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35)

*温差就是那么狗血的一个故事啊我有什么办法
*穷到看一眼柜子里面的蛋糕都觉得自己在犯罪(

*

关于这个旧友的事情,大野智当然不知道。
自己的至亲因为这个多事的剧团发生了这样的事故,就算是大野智也不会愿意继续留在那个戳心的地方工作。但是这样的他却来了东京,也不知道双胞胎哥哥现在怎么样了。
大野智在对话框里面敲下了「不知道啊」,犹豫了半秒,还在后面添了一句「他现在怎么样」发送了过去。
以为在这个时间,对方已经睡着了的大野智手机刚放下,屏幕就亮起来了。
「我现在和他在一起呢。」
大概是怕大野智不了解他那边的情况,黑川健又补充了一句,「今晚第三摊了。」
这样的话,那边的人也肯定知道黑川健是在和自己在对话,「那帮我向他问好。」
除了问好之外,大野智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
即使是过了那么多年,他们发生过的事情也不能说就是因为过了那么多年,就能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吧?就算他看开了当初因为被追上来的债主错认为大野智,无辜蒙受的一层皮外伤这件事,他也没有办法看开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因为大野智所以变成了植物人的事情吧。
这么顺下来,大野智在京都的这几年,欠下的债并不比他父亲找的那个女人欠下的少。

手机继续发出震动,黑川健的回复直接显示在屏幕上。
「他说他知道了,还问你什么时候回来,有机会大家一起聚一聚。」

虽然这对于说出口的人来说只是一句随口而出的客套话,但是从大野智的眼里,这就是对方想要缓和他们两个关系的信号了。

「我3月底就回东京了。到时候看你这个大老板什么时候能从岛里出来了。」
「你都说我是大老板了,那我当然什么时候都方便了。」手机沉寂了几秒钟,总是不肯一下子把话说完的黑川健又给大野智发了一句,「阿世说他那时候也可以。」

这几个字好像找到了最省力的那个支点,不费一点劲就把压在大野智心上多年的大石移开了半分,露出了一条意义非凡的缝隙,让被困在里面的人也终于看到了一点逃脱的希望之光。

大野智双手捧着手机,翻了一个身,好不容易涌起来的喜悦却被双胞胎哥哥的担心压了下去。
想到手机另一边的人是黑川健,大野智才终于鼓起了勇气,往对话框里面敲入了,「知道明他现在怎么样了么?」
发过去的信息几乎是在下一秒就显示了已读,但是回应却迟迟不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大野智原来因为紧张而剧烈跳动的心脏最终回归到了正常的频率。
他以为这个问题的答案估计被投入了他们三个人隔着的那片大洋里面,不会再有浮上水面的一日,但是黑川健的回答还是来到了他的身边。

「我前几天还去医院探望过他,还是那个样子,没有什么起色但是也总归没有恶化。阿世离开京都之后,就将他拜托给团长照看着了。人这些年都没有回去过,倒是钱却是每个月都准时打到团长的账户上了。这些事情我没敢问他本人,还是我回去的时候团长和我说的。」

大野智逐字逐句地读完这一段话,心难受得不得了。
钱的话,他现在也可以说他有了,虽然其中大部分都还是樱井翔给他的,但是这和普通人家的存款比较的话,也有余裕太多了。只是如果单纯地将钱财作为他弥补的手段塞给他们两兄弟的话,估计也只是会被认为是飞黄腾达之后对他们的施舍而已。

大概是觉得等不到了大野智的回复,黑川健直接就把他们两个人的对话掐断了,「我要回酒店了。阿世他刚收到消息说有新工作了,可能也要忙到3月底你回来的那个时候。等到你回来了,你先来找我吧,我再联系他。晚安。」


*

「嗯⋯⋯试一下把1A的那个部分再唱一次?」
制作人Amy的指示通过室内的扬声器传到隔音的房间里面,大野智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明了指示,在画满笔记的歌词纸上找到1A的开头,等待着音乐的开始。
单曲的总监督袖原一介在这一天第一次进入这个录音室来,站在Amy的身边透过玻璃看其中的大野智,「他怎么样?」
「挺好,什么都挺好的,比好多现役的好太多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紧张,有点放不开的感觉。」Amy操着口音纯正的标准日语,看了一下自己身边居然并不比自己矮上多少的日本男人,「这次你可是捡到了个宝啊。」
「不是捡回来的,是别人寄养在这里的,还要还回去的。」袖原一介忽略掉Amy那疑惑的眼神,想起平时大野智说话时候的黏黏糊糊,「我们的小朋友歌词咬字还可以吧?」
「可以。抓他去唱rap都绝对不黏糊。就是气息可能有点不算稳,」Amy拿过一张歌词纸,用手指给他指示副歌的部分,「歌词一长就很明显了。而且这首是舞曲吧?live的时候得要跳舞吧?很危险啊。」
这样的问题就算让大野智自己听见了也只能表示无可奈何。他太久没有唱过歌,因此也太久没有进行相关的训练。更何况被樱井翔藏起来了那么多年,体能早就不如当年了。
前两天他第一次被袖原一介抓去健身房,在跑步机上面跑了没两步就喘得不得了,让没几天前才说过不过是体能训练而已不去也没有关系的袖原一介立刻就感受到了危机感,现在比他请的私教对于大野智的健身计划还要上心大野智的体能问题。
「体能这个东西是能练回来的嘛,但是他底子好,比其他人起点都要高,那一切都好说了,我们除了等之外就没有办法了。」

大野智这才意识到他老师来了,立刻就笑着和袖原一介挥手。
只是袖原一介一脸冷漠的样子,对大野智的招呼一副视而不见的样子。
受到了冷遇的大野智热情无处安放,只能冲着袖原一介旁边的Amy扯出一个笑容来。
「他真可爱。」Amy看着那个人明显是受挫了的样子,仗着听不懂日语的录音师在和大野智在扯着话,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了。」
身边这个净身高178的红发说出的话让袖原一介的危机感更重了,「那方面你就别指望了。这张单曲卖得动的话我还指望你帮他做专辑呢,别弄得他以后看见你都尴尬得只想绕路走。」
「而且要还回去的是吧?一听就是有主的人了。真好,也不知道谁才那么幸运能被小可爱看上。」





樱井翔照着发型师和自己嘱咐过无数遍的方式,将毛线帽子和雪地眼镜摘了下来,好让摄像机拍摄到自己的脸。
为了上镜好看他也没有穿特别厚重的衣服,只能指望贴在贴身衣物上的暖宝宝能发挥点作用,抵御一点渗入骨髓的严寒。

「cut!」
导演的指令一下,在镜头前面的演员们都放松了下来,樱井翔也将身上的背包脱了下来。樱井翔的新助理吉川第一时间冲上去给樱井翔套上厚外套,接过他的道具背包,和他在雪地里面一点一点走向休息处。
这是樱井翔新电影开机的第一天,所以虽然拍摄地点在这种一点信号都没有的荒郊野岭,还是有几家媒体不辞劳苦地跟了过来进行取材。他们看见了刚刚结束掉一个镜头,走向他们的樱井翔,手里面的相机「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
樱井翔一边保持着得体的笑容,一边朝着他们点头说着「辛苦了」。
今天的天气比起前几天当地的暴风雪来说好上了太多,虽然太阳依旧没有出来,但是在会强烈反射紫外线的雪地来说,没有太阳实在是帮了灯光部门好大一个忙。
樱井翔裹着让他变得一个圆滚滚的外套,凑到了导演的监视器去查看刚刚拍摄的镜头,不意外地又听到了背后的快门声不断。

下一个镜头拍摄的是女助演的单人镜头,樱井翔因此也有了一点休息时间。但是在这个除了卫星电话之外就没有信号的地方,这休息时间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他将这个没有信号的深厚怨念传达给了来取材的电视台记者,吐了好一番槽之后才被镜头那边的人提醒说要宣番,才客套性地说了点拍摄很有趣很期待电影之类的话。

拍摄地旁边有一个小瀑布。这个时候虽然水量不大,但是没有被冻起来也能算是万幸了。
提前了好几个月就已经送到他手上的剧本他已经背得滚瓜烂熟。而且这个地方也太冷了,根本就没能让他专心看进什么文字。他翻了两页,就把剧本放到了一边,裹着大衣拿着手机跑到那个小瀑布旁边了。
仓山没有跟着樱井翔出这个外景,所以新助理吉川见到新老板樱井翔要跑了,立刻就把手里的东西都丢掉,跟了上去。
摄制组的镜头根本就不会拍到这个位置。樱井翔便大胆起来,走近了瀑布下的小池子,变换着不同的角度来拍摄这个雪山里面的小瀑布。
吉川小心翼翼地跟着自己的新老板,以防他会发生什么不测。
怎么说都算有人陪着的樱井翔抓住了吉川,让他帮自己拍完个人照之后,还要把他拉进镜头里面来,拍上两个人的合照。
手机的照片库在短时间里面增加了不少新库存,但是因为手机连接不到网络的原因,樱井翔也没有办法马上就把照片发到吉川的手机上。
吉川摆摆手,「没关系啦,等回去再给我发也可以,真的没有关系的。」
「那回去之后你提醒一下,不然我会忘掉的。」
「嗯。」

刚准备回去的樱井翔刚一抬腿就觉得收到了一阵推力,脚下又因为雪地旁赤裸的河石的关系未免一滑。
眼看着自己就要掉到池子里面的樱井翔被吉川一下子抓住,免受了湿身的困扰。但是手里面的手机却因为惯性的原因,「噗通」一下掉到水里去,溅起了小小的水花。
新手机是防水的,虽然不是很想用这种方式来检验它的防水性,但是这个时候樱井翔也只能感叹这是不幸的万幸了。
只是浑身上下都是戏服的他,无论用什么方式去把他掉到水底的手机捞上来,都难免会被弄湿。
樱井翔看着这大概有他半只小腿深的池水,「我去问一下他们有没有网能把它捞上来吧。」
「不用了。」樱井翔都还没有来得及转身回去,吉川就把他的外套还有里面的毛衣脱下来,只剩可以被挽到手肘的贴身内衣。
樱井翔就站在他的身边,看着已经开始冷到发抖的吉川义无反顾地把手伸到了冰水里面,直到水都沾湿了他挽起来的衣服,才把手机捞了上来。


也许对方只是为了讨好作为他新老板的自己,但是不可不说,樱井翔还是切切实实地被他的行为感动到了,接过手机之后只是甩了两下就把它塞到自己的外套口袋里面,手忙脚乱地帮他穿上御寒的衣物。

「真的太感激吉川你了。」
新助理笑着摆了摆手,「没有啦,本来就算分内事。而且叫吉川太见外了,叫我名字就好。」
樱井翔点点头,脸上的笑容也藏不起来,「谢谢你了⋯⋯阿世。」
吉川世一直在害羞的摆手,「对了,手机应该没有摔坏吧?」
能防水的手机自然没有事情,戴着手套的樱井翔自然也没法用指纹解锁,便在吉川世的面前,输入了「1126」才将手机解了锁。
解锁之后的手机还停留在照片库里面,显示着这一天樱井翔和吉川世的合照。

=tbc=

日常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写什么(1/1)

拉普拉斯的⋯⋯魔王?

评论(37)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