怎么一直在看手机的时候,他的电话直接打了过来,吓得大野智差点把手机摔到了自己的脸上。

睡了好几次的大野智清了清自己的嗓子,才按下那个接听的按键,「你吓到我了。」

明显被压抑的笑声从电话的那一边传了过来,「这个时候怎么还没睡啊?」

「你管我。」

「……」

「樱井翔。」

「恩?」

大野智翻了一个身,整个人趴在了床上,闭上了眼睛,「樱井翔。」

「恩,我在。」

「电影开拍了吧?」

「还没有呢。原来第一场戏是在雪山里面的,但是听说那边遇上了罕见的恶劣天气,就不得不往后推了。今天见到导演的时候他都要急哭了。诶呀,我都怀疑外景之神要抛弃我了。」

即使对方说得那么轻松,但是大野智听到樱井翔又要上山拍戏了,立刻就想到了岛上的那一天,心里面有着见不到底的担忧,

他在那些情绪都快要到自己嘴边的时候,却强行将它们压下去了。

 

「恩。你小心点。」

 

不知道现在那个人身边还有什么神眷愿意留在他的身边眷顾着他,但是无论是哪一位神明大人,都请拜托好好照顾他。

 

「好。」

 

大野智不知道怎样回应樱井翔的这句话,便任由话题晾在这里,闭上眼睛调动所有感官知觉,去捕捉樱井翔喷洒在话筒上的呼吸声。

直到电话那一边的人小心翼翼地用着气音提出问句,「睡了吗?」

事实上大野智的确是有点困意了,但是他又不舍得这个晚上就这样就结束掉,「还没有。」

「恩……对了,我今天不是见到了黑川嘛。」

「恩。」

「你以前那个剧团不是要解散了嘛,他就回去看了一下,还说了他们那一届的正式生就只有他回去了,挺寂寞的。」

 

就大野智所知,他们这一届正式生,他自己自然就不用说了,黑川健回老家经营旅馆了,剩下就两个人。

他想过无数遍,如果在东京的那次试镜失败之后,他没有狼狈地逃回京都,他们中的一个人会不会就不会遭遇到那次的事故,到现在还能作为一个优秀的演员在舞台上发光发亮,而不是在病床上耗光自己的余生;而另一个人是不是也不会痛失掉自己生命的另一半,还能在他们的眼中钉终于离开之后,成为那一方舞台的另一颗明星。

这对被大野智亲手拆散的双子是他一直深藏在心里面的罪。这份罪厚重到他根本就不舍得让那个最关心自己的人分担。

被剥夺了意识的人自然可怜,但是被迫一个人留存在世的人更加令人唏嘘。

这些年大野智根本就不敢去探查他们两个人的近况,这无论是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还是大野智来说,都太残忍了。

 

「要不要睡了?」

在这片黑暗里面,樱井翔的声音再一次在大野智的耳边响起,比起世间所有的美好都还要温暖柔软。

 

大野智在那一瞬间涌出了想要哭的冲动。

他最近太爱哭了,像是放在海里面的海绵,受到一点挤压都能够泛出无边的咸水来。

当下的他根本就不配拥有这份最高级的幸福。

但是就是当下的他根本就没有办法拒绝这份最高级的幸福。

 

他的手机在他看不见的时候,震动了一下,他只当是那些还过着东京时间的应用程序的推送。

 

「你想我去睡么?」

 

大野智听着樱井翔进行了两个回合的吸和呼,才等到了他的回答。

「想听实话还是情话?」

「你那么聪明,你知道答案的。」

「不要睡,不准睡,不想你睡。」

 

 

 

说是这样说,但是才没过十分钟,电话那一头就再一次没了声响。

 

听见了他的呼吸声发生了变化,樱井翔才确认了大野智的确是睡着了。

樱井翔恋恋不舍地挂断掉了国际长途,才切换了手机的界面去看他因为打电话而耽误的信息。

经纪人仓山以为樱井翔这段时间的空白,是代表着他对他所说的话不了解,便用着好几页的信息去轰炸着樱井翔。

他看见那未读消息的数字就觉得头疼,一点都不想点进去看。

樱井翔的手指在自己手机里面划拉着,找到了袖原一介给他发的大野智最近的行程表,看见了第二天早上他的安排就只有体能锻炼,心里的内疚感才少了一点。

大概是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消息被人有意地忽略,仓山直接地就往樱井翔的手机上打了电话。

行程狂人樱井翔的行程,他的经纪人自然是掌握着。他这个时候是在工作还是在外面玩乐抑或是在家里宅着,仓山是这个世界上唯二了解的人。

樱井翔逃无可逃,被迫拿起那个余热还没有完全消退的手机,接通了他的电话。

「喂——————」

「我刚刚给你发的东西你看见没有?」

樱井翔说起谎来眼睛都不眨一下,「我刚刚洗澡去了,你给我发什么来着?」

「我在说你助理那件事。」

「哦——助理。然后呢?」

因为樱井翔在工作上有着好几个月的空窗期,事务所为了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就把他原来也是个期间限定的助理分配给了别的艺人。现在樱井翔重新投入了工作了,事务所也给他重新安排了一个新的助理。

「然后上面给我了一份名单,让我让你挑。发到你手机了。」

樱井翔给手机插上耳机,便才去翻手机里面仓山给自己发的名单。他浏览了一眼,也没有曾经和自己一起工作过的人的名字,便觉得挑谁都没有关系。

「你有推荐么?」

「我能有什么推荐。你随便选一个啊,上面催我要人选。」

「再催也不会在大晚上问你的要的吧?」樱井翔认真地看起了那份名单,「我记得吉川不是办公室助理来着的么……怎么也在这个名单上面啊。」

樱井翔记得上一次他在事务所翻信也是这个办公室助理帮自己的忙,还很热情地请自己吃大福来着。

「当你的助理又轻松工资又高啊,除了他之外还有好几个办公室助理报名呢。」

「这个东西是报名入选制的么?」樱井翔把名单和简介前后看了几遍,也还是不知道选个谁比较好,「那就是吉川吧。」

「好。」

「没事了吧?」

「还有点,有件事情不知道要不要和你说。」

樱井翔将手机放在裤子的口袋里面,走进厨房拿起自己的杯子,「有事你就说啊。」

「就是,上面……很上很上很上的上面,你知道吧?」

樱井翔往杯子里面倒了半杯凉水灌到自己的喉咙里面,「你直接说我爸就行了啊,他怎么了?」

「你是不是最近在外面做了些什么?做生意啊,投资之类的?老樱井先生好像听到了点风声,就来问我了。」

听到这个,樱井翔就猜想到了自己联合袖原一介开唱片公司大概被那个老狐狸察觉到了,但是从明面来看,他也不过是给他父亲的老友投资开一个公司而已,并没有什么不能让他爸知道的,「你怎么说?」

「我就说你最近没有工作,我最近也不在国内,也不知道你在做些什么,就敷衍过去了。」

「要是他再找你,你就直接让他来找我。他就是看你是帮他打工的,从你这里套话比较容易而已。」

「我也不是怕他啦。我真是因为维护你什么被炒鱿鱼的话,我就缠着你一辈子让你养我好了。」

「你想得美。」樱井翔放下水杯,看了一下手表,「你还有没有要说的?留着明天说行不行,我想洗澡了。」

「你不是才刚洗完澡么?」

樱井翔无言以对,直接就挂掉了电话。

 

*

 

手机上调的闹钟一直都没有响,大野智便以为时间还没有到,睡到了自然醒。但是在摸索到手机想看时间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是因为没电所以自动关机了,闹钟自然没有叫。

用着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洗漱的大野智回来发现已经充上电的手机还不够电开机,吓得立刻跑到楼下,看见袖原一介还在优哉游哉地吃着面包,「老师怎么不叫我起床?」

「我也睡过头了。」已经被樱井翔嘱托过的袖原一介给大野智倒了一杯牛奶,「体能训练而已,没关系啦。」

「不是说上了年纪的人睡得不多吗,怎么你都还能睡过头了?」

袖原一介伸手拍了一下大野智的头,「你才上了年纪。」

没能躲开的大野智笑着吃下了他的一击,从桌面上拿过一个面包也啃起来。

 

吃完早餐的大野智下一项待办事项是吃午餐。

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袖原一介的散步邀请之后,大野智直接就回去自己的房间找到自己的手机。

经过了一个早餐的充电时间的手机已经自动开机了。自己在这个晚上错过的信息化成一个一个小红点等待着大野智戳破。

大野智看一个清除掉一个小红泡,直到了最后一条信息。

信息是黑川健发过来的。被压在最底下的原因估计是他那个时候在和樱井翔打电话,没有看到信息就睡过去了,也没有来得及及时回复。

他趴在床上点开了那条信息,脚掌甩掉了袖原一介给自己买的室内拖。

 

黑川健的信息很短,短到大野智一眼就可以看完。

「我昨天还见到阿世了,他也在东京工作你知道么?」

 

=tbc=


是的,这一章的小大出场都像我的头像一样(

评论(30)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