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36)

*嚎啕大哭


*

 

樱井翔在走出公寓的大门的时候,就看到了停靠在路边的那辆车。

他整理了一下自己脸上纯粹是用来挡脸的口罩,走向那辆车,径直打开了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

坐在驾驶座上的吉川世原来在低着头看手机,听见了响声之后吓得立刻按下了home键,把手机塞到口袋里面,「早上好,樱井先生。」

樱井翔也点点头,自己用来回应的那句「早上好」还没有说完整,这句招呼的末尾就变成了一个大哈欠。

吉川世立刻从后座那里拿过一个印着某咖啡店巨大logo的纸袋,连着放在驾驶座的饮料位上的咖啡递给樱井翔,「早餐是火腿芝士可颂和豆奶拿铁可以吧?」

拿到手的早餐还带着怡人的温热,这份温热在这个春初的早上让人无法说出一句拒绝的话来。

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可颂表面的酥皮在这个移动的车厢里面特别容易掉下来,落到樱井翔的大腿上,这逼迫着樱井翔不得不每一口都用尽自己的小心翼翼,将自己所及的美味全部都纳入自己的口腔里面。

 

他现在在拍着的这部电影,虽然说从番位表来看,他是当之无愧的一番,但是戏份却不多。即使在负责改编原著的编剧已经使劲浑身解数去从增加主人公的戏份,他个人还是比起整一个剧组的计划要早上大半个月就能够杀青。

新的电影在一个星期的休息之后开拍,拍摄的后期无可避免地撞上了「罪和夏天」的宣传期,有好一阵子要忙。

大野智的出道单曲定在了4月中发售,3月底才回来的他估计又要为着这单曲的发售奔波劳碌的。两个人估计要到一起工作的场合才能见得上一次面。

这么算起来,和长辈敲了章承认的男朋友还没有自己身边的这个助理和自己相处的时间多。

 

当初事务所那边和自己说的是短期生活助理,而且撬过来的还是一个办公室助理。现在电影都快要杀青了,自己也还都不知道事务所那边对自己助理的安排是怎么样的。

樱井翔喝着豆奶拿铁,看向吉川世,「事务所那一边有没有和你说,我这部电影拍完之后你怎么办?」

「还没有指示。」

「你等一下问一下仓山吧。都这个时候了,事务所那边不可能没有安排的。」

吉川世「恩」着应允了一声,之后张了张嘴巴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但是又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还是乖乖地闭上了嘴巴,什么都没说出声。

樱井翔自然留意到他的这些小动作,大概也猜测到他想说些什么,但是有些东西让他自己放在台面上来的话,就不是很恰当了。

掌着方向盘的吉川世深呼吸了几个回合,看起来像是在内心做了一番挣扎,才终于开了口,「樱井先生觉得我怎么样?」

樱井翔听到对方选择采用这样的问句为话题的开端,就知道了自己的猜测是对的,嘴角也不自觉扬了起来,「挺好的啊。」

「那么作为助理的那方面呢?」

「也不错啊。」

「所以要是……可以的话,我能继续成为樱井先生的助理么?」

樱井翔的笑意更浓,「这个东西又不是我能做主的。要是办公室那边缺人,非要把你召唤回去,那我能怎么办?」他看着吉川世一副泄气了的样子,便把玩心收了起来,「好啦,我和事务所那边说一下,看一下能不能让你做我固定的助理吧。反正我也不想重新去习惯一个人了。」

吉川世听见樱井翔说出这句话来,兴奋到差点把车开上了绿化带,「谢谢樱井先生。」

「也没有什么好谢的啦,不过做我助理也不是什么好事啊。工作又不稳定,工资奖金什么的也是,没什么好的。」樱井翔撑着头看向车窗之外,「对了,你之前在办公室做的是什么?」

「就是负责管理艺人的信件收发啊,还负责对外对内联系,比如确定他们在外地工作的时候住在哪一间酒店,再转达给艺人的经纪人这样。因为没有分属的经纪人,所以事务所里面每个艺人的信息我们都会接触到一点。但是有一些事情我们还是没有权限接触的,比如艺人的住址什么的。」

多次在自家楼下见到伏击的狗仔队的樱井翔对这件事情有点出乎意料,「不能知道的么?」

「好像是事务所怕进去的人是情报卧底什么的吧,怕艺人的隐私信息泄露。有时候同一个组合的团员也还不知道别的团员的家庭住址呢。虽然……恩……樱井先生你应该比我要清楚这些事情吧。」

他又想到大野智那张被人投放到红信封里面寄到他那里的照片,心里的不安加强,手指不自觉在大腿上敲击着,「要是真的想知道的话,怎样都会知道的吧。」

 

「这个世界上,有记录的东西,只要找到了合适的通路的话,就怎样都能找得到吧?有时候自己以为已经彻底毁尸灭迹的东西,有方法的人只要随意地去翻一翻,就能够轻易地翻出来,不也就是这个道理么?」

吉川世笑着看了樱井翔一眼,「是吧,樱井先生?」

 

*

 

「这次能不能让洗衣店换另一个味道的柔顺剂啊,要么直接换一家洗衣店啊,我不是很喜欢上次那件外套的味道。」

「好。」吉川世低下头在手机的备忘录上敲了几个字,把樱井翔的要求都记下来。

「还有明天是几点来着?」樱井翔抬着头看电梯里面快速跳动的数字,在心里面计算这部电梯什么时候才能到达自家所在的顶楼。

「9点钟,我等一下发到你手机上面。」

「恩。」

电梯门到达目的楼层的声音唤醒了走廊的灯。樱井翔边在想自己这次想让吉川世拿去洗的衣服自己是应该放到了客厅沙发上,边从外套口袋里面摸出钥匙来打开自家的门。

但是在钥匙进入了锁孔之后,樱井翔才觉得有点异样。他记得早上出门的时候,明明是用钥匙反锁了门,但是他现在只扭了一圈,就听见了门锁被打开的声音。

家里该不会进贼来了吧?樱井翔听说过他这种住在顶楼的人特别容易招贼的光顾,今天他家说不定就把贼招来了。

但是贼才不会光明正大地开着灯的吧?

樱井翔打开一点门缝,看见了从里面泄露出来的灯光,就觉得不是这好像不是贼那么简单。再把门缝打开一点,就看见了玄关上大野智的鞋子。

看来是预定计划是后天才回来的人,把计划提前了,现在躲在自己家里面想要给自己一个惊喜,但是没有料到是给了把助理带回来拿衣服的樱井翔一个惊吓。

樱井翔现在还没有心宽到把吉川世当成自己人,对他像对袖原一介一样大方介绍大野智是自己男朋友,现在慌张得不得了。

他扭过头笑着和吉川世说,「我早上忘记关灯了。呵呵,我家里很乱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把衣服拿出来给你。」

吉川世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老板说什么他自然也要做些什么,便点点头,站在原地等着樱井翔。

 

樱井翔走进房间之后立刻就把大门关了起来。

他早上收拾好的衣服还放在客厅的沙发上,但是客厅一个人都没有。

二楼的主卧亮着灯,他跑上去,果然看见大野智的行李箱打开放在了卧室的地板上,浴室的门紧闭着。

樱井翔门都没有敲,直接就拧开了浴室的门,果然把泡在浴缸里面的大野智吓了一跳。

看见了大野智本人樱井翔心里紧张了一下,那个紧张估计比他在家里发现进了贼还要严重一点。他走过去给久别重逢的恋人一个吻,「我助理还在楼下,你先别出来。」

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大野智只好点点头,看着樱井翔飞快地跑出浴室。

 

把吉川世打发走还看着电梯下到了地面的樱井翔才真真正正地松了一口气。就算大野智想要提早回来给自己一个惊喜,袖原一介也不会不给樱井翔通风报信,但是他翻了一下他和袖原一介的聊天记录,也并没有说他要提早回来的事情。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回到浴室里面来,「他走了么?」

「走了。」樱井翔将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来,走到淋浴间里面洗起澡来,「怎么回来都不和我说一下?这样我就不会带他回来了。」

「我在手机上面和你说了。」大野智在浴缸里面点开了自己的手机,「我还以为你看到的。」

「好像真的没有收到。你什么时候给我发的?」樱井翔快速地把自己洗了一遍之后,拿着手机挤进了大野智所在的浴缸,也点开了他们平时的聊天界面,但是一条大野智说自己要回来的信息都没有。

他们两个把手机交换来看,大野智看见了樱井翔的确没有收到自己的信息,樱井翔也看到了大野智的确和自己说自己回来了等一下直接回他家。

「这个点我还在片场呢。」樱井翔将手机递给大野智,「手机不在身边。」

「放在你助理那里么?那么平时我给你发什么他不是都看到么?」

「我设置了如果在锁屏状态下,只会显示新消息的条数,不会显示具体内容。而且我手机上了锁,他应该看不见我手机才对。」

大野智将两部手机都放到浴缸的一边,「那可能是我换了卡的关系吧,也有可能是换了网络的关系,才没能把信息发到你手机上。」

「可能吧,不过你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

「就早两天而已。」

樱井翔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才刚放下手机的大野智不得不把手机再一次拿起来,瞥了一眼来电显示上的「叔」就把手机递了过去。

 

樱井翔看见来电的人是袖原一介就知道对方要说大野智的事情了,按下了接听键。

袖原一介单刀直入,「他是不是回去了?」

樱井翔不自觉地看了一眼自己对面的那个人,「是啊。我以为你知道。」

「我不知道啊,他偷溜回去的。」

樱井翔听到对面除了袖原一介之外,好像还有女人在催促着袖原一介问樱井翔「快问他在哪里」的声音,「没关系,东西我拿到手了。」

「他在你这里是吧?」

「是啊,刚刚有人送过来的。」

「那就没事了,我后天回来。」

「那到时候我再把那东西拿来给你吧。」

「到时候再联系吧,我也要和大股东汇报一下公司的经营状况。」

「恩,那到时候再联系吧。再见。」

 

樱井翔把电话挂断之后才敢看向大野智,「你是不是有腹肌了?」

「有一点了。」大野智手撑在浴缸的两边,将自己的上半身从水里面捞起来,「在那边天天都被人逼着锻炼,腹肌这都长不出来就奇怪了。」

樱井翔伸出手去摸了摸大野智的腹肌,又把手收回来,摸上自己的肚子,「我也有一点了,不过没你的明显。」

大野智好像并没有想要摸樱井翔腹肌的打算,他只是坐回浴缸里面,撑着头看着樱井翔的脸,表情似笑非笑的,也看不出来他是在想些什么。

虽然对方没有说些什么,但是樱井翔还是自己凑了过去,手摸上了他的脸,吻了上去。

 

「好久不见。」

 

=tbc=


评论(50)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