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41)

*让我爆个肝今晚就把这鬼东西完结掉啊


*

 

「他怎么样了?」

Amy读过袖原一介发过来的信息,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正趴在茶几上面画画的人。从她那个角度看,原来被她称赞过饱满的脸颊弧度已经完全瘦了下去,柔软的t恤面料也把衣服之下那瘦削的躯干暴露得无遗,「还是那个样子。」

她的手机继续震动,「肯吃东西吗?」

「比以前吃得多了一点了,但是也不多。」

「肯吃就好。总比之前他不吃不喝要好。」

 

Amy第一次发现大野智这个样子,是把他从机场接回来三天之后。结束完就在附近的工作之后,她想着反正也是顺路经过他家,要不要过去看一下他。

她也不知道大野智在日本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知道袖原一介当时拜托她去接机的时候,和她说,「他可能只剩下我们了。」

按响的门铃没有人来回应。

Amy想着说不定他出门了,不在家也是正常的,刚想回去自己车上的时候,却发现大野智的自行车还停在大门和院子的过道上。

她伸手打开了院子的门,沿着小道走了进去,来到客厅通往院子的玻璃门前。

客厅里面没有一点光源,Amy只能看见自己在玻璃上的倒映,别的什么都没有看到。她把自己贴在玻璃上,想要确认里面是不是真的没有人,却发现了沙发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

她认出来,那是大野智。

她立刻通过没有被锁上的玻璃门走进客厅,来到大野智的面前。

躺在沙发的人还穿着三天之前的衣服,没有闭上的眼睛红红的,眼角两边还有延伸到鬓角的泪痕。

她当下就打了越洋电话给袖原一介问他怎么回事,袖原一介在那边沉默了几秒,然后让她去检查厨房的冰箱。

冰箱堆满了食物,一个多余的空位都没有剩。

整栋房子所有的垃圾桶,一个垃圾都没有。

而房子的主人像一只布偶,躺在沙发上面不吃不喝不睡觉不说话。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Amy搞了点安眠药,掺在了玉米汤里面,按着大野智给他灌了下去,这才好不容易把他整睡了。

比她整整要矮了一个头的大野智也没有多重,就算她把他从客厅背回楼上的房间里面也没有多喘两口气。

也不担心对方会被她吵醒,Amy在用湿毛巾帮大野智擦身的时候,肆无忌惮地把电话的扬声器打开,「所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简而言之,就是他在这边被欺负了。」

「被欺负了?谁?你之前和我说过要还回去的那个人吗?」Amy听见这话,十分激动,手里面的湿毛巾在空中飞舞着,甩出不少水珠来,一副谁敢动大野智她就要追杀回去把对方欺负大野智的份给欺负回来的样子。

「也不是那个人……而且那个人……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也没有比阿智好过多少就是了。」

Amy听见了这话,刚刚那嚣张的气焰立刻就收了回去,「没事吧?」

「我这边也不知道能不能算上没事,但是阿智在你那边的话,应该会没事吧。你只要别让他看新闻就好了。」

「明明是飓风的中心,却是最平静的地方是吧?」

「要是真的是这样的话,就好了。」

 

不让他看新闻这不是一个多难的要求,但是Amy却始终放不下心来,坐在大野智的床边,就把他的名字输入到搜索框之中。

她刚把他的名字打完,就有另一个名字作为关联关键词,出现在大野智名字的后面。

Amy不顾后面继续弹出来的关联搜索,点进了「大野智樱井翔」的搜索页面,结果弹出来的网页全部都是他们两个恋情相关的报道。

她点开了其中的一个链接,页面都没有拉下去就被「包养」、「上位」、「阴谋」一类的词语恶心到,退了出来。

她换了一个关键词,直接搜索了「樱井翔」。最先弹出来的他作为一个演员的词条。Amy看了一下那直接附带在链接之后的作品清单,惊奇地发现樱井翔的几部作品自己居然还是听过的。

她继续往下看,就看到了关于他个人的最新新闻就是他发生了意外,现在正在ICU里面,仍然没有从昏迷之中醒过来。

「……据医院内部人员透露,在经历了72个小时的观察期之后,樱井翔暂时还没有渡过危险期……」

Amy看了一下新闻的发布时间,正是在这之前的两个小时。所以在她看着关于他的新闻的时候,对方依然生死未卜。

自己的丑闻叠加上恋人的事故,难怪大野智会被人强行从那个伤心地押到这个地方,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她看着在睡梦中的大野智嘴唇干裂,眉头紧皱的样子,心疼得无以复加。

 

Amy第二天过来的时候,是在房子里面的洗衣机前面找到他的。

大野智坐在地上,抱着膝盖,缩成小小的一团,看着已经运作完毕的洗衣机,盯到出了神。

怎么样都好,Amy觉得已经开始运动的大野智情况已经比起昨天好转很多了。而且他愿意给自己洗衣服,愿意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的,这已经是很好的表现了。

冰箱里面的东西多数都不新鲜了。Amy花了点时间整理了一下冰箱,给这个小箱子腾出了很多空间,又把能食用的东西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也搞出了一桌子的菜来。

她以为大野智又会像昨天一样,什么都不吃,直到她采取一些强硬手段才肯勉强就范。但是被拉到餐桌前面的大野智,飘忽的眼神在桌子上面转了一圈,吃下了两口火腿炒蛋。

这样就很好了。

 

第三天她想带他出去,一起逛逛超级市场,一起丰富一下变得空虚的冰箱也好。但是她刚把计划告诉他,他就安安静静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面,「嗒」地一下就把门给锁上了。

 

她放在他房门的食物在她过了一个晚上回来之后都没有被动过。

Amy看见那变凉了的火腿炒蛋都快要崩溃了。

绝望是会传染的坏情绪。Amy被这个地方的压抑逼得终于受不了,用力捶了两下那对着自己上锁的房门之后,也终于支持不住哭了出来。

大概是听见了自己的哭声,自己面前那道门终于被打开。大野智站在门后面,脸色青白,眼眶发红。

 

他拿着勺子的手会不自主地颤抖。上下楼梯一定要攀着扶手。从椅子上站起来会有着持续至少半分钟的晕眩。

 

本来就纤细的他现在更加是瘦得惊人,脸颊的饱满开始凹陷,原来还算健康的肌肤变得苍白和透明,像是一碰就碎的纸片人。

 

Amy还是想要带他出门。不过他没有抗拒得那么明显了。他的衣柜里面就那么几件衣服,每次她拿着外出的衣服在他面前问他意见的时候,他都会稍稍点头表示同意。

但是她知道他还是不愿意出门,答应自己只是为了照顾自己的感受而已。那个人的世界明明都已经坍塌得没有他自己的立足之地了,他还要勉强自己后退一步,让出给访客的位置。

她帮他戴上鸭舌帽,戴上口罩,戴上他的近视眼镜,戴上安全带,将他送到高档却甚少顾客的超级市场,然后把购物车交给他。

他需要知道,就算那个支撑着他的世界的人不在他的身边,他还是被需要着的。他活着这个世界上还是有意义的。

 

他的世界还没有完全封闭,这对于Amy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了。尽管那个裂缝小得不能让任何一个人进出,但是这就已经够了。她没想过要勉强自己勉强他闯进那个世界,她只是想要透过那道裂缝,窥探大野智的内心还能存活半丝生机,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她不知道他有没有像她一样,偷偷将自己和恋人的名字输入搜索框里面。她无法阻止他这样做,也不知道在那么多个寂静深夜,他一个人是会想些什么,是怎么熬过来的。

他在她的眼里,脆弱得不容这个虚伪世界的恶劣一击,却坚强得能够在这个纷扰红尘之中不被击垮。

 

她有她的工作,有她的生活,但是他在这里就只有她了。

她给他搬来很多书,日语英语的都有;给他搬来很多模型和乐高,给他搬来很多画具,给他搬来很多专辑,给他搬来很多游戏,给他搬来甜品的材料,她甚至给他搬来了一个鱼缸,和一只猫。

他还是不愿意说话,也吃得不多。但是他在门铃响了之后,穿着Amy给他买的新的却沾满了油彩的衣服,抱着他的猫给她开门,将她给他挑选的音乐声送到她的耳朵里面,然后给她送上他自己做的蛋糕。

 

Amy和袖原一介说,现在的他终于像一个人的样子了。

 

*

 

Amy半躺在沙发上面,怀里抱着那只被她单方面叫做「Sasa」的灰白花猫,看着拿着铅笔的大野智在低着头画着些还不出轮廓的东西,「我有想过如果我生了一个女儿的话,就叫她Melody来着的。」

她见他没有什么反应,便特地开口去问他,「智你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

大野智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手中的铅笔动作没有停止。

她把头靠到沙发背上,手在Sasa的背上顺着,「但是会不会很奇怪啊,你看我做一个音乐人的,连女儿的名字都起的和歌有关的话,会让人觉得有职业病吧?智你觉得呢?」

大野智这一次停下来了,轻轻地摇了摇头。

这本来就是Amy千方百计想要和大野智找话说的原因。他已经失去太多东西了,她想要他和人有交流,不想他连和别人沟通的能力都失去掉。

「不过啊,还是先把男朋友找到再说吧,不然谈恋爱都只能在梦里面谈的话,别说女儿了,连儿子都是生不出来的。」

她忽然意识到她在大野智面前说了「谈恋爱」的禁忌词,撸着猫的手不自觉加大了力气,搞到Sasa痛得叫了一声,在她的怀里挣扎起来。

Amy不得不放开猫,赶紧从谈恋爱这个话题转移开来,「对了,我带了盘新电影的DVD过来,听说挺恐怖的,我一个人都不敢在家里面看,阿智陪我看吧?」

大野智点点头,开始收拾自己面前的画具。

 

Amy从自己的包里拿出那盘恐怖片的DVD,走到电视柜前面,将光盘放到机器里面。她找到了电视机的遥控,把电视机打开。

收拾完画具的大野智已经自动自觉地把客厅的灯都关上,给接下来要看的恐怖片营造点恐怖气氛,然后就去抓那只爬到了架子上面的猫了。

失去了光源的Amy找不到遥控器上面切换电视模式的按钮,只能随着感觉随便乱按,但是电视机除了频道和声音的变换,其他什么都没有发生改变。

Amy无可奈何,将电视机停留在一个新闻节目上,然后凑近电视机,想要靠电视机的光找到正确的按钮。

电视机上面的女主播刚刚结束掉一条关于西海岸迎来了旅游高峰的新闻,背景的新闻图片一切,切到了他们两个都熟悉的人上。

「日本著名演员樱井翔,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53分,伤重不治逝世,享年……」

 

刚被抱住的Sasa在大野智手臂上狠狠地抓了一把,从他的怀里逃脱掉了。

 

=tbc=


评论(31)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