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38)

*

他们两个知道对方的行程。即使樱井翔的行程表,尤其是他假日的行程表,总是精确到分钟,大野智总是记不住,但是偏要说的话,他们两个还是知道对方的行程的。
大野智站在樱井翔家的门前,边在口袋里面摸自己面前那扇大门的钥匙,边在思考这个时候的樱井翔是有什么安排。
他敏感的指尖触碰到那已经被他的体温同化了的金属块,想到这个时候的他应该还在片场,为了明天白天难得的休憩时间拼搏着,然后就要开启持续一个星期日夜颠倒的深夜拍摄。
他自己的话,刚刚结束完一个综艺节目的收录,下一项工作是明天下午的一系列杂志取材,然后晚上是一个直播的音番,音番结束之后他还得赶同一个电视台的另一个综艺节目的收录。
两个人是很忙,而且大部分时间做的都是无奈却又不得不去做的事情,见面的机会也比以前少了很多。不过也没有什么不好吧,一个人可以把另一个人当作是自己的生命,但是却不可能把另一个人当成是生活的全部。就算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是一个有趣得能让自己的世界开满花的人,但是把他当成是生活的唯一的话,那是该有多无趣啊。
大野智手指一勾,就把自己的一整串钥匙都捞了出来。他找到了其中樱井翔家的钥匙,将它送到了锁孔之中。


室内开得充足的暖气把刚从外面回来的樱井翔身上的寒气全部吹散掉。
下午就给自己发来信息要过来自己家的人,正穿着居家的t恤短裤,捧着平板电脑躺在他家的沙发上面,看了一眼樱井翔就继续玩自己的平板。
樱井翔把自己的大衣和包随手丢在一边的空沙发上,便走进了厨房,把自己的马克杯洗干净了倒了大半杯温水喝。
他走到客厅去,喝了一大口水,便在茶几上放下自己的杯子,弯下腰去打算亲吻自己的恋人。
只是大野智将自己手里头的平板电脑翻了一个面,顺利地拦截住了樱井翔的吻。「我忘了你账号的登录密码了。」
当时大野智在岛上把他的账号密码倒背如流,并且第一个找到摔下山的樱井翔,现在居然会忘记了他的登录密码,这是樱井翔怎么都不会信的。
樱井翔看着把自己躲在了眼镜后面的大野智,也没有办法,只能乖乖拿过平板电脑来,在上面输入了自己的密码,「你登我的号来干嘛。」
「我号里没钱了,我有个软件想买。能和大叔共享日程用的。」大野智坐起来看樱井翔的操作,「肯定是那个小妹妹教他的,不然他才不会搞这些高科技的玩意。」
「这个号是云账号啊,买软件的话切账号不是在这里切。」樱井翔帮大野智切换了一个界面,再一次帮他切换了一次账号,「你要下载哪一个软件?」
「等一下⋯⋯」大野智在自己的手机里面翻出了一条备忘录,将上面的名字展示给樱井翔看。
樱井翔对着那上面的信息,将软件的名字敲到搜索框里面,「其实我直接往你账号里面充钱更快啊,这样你手机也能用,而且到时候软件要更新的话还是得用我的账号,很麻烦。」
「我知道啊。」大野智拿过樱井翔的手机,用自己的指纹解开了锁,然后迅速在樱井翔手机的已购清单里面找到刚刚那款软件,点了下载。「让你花个明白钱而已。」
樱井翔这才意识到什么账号里面没有钱都是骗人的,大野智只是拐着一个大弯来让他下载一个能和他共享日程的软件,这有点让他哭笑不得。「这些事情你和我说一声不就好了么?」
「再不行我还能趁你晚上睡着用你手机偷偷下载呢。」大野智捧着樱井翔的手机,低着头将他原来放在手机里面的行程表导入到新的程序里面,「但是这些涉及钱的事情,我还是想你亲自来操作啊。不然像我收了人家的推广费一样。」
樱井翔其实很想说大野智刚刚那个样子其实离诈欺也差不了多远,但是对着低着头眼镜就不断滑落下来的大野智,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把茶几上面杯子仅剩的水一饮而尽,站起来摸了摸大野智的头,「我先去洗个澡。」
「嗯。」沙发上又有了空位,大野智便顺势地躺回沙发上面。

因为登陆了樱井翔的云账号的关系,大野智平板的最顶端那个表示同步的标志就一直没有消失过。他想起在岛上的那一个晚上,自己也是因为联入了樱井翔的号,被迫同步了他手机里面照片,又不会怎样取消同步,光是删照片就删了一个下午。
他绝望地点进了自己的照片库,果不其然地看见了有一大堆自己都没有见过的照片出现在里面侵占着他的内存。大野智叹了一口气,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开始删除起自己平板电脑里面的不速之客。

樱井翔近期的照片大多与他的拍摄工作有关。新电影的布景、和新的合作伙伴的聚餐、上一部电影的杀青仪式、上一个剧组给他送的花⋯⋯光是这样看着,就好像陪着他一起见证过那一些时间一样。
大野智点照片的手指都快点到麻了。他把一批照片丢进了垃圾桶,又划拉起屏幕选择起另一批照片来。

直到他看到了一系列在雪地里面拍下的照片。
那系列照片有一些只是一个小瀑布不同角度的照片,有一些是不知道谁帮拍的樱井翔和小瀑布的合照,还有一部分,是用小瀑布为背景,樱井翔和另一个男人的合照。
他不是不认识那个人。
反倒说,那个人少年时候的脸,是这些年来一直萦绕着他的梦魇,这样更为贴切。
那是吉川世,他在五星剧团时候的同期。

*

大野智鞋子都顾不得穿上,立刻就捧着平板电脑跑上了二楼。
浴室里面的樱井翔头上还顶着满头的洗发香波,看见了大野智门都没有敲就走进来,还以为他想和自己一起洗澡。
只是大野智拿着他的平板电脑,将樱井翔和吉川世的其中一张合照放大给他看,「这个人是谁?」
樱井翔擦了一下流到自己眼前的泡沫,一向视力很好的他就算隔着一个防水距离都能看得见自己和助理的合照,「那是我助理啊。怎么了?」
「叫什么名字?」
「吉川世。到底怎么了?」
「你的助理不是一个小姐姐么。」
「哦⋯⋯野原啊,我拍完『罪夏』她就跟了别的艺人了。这个吉川是在1月的时候开始跟我的,那时候你刚好不在这里。」
就算黑川健说他在东京工作,大野智也只是做了一个有一天会在地铁月台上等到他的想象,但是他就没有想象过,对方原来离他那么近。
樱井翔看大野智的样子有点不对劲,立刻就用水冲干净了自己头上的泡沫,「怎么?你认识他?」
樱井翔不知道他认识吉川世,也就是说他们的关系樱井翔还不知道。但是就黑川健那个单纯是听见樱井翔的名字都能做出反应的样子,就在樱井翔身边工作的吉川世没有可能不知道,他的工作对象就是他们少年时候最常提到的那个人。
吉川世也有有意向要隐瞒樱井翔,只是大野智还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瞒着樱井翔。
对大野智来说,他只是不想将他视为一辈子最痛苦最内疚的事情暴露在樱井翔的面前。但是和大野智这样的罪犯不一样,吉川世他一直都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而在大野智记忆里面存活着的少年吉川世,是不会放过一个能够在樱井翔面前暴露大野智罪孽的机会。
这就非常奇怪了。

大野智摇摇头,抱着平板电脑一手把想要从淋浴间里面走出来的樱井翔塞回去,「我只是怕你在外面有别的男人而已。」
樱井翔听到这个,挑起了眉毛,「哦?现在不担心我是不是藏着女朋友了吗?」
「那这个呢?你新男朋友吗?」
「都说只是助理了。不信的话你什么时候找个借口来片场探班,我介绍你认识。」
见樱井翔看上去也不像是在说谎的样子,大野智心里的锣鼓反而敲得更响。
他走到楼下去,拿着樱井翔的手机,去翻他的联系人名单。他的手机里面存有很多艺人的联系方式,为了防止隐私泄露,樱井翔在保存他们的名字的时候总有自己一套加密方式。不过对于其他非公众人物来说,为了记住对方的信息,樱井翔总是用真的全名来保存到手机里面。大野智翻了翻,果然在「よ」下面找到了标记为「吉川世」的联系人。
他用自己的手机记下他的手机号码,趁着樱井翔还会被浴缸困个一时半会,按下了拨打的按键。
对方接得很快,「你好,我是吉川。」
大野智有点恍惚,一下子说不准这是不是旧友的声音。
电话那头的人接电话的时候看见是个未保存联系人大概也生了疑惑,「你好,请问那边是谁?」
大野智深呼吸了一口,「我是大野。」
电话那一边传来短时间的沉默,随后大野智才听见了对方轻轻地笑了一声,「我给健留的根本不是这个电话,这个可是我的工作电话。」
这句话的意思大概是告诉他,大野智从哪里搞到这个电话他们两个人都心知肚明。不可能是从他们两个的共同好友黑川健那里,那只可能是从他们两个人共同认识的樱井翔那边了。就大野智拨下这个电话,就间接地证明了他和樱井翔之间的关系。
大野智只知道,他们上一次见面的时候,把他恨之入骨的吉川世还忍不住把拳法挥向了他,但是他不知道现在吉川世对自己的看法,是将怨恨沉淀下来变成了一块难以清除永世相随的垢渍,还是将原来那些恨意投入了时间之河看它被时光稀释直至找不到影踪。
大野智什么都不知道。
他时刻留着二楼卧室的方向,怕樱井翔什么时候会出来。
有些东西,还是见一面说清楚还更好。
大野智的邀约还没有说出口,吉川世就把大野智的想法截断,「樱井翔还不知道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吧。」
可能是暖气开得太足了,大野智的身上居然在冒汗。「你没有告诉他。」
「你真的想让他知道么?」吉川世停顿了一下,「你杀过人的事情。」
这样的一句话像是捏住了大野智的脖子,让他窒息。他知道吉川明现在还活着,但是那没有意识无聊活动的状态,在同生胞弟的眼里,的确是和已经死了没有什么两样。
而挥下收割生命镰刀的人,不是别人,而是大野智。
吉川世还在那边说,「你和他现在感情还好吧?上次我上去樱井翔的家去被拒之门外的时候,是你在里面吧?你确定要让现在的樱井翔知道你做过什么么?我不知道他会怎么想,但是从他不知道我们两个人的关系来看,你自己也在跟他隐瞒这件事吧?」
吉川世听见大野智那边没有反应,也猜到了自己说中了,「反正,我现在的工作和生活都很好。而且在之后我和你会有不少见面的机会。我不知道你这通电话打过来是因为什么,但是请你,不要再一次破坏我的人生。再见。」
大野智还没有来得及回复,电话就被那一边单方面切断了。

=tbc=

评论(44)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