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竹】empty faces(10)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只是单纯觉得写着这些文字真开心啊(

*

钥匙只是往右转了半圈 ,握着钥匙的两只手指就感受到了门锁被解开的触动。
松本润推开大门,果然在客厅看见了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听见了动静,回过头看了松本润一眼,又把眼睛看向了那个显示器。

「你怎么过来了。」

「我不过来,这里没有别的人的话,你是不会进去的吧?」松本润从冰箱里面摸出一瓶可乐,坐到了相叶雅纪的旁边,也跟着他看着正趴在床上看着漫画书的二宫和也。

「没关系,我在这里就好。」

「可是从我这些外人的角度来看,你这样很变态。」松本润给自己灌了一口可乐,打了一个超大的嗝,「把喜欢的人抓起来关着,24小时监视着。这样,很变态。」

相叶雅纪看向了松本润,发现朋友没有想要为这个有点冒犯的词语道歉的意思,有点自暴自弃地耷拉下自己的肩膀,整个人往椅背上一靠,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我也不知道我要怎么办了。」

「你也不用特地做些什么,但是二宫和也这个人的话,你得小心一点。」

「我知道。」

听到相叶雅纪说这句话,松本润反而紧张起来了。
他一直以为相叶雅纪真的只是把他这个男朋友当成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被他几句甜言蜜语就迷得昏头转向的。
但是在自己说出要他小心这个人的时候,他居然说知道。
他知道些什么?

「你知道些什么?」

「他表现得太冷静了。」相叶雅纪看着显示器之中的二宫和也。
从刚刚醒过来,到现在能够自如地像在自己的家里面晃着小腿看漫画,他都不像是一个自知被囚禁起来的人。
自己可是蒙着脸闯进民居的人,可是将他敲晕了把他带到这里来的人,可是只和他说自己有任务在身但是除此之外什么都不告诉他的人。
对像自己的人,他那些比以前都要厚重的亲呢也来得太快了。
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的人,要么是极度地无知,不知道面对的是怎么样的人,不知道在最极端的情况下,这个对他来说几乎完全陌生的自己会给他带来怎样的后果。
但是那个人可是二宫和也,总是能够看破别人,然后聪明地将对方最想看的自己的那一面摆出来给别人看的人,怎么会是无知所以无惧的那种人。
所以,他是极度地自信。
自信的来源可能是这个对于囚徒来说过好的监禁环境,可能是进去和他周旋的人是相叶雅纪,可能是自己那些假装不经意其实精挑细选过的「泄密」,也有可能是他还活着这件事情就已经给他足够多的自信了。
二宫和也是多有自信才会觉得单纯的人是相叶雅纪。
即使他在那间有着极好氛围的酒吧,的确是把戒心都寄存在家里了。但是在任务状态中的他,可是有着每分每秒都和死生博弈的准备的他,怎么会那么简单就将最无邪的那一面朝向这个出现在任务之中的人。

他是知道这个道理。
但是松本润怎么也会这样和自己说。

相叶雅纪看着滑着自己的办公椅坐到了自己的电脑前面的松本润。相叶雅纪面对着只有屏幕的背面,看不见松本润在做些什么操作。被显示器挡住的松本润,一如他在办公室里面的那个样子,发出了键盘敲击的声音。

他在做些什么呢?
据相叶雅纪所知,跟着自己走出办公室的他现在身上只有这个任务,不必要在像他以前在办公室一样,只要人在就要什么任务都要掺一脚,整个人忙得就像是个不停转的陀螺一样。

相叶雅纪知道怀疑自己的搭档不好,毕竟在什么紧要关头,自己的生命就是会放在自己和松本润那条,被称为是「信任」的羁绊上。
但是就是因为相叶雅纪经历过太多紧要关头,走过更多更细更脆弱的钢丝,所以那个真正在那些时候保全他的警惕在这个时候也在提醒他,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最好谁都不要相信。

无论是确定过互通心意的恋人、还是和自己曾经出生入死的搭档,相叶雅纪不知道他们当中的谁,会不会在什么时候背叛自己。

*

相叶雅纪刚刚走进二宫和也的房间,背后的房门就被在外面候着的松本润关上了。
他将捧着的托盘放到了桌子上,走到了床边轻轻地拍了二宫和也的屁股一把,「吃饭了。」
二宫和也不情不愿地翻了一个身,将自己从趴着的姿势变成正面朝上的躺姿,双手朝着相叶雅纪举起来,「我又不饿。」
相叶雅纪腰一弯,顺着二宫和也的心意,将他整个人捞起来,抱向了桌子那一边,「不饿也吃点。」
「知道了,这话你都说了多少遍了。」二宫和也被放下了之后,才看见今天的托盘上比之前多了两杯黄色的酒液。
他拿起杯子,伸出舌头轻轻尝了一口,「sidecar?自己调的么?」
「我又不可能把佐佐仓也抓过来给你调酒。」相叶雅纪在旁边拉过椅子坐下来,也拿过另一个杯子尝了一口自己的手艺,「嗯……太淡了。」
「调的时候冰化得太多了。」说是这样说,二宫和也还是喝下去了一大口,才拿起碗和筷子,「话说用sidecar来配汉堡肉不太合适吧?」
「那汉堡肉和sidecar只能选一样的话……」相叶雅纪刚想把二宫和也的汉堡肉拿走,逼他做选择的时候,他就被二宫和也踹了一脚。
「要拿也把你那蹩脚的sidecar拿走,汉堡肉不给碰。」
被踹了的相叶雅纪没有多懊恼的感觉,反而撑着脸看着二宫和也用筷子夹下了一大块肉塞进自己的嘴里,「其实蹩脚的汉堡肉也是我做的。」
「难怪那么咸。」说着不饿的二宫和也吃下那块肉之后,往自己的嘴巴里面塞了一大口饭,把相叶雅纪看得更加开心了。
二宫和也的两腮被饭和汉堡肉塞得鼓鼓的,看向相叶雅纪的每个责怪眼神都只像是在娇嗔。
「书看完了么?」
二宫和也点点头。
「要我下次带什么过来么?」
「单行本的下一卷,」二宫和也用筷子指了指堆到地上的一排漫画,「想看。」
「就这样?」
嘴巴里面塞着东西的二宫和也说起话来也变得含糊,「其实是想要3ds的,但是觉得你们可能不会给我这个东西,毕竟也是可以联网的东西,就算我发誓我只玩单机你们也不会给我的吧。」

「我先和他们商量一下吧。」

其实可以商量的人只有一个,但是不能也不能将这扇门外防备原来那么薄弱的信息让他知道。

「是刚刚帮你关门那个人么?」

明明说的是「他们」,怎么他就那么聪明会知道就是「那个人」?

「那个人……那个人你也见过来着的。」

一个拐弯,就可以把他不自信的问题转走了。

「叫松本润来着的吧?」

明明只见过一次啊,怎么居然还能记得他的名字呢?

「嗯。」

这是他也不能否认的事情。

「你和松本润,真的没有什么么?」

二宫和也说这话的时候,头垂得很低,声音也变得很小,像是带着好奇却又害怕结果的心虚。

「真的没有什么,我们只是搭档而已。」

这样的实话,不知道是谁才会想要听到的东西。

「但是为什么,那天只有你进去樱井翔的家了?你们不是搭档么?」

这个问题,他该说实话好呢,还是继续说些模棱两可的话去应付二宫和也好呢?

实话是,他们这个任务是掌握着他们的性命的人,瞒着他应该负责的人,偷偷派给他们两个人的私密任务。他们能够获得来自组织的资金支持,但是别的只能靠他们两个人了。
在他潜入的时候,负责在樱井翔家外面接应相叶雅纪和提供技术支持的人,就只有松本润了。

「其实他也在的。」

虽然模棱两可,但是也确实是个实话。

「你们……认识很久了么?」

认识很久了么?

是吧。

反正在相叶雅纪进入组织之前,比他更加年少的松本润就已经在组织发光发亮了。
那个时候的松本润没有像现在这样有一种专职技术人员的感觉,还是会被外派出去进行任务。尤其是需要带着相叶雅纪这样的新人的任务名单上,总是少不了松本润的名字。出生入死过几次之后,两个人的友情也迅速升温了。
毕竟是个前辈,相叶雅纪对于松本润的了解没有松本润对于自己的了解深。他只知道对方好像是个商人家的养子,从小就是个IT天才,在他们的黑客圈子里面也是谁都能叫出名字的知名人物。后来是因为一次太过高调的入侵事件被逮捕入罪了。直到组织看上了他才能,将他从铁窗之中拯救出来,在他的后脖处打上了和自己一样的致命烙印,松本润才成为了相叶雅纪所熟悉的那个松本润。

「是啊,很久了。」

相叶雅纪认识松本润的时间,和他认识二宫和也的时间比较起来的话,真是久太多了。

「真好啊,我也想认识你那么久。久到可以很自豪地说出我们认识20年了啦,然后在认识你的人面前,开口就说出一些只有你和我才会知道的陈年旧事,让别人也来羡慕一下这份感情。」

相叶雅纪忍不住笑着捏了一把二宫和也的脸,然后就被一脸嫌弃的二宫和也打下了手,「你以后也可以和别人说,我前男朋友以前把我关在一个房间关了好久,像个变态一样。我敢说这样肯定不会有人经历过,别人肯定会羡慕你的。」

「我才不要别人羡慕我这个呢。我在这里,想玩游戏都玩不了好么!」二宫和也拔尖了声音嚷完这句之后,才察觉到了相叶雅纪话里面的异样,「等等,你说前男朋友是什么意思?」
「嗯……我以为我们是在交往啊。」
「我们就是在交往啊,你在这张床上和我做过什么你是不是想当成没有发生过。」二宫和也生气地将筷子「啪」地一下拍到桌面上,拍得他的手有点疼,「前男朋友是个什么东西,你是不是想和我分手不想负责任了。」

相叶雅纪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只是想着无论这个任务最后会怎么样,他应该都不会再和二宫和也再见面了,绝对不是想要将过去的全部抹杀掉的意思,「要不……再做一次?」

*

飞机的晚点让樱井翔本来就不安的心更加烦躁起来。
他本来就找不到大野智了,现在连二宫和也都联系不上了,自己还得为了这该死的公司不得不坐上国际航班,飞到了地球的另一边。
跟着自己一起飞过来的Eva一只手推着行李箱,一手捧着记录着他们的行程的手机,在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还像个没事人一样,和他说着「因为飞机的延误所以之前说好的晚宴已经取消了司机已经在外面等着我们直接送我们去酒店checkin了接着就可以去酒店的餐厅就晚餐了原来这个时候已经是餐厅的打烊时间了但是对方说很乐意为樱井先生延长营业时间所以……」
所以后面的话樱井翔没有听清楚,因为他看见了在机场大厅离他不远处,有一个戴着鸭舌帽背对着他低着头的人,那头垂下脊骨突出来的感觉还有脸颊的饱满弧度,和他所认识的一个人简直一模一样。
他立刻就带着自己的行李箱,迈开了长腿,不理会自己身后的Eva,快步接近那个人。




大野智听见了脚步声,眼睛从手机上抬了起来,回过头发现只是一对小朋友在玩着追逐游戏。
他走出了机场大厅,走到了艳阳之下。
他将头顶上的帽子往下拉了拉,好挡住那些在这片土地放肆得有点过分的阳光。
出租车似乎在他挥手的瞬间就停在他的面前。
只是背了一个包就出了远门的大野智门一拉就坐到了车的后座上,将手机上显示的地址展示给司机看,「here,ok?」
司机举起了大拇指,自信地和他说了一句「ok」,就把车启动了。
陌生的风景不断从窗外出现再消失。
手里面握着的手机发出了只有大野智能够察觉到的震动。

他低下头,在那句「到了吗」的问句后面回复了一句「快要到了」,就随手把手机锁上,眼睛看向窗外。

=tbc=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