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31)

*

 

午饭有约的樱井翔做好准备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大野智还趴在床上玩着手机。

「所以这个朋友你真的不回你家么?」

「你这是赶我走么?」大野智还看着手机,连头都没有抬起来。「你想赶我走我就走咯。」

樱井翔在柜子那边挑了只手表戴套在自己的手腕上,走到床边坐下,「你后天不是就要走了么?行李收拾好了么?」

大野智往床的中心挪了挪,「早就收好了。」

「搬去新家的东西呢?收好了么?」樱井翔往大野智那个方向挪了一点,直接压住了盖在大野智身上的被子。

「没什么东西收的,很快就收完了。」大野智往都快把自己挪到了床的另一边了,但是因为被子被压住了,再往那边走身子就从露出来了,就停止了自己的蠕动。他这个时候才抬头看了一下樱井翔,「你不是说约了人吃饭么,怎么还不走。」

「你是把这里当你家了是吧?」樱井翔再把被子往自己的方向扯了点,把大野智逼得往他的方向又挪了点。

「你究竟什么时候走啊。」大野智一点一点挪到樱井翔的身边,打了樱井翔一拳,「快点走,不想见到你。」

「这个朋友你挺厉害的啊,在我家穿着我的睡衣睡在我床上说不想见到我啊。」樱井翔忍不住伸手去将大野智本来就睡乱的头发揉得更乱,但是那个人不耐烦地将他的手甩掉。

「你好烦啊。」

「现在你又嫌我烦了是吧。」

「是啊。不行么?」

「嫌我烦不想见到我,又不肯回家。这个朋友你究竟想怎么样啊。」

大野智将自己从床上撑起来,趴到了樱井翔的背上,「我后天就要走了。」

樱井翔当然知道大野智后天就要走了,毕竟他等一下就要去见要和他一起走的那个人。他拍了拍自己身后那只无尾熊挂在自己胸前的手,「不舍得我么?」

「想太多了你。」大野智凑到樱井翔的肩膀那里,把他的衣服往下拉了一点,找到块估计会被衣服盖住的地方,吮吸出了一个浅浅的吻痕来。「和你耗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都不想见到你了。」

「那这位朋友请问你在做什么?」

「有块肉品质挺不错,我这是在打上合格标识。」大野智拍了拍自己刚刚留下痕迹的那个地方,「看上去还挺好吃的。」

只被当成一块肉的樱井翔自觉很无奈。

「你快点走吧,你不是约了人吗?」说着这样的话的人,却一点都没有从樱井翔身上下来的意思,将全身的重量全部依靠在自己身下的那块「肉」上。

「你这是想我把你带去见我朋友么?」

 

「我说想的话你会么?」从背后传过来的声音闷闷的,一点都没有刚刚那样调戏樱井翔那个活泼样。

这个问题樱井翔也想过很多遍,尤其是最近。他一直以为这段关系他掩饰得很好,知道的不过就他们两个人。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这个秘密不仅被别人瞥见了,而且那个人似乎还想用这个当做把柄来威胁他们。

秘密是只有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才会有着强大杀伤力的东西。所以他想,如果那个神秘人手中的牌就只有他和大野智的关系的话,那他大可以冒险一点,直接将那个藏放着秘密的盒子盖子掀开,虽然会自伤八百,但是起码能够杀敌一千。

但是,那个寄到樱井翔这里,装有大野智的信封,是赤红色的,这就说明了很多事情了,也把樱井翔曾经有过的冒险想法整个瓦解掉了。

 

而只有对这些事情还不知情的大野智才能够轻易将这个东西当成是一个玩笑话讲出来,而自认为背负了所有的樱井翔却日夜都提心吊胆的,怕自己某天会在被自己刷新的网页上,看到自己和大野智「背德」的亲密合照。

 

「所以你想么?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你的男朋友?」樱井翔低下头去,在大野智的手背上印了一个吻。「那么以后那些新闻提到我的时候都会这样写,众所周知的大野智的男朋友——樱井翔。」

「明明是你更有名气好吧?只会变成樱井翔的男朋友大野智,才不会变成大野智的男朋友樱井翔这样的吧?」

「所以这是自己承认了么?」樱井翔转过头去,用额头撞了大野智的额头一下,「男朋友?」

「这样套话好玩么?幼不幼稚啊。」大野智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来,「我才不要和你的名字绑在一起呢。我就是我啊,才不是谁的男朋友。」

「我不管,我就要和你绑在一起,绑一辈子都好。」

「说真的,你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吧?」

「没关系啦,就算我去得再晚,那个人也只是会比我去得更晚的。」

 

*

 

而事实的确就如樱井翔所预料的那样,明明他都已经比起约定的时间晚了8分钟才到达约定地方,还是等了24分钟才等到了袖原一介的露面。

 

「看来袖原叔真是个大忙人,连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啊。」

樱井翔将点好的菜单给他看,「我先点了这些东西,没有问题吧?」

袖原一介只是随意地浏览了一眼,就摆着手说,「我都不挑食的。」

 

「最近忙么?」樱井翔帮袖原一介倒满了浅酒杯,「想找你吃个饭都只能卡到中午这个时间。对我这种夜行动物来说挺奇怪的。」

「倒是那边忙到天翻地覆的,一直在问我什么时候才过去,我在这边其实也做不了什么。我在这边除了每天都被人叫出来送风宴之外,也没什么要忙的。」袖原一介轻轻地用酒液沾湿了一下嘴唇,「大老板你也不用太担心啦。」

「有你们在我是没什么好担心的,你们别把我投资的钱都亏掉就好了。」

服务员敲开了他们所在的包间,将这天中午的第一道菜端端正正地放在了桌子的正中间。

「老板,你也知道投资是有风险的,哪有稳赚不赔的生意呢。」

 

喝了点酒的樱井翔热了起来,饭吃着吃着就把身上穿的外套脱了下来。

袖原一介在他脱衣服的时候,不小心地看见了他肩上的浅红色印子,也点了点自己身上的那个相应位置,「下个星期不是就要进新剧组了么?亲热的时候还不注意一点?」

自己的面前是可谓在自己出生之前就已经认识自己的前辈,就算是樱井翔这样的人,也不想在他面前做太多真的无谓的掩饰。他只是不自觉捂住了那个吻痕,想到了今天早上别扭得可爱的大野智,那个幸福的满溢感都表露到了脸上去,「没所谓了,这个应该很快就会散了。」

「所以这是打算在杀青之前都不亲热的意思咯?果然影帝,真敬业。」袖原一介说到这个的时候,还鼓起掌来,啪叽啪叽的。

「没办法啊,两个人都有工作啊,这个世界又不是靠爱发电的,不努力工作哪有钱请你吃饭啊。」

「那一个,是圈内人么?」

「算……是吧。」樱井翔歪了一下头,不知道该否认还是该承认比较好,「怎么问起这个东西来了,你以前都不会关心的啊。」

「就你最近的感觉,和以前都不一样啊。我能猜猜么?」

樱井翔筷子也放了下来,撑着头笑着看他,「你来猜啊。不过我不一定会告诉你答案的哦。」

 

袖原一介看向樱井翔的那双大眼,「大野智是么?」

 

这个名字一被说出来,樱井翔脸上的笑容就立刻收敛了起来,「为什么觉得会是他?」

「你花了大钱给我这样的过气歌手开公司,条件就只有不要公开你是大老板和签下大野智,这样我很难不想到那个方向的啊。不过看你那个反应也知道我猜对了。」

 

袖原一介在樱井翔面前这样摆明了说出来,反而让樱井翔确定了他不是那个想要用那段关系来威胁他的人。

樱井翔不知道是该因为知道的人是袖原一介而紧张还是该放松下来比较好,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不过很奇怪啊,我想不通的是,别的金主开公司是要捧红自己的情人的。你现在趁着他人气高的时候,把他丢到国外去做什么封闭式训练,摆明是要把他的人气压下来的啊。就你现在的地位,也不是会怕情人的名气会比自己高赚得比自己多的吧?」

 

樱井翔叹了一口气,「叔啊,我和你说实话可以么?」

 

袖原一介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别人不能说,就你可以说。」

 

「如果我在这边出了什么事情。瞒住他,不要让他知道可以么?」

 

樱井翔用的这副像是在交代后事的口吻,把等着听八卦的袖原一介吓了一跳,「发生什么事情了?」

 

他摇了摇头,「没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我就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才这样拜托你。要是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不好的意识,尽可能不要让他知道。他什么都不知道就已经是最好的了。」

 

「这一次是认真的么?」

「认真的。」

「拍电影那个时候认识的吧,在一起多久了?」

 

樱井翔低下头一笑,「我们两个人高中就在一起了,直到现在都还是,在一起。」

 

「是很重要的人吧?」

 

「他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樱井翔把这话说出口之后,才觉得这话说得其实有点不妥。

大野智对他来说,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而是比这个世界还要重要的人。

 

「你爸爸知道么?」

「你会告诉我爸么?」

「你会告诉你爸么?」

「不会。」

「那我也不会。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但凡一段罗曼关系,都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可和祝福。但是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太敏感,除非是用着极为壮烈的方式告诉全世界,不然他们只会溺毙在可畏的人言之中。

他们两个人有着不同的经历和背景,却有着相似的别扭的家庭关系。就算终有一日他们能够克服所有,挽手站在圣坛之前,承诺会深爱对方一辈子,他们的父母可能也无法出现在他们的身边,奉上衷心的祝福。

 

所以这个时候樱井翔接收到这份承诺的庇护是多么难能可贵。

 

「那就拜托你了。」

 

=tbc=


评论(17)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