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30)

*因为涉及到一些不是很好的情节,我就简单地写了,应该可以看得懂发生什么吧。非常草稿流。几乎全对话。

*而且前后说的废话居然还比正文长(


*

 

「先休息一下吧。」

明明刚刚还一脸疲惫的少年们听到「休息」这两个字,就像是在那个瞬间充满了电,高举了双臂,一起凑到了角落去。

其中一个人披着擦汗的毛巾就坐到了镜子前面,身上蒸发出来的热气在原来冰凉的镜子上蒙罩了一层薄雾。他看着刚刚下达了休息命令的人,压低了声音和他的小伙伴说,「我听说佐伯姐找到了个新男朋友。」

听到这个消息的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不远处的老师。

「宏哥知道肯定会很伤心吧?」

「不说宏哥了,我也很伤心啊。」少年抚上了自己的额,用着在这个剧团锻炼出来的演技装出一副伤心欲绝的感觉。

「佐伯姐姐连宏哥都看不上,还会看起你?」

「不是看不看得起的问题吧,宏哥和佐伯姐姐不是说和平分手什么的吗?」

「我还想着我可能还有点机会呢。」

「你的话,就算了吧。也不看看你长什么样,宏哥长什么样。」

「喂,健,骂什么都好,别骂我弟的脸啊。」另一个和少年有着相似模样的少年看上去很激动,用着自己手上的毛巾在别人的手上甩了一下。

「不是你自己说你比你弟长得更帅的吗!」

「这是双胞胎的尊严,你这个独生子懂个毛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直坐在人堆中间安安静静听着他们讲话的人,这个时候才做出一点动静来。

「大野智你又有什么好笑的。」

「双胞胎什么的,真的很有趣啊哈哈哈哈哈。」安静的少年压抑不住自己的笑,整个人都笑到在地面,又爬了起来。

「不过啊,如果佐伯姐这次没想开,跑去结婚的话……」

「呸,结婚算什么没想开啊。」

「那就,佐伯姐一时想开了,跑去结婚了。」

「结婚了,然后……?」

「然后,就像……」

「你是怕她退出剧团了?」

「真要是那样也没办法吧?她都不是第一个了。」

几个少年进入剧团的时间说长不长,还没能够把他们一个个都变成成熟稳重的大人,但是说短也不短,起码他们已经送走过不少选择离开剧团的前辈了。那些离开的人,无论是放弃了演员的工作,投身到其他的行业里面,还是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想要将生活的重心转移到家庭上面去,都是一样,就算用自己的青春作为代价,也想去经营一份总算稳定一点、总算看得到未来的事业而已。

 

「能娶到佐伯姐姐这样的老婆多好啊。」

「能嫁到像我这样的老公也不错啊。」

「你娶的老婆以后会不会分不清楚你和阿明啊。」

「黑川健你就给我闭嘴吧。」双胞胎中的弟弟从地上站了起来,脸被气得红红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双胞胎真的好有趣啊。」一直在笑着的人再一次被戳中了笑点,笑到肚子都捂了起来。

被双胞胎兄弟一直嫌弃着的少年话题忽然一转,「阿智你那个少爷朋友是不是快放假了?」

那个少年收敛起笑容,「是……吧?怎么啦?」

提问的少年摸了摸肚子,「他上次带来的那个糖好好吃……还想吃……」

「可是这一次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给我带吃的过来诶……」

 

少年的话音未落,就有了一阵巨响从排练室的窗户传了进来。

除了他们这几个在角落的人,和他们共享一个排练室的剧团成员听见了声音,都探到了窗户那里,低头往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回事。

几个穿着廉价西装的人嘴里叼着烟,脚下的铁桶因为他们的踢踹动作发出了嘈杂的声音。

看起来像是头目的人看见了那些钻出来的人头,拿下了嘴里的烟,仰起头冲着他们大吼,「你们谁是大野?」

排练室的人不约而同扭过头看向了那个安静的少年。

少年自认自己这一辈子不算长的履历之中,除了协助过某个同学在书店偷过书之外,并没有做过什么会招惹到这种社会人物的事情。在这个时候被点名了,自然就被吓了一跳。

在这间排练室里面算得上是年上者的宏哥,把他们几个少年一起拉到窗户之后,逃离了那些人的视线。「你们来是做什么的?」

「躲到里面去的那个大野,转告你们家的优子,要是她欠的钱一直还不上来的话,我们下一次就直接进来了。走。」

 

「阿智……那个优子,是你妈妈吗?」

还处于惊恐状态的少年摇了摇头,「我妈妈不叫优子。」

「那他们是找错人了?」

「但是……我爸外面的那个女人,好像就叫优子,而且好像也是京都人。」

「那个给你们家寄红信封的那个女人?」

「应该是吧。」

「那他们怎么会知道你和那个女人有关系?而且还能找到剧团来了?」

「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们知不知道你住在哪里?或者你有没有在家附近见到过他们?」

「我不知道啊……我没留意……」

「但是都知道你在这里的话,估计也知道你在哪里住的吧?」

「那我要怎么办……」

「你今晚先过来和我睡吧。」

 

 

……

「怎么就你一个人?你们两兄弟平时不是一起来的么?」

「我还想说阿世去哪里了,他今天早上明明比我还要早出门来着的。」

「恩?你们不是一起出门的么?」

「我今天起床的时候拉肚子嘛,他就先出门了嘛。谁知道我比他还要早回来。对了……你们两个人昨天睡一张床,没发生什么事嘛。」

「能发生什么事,我怎么敢对樱井少爷的人下手嘛。」

「喂……」

「对啊,我们就指望着阿智让少爷把我们都签到了樱井事务所去了。」

「做不到的啦……」

……

 

……

「阿世,发生什么事情了?这些伤都是在哪里弄的……不,你先放开阿智……那些人怎么可能把你抓起来了?认错了?那……等一下,阿智是无辜的啊……」

……

 

……

「那些人怎么又来了……」

「团长上次不是报警了么?他们怎么都还不死心。」

「我说,只要大野智这个人还在的话,我们一天都不安宁的吧?」

「阿明,你不要这样说嘛。阿智也是受害者啊。」

「可是上一次我弟弟被他们抓起来的那个时候,这个人就坐在这里啃着面包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啊。」

「……对不起。」

「他也不知道那个时候……」

「不知道就了不起吗!他不是和什么少爷很熟吗!继母欠的那么一点钱,有钱人根本就不当一回事啊!而且现在呢?那个樱井大少爷都没有来找过你了吧。那个时候说的好听话都是骗人的吧。」

「……」

「阿智他搬家了啊。那个樱井翔找不到他也是正常的吧?」

「这个无辜样是要装给谁看啊。恶心死了。」

……

 

……

「东京都不要你了,你觉得你回来京都就可以了吗?」

「不用管他们啦,试镜不及格也是正常的啊,一次就成功的是有多厉害啊。不要灰心嘛,拍不了电影就回来演舞台剧啊。」

「诶?是吗?导演不是和我们的大野巨星说他是那么多个来试镜的人里面,最适合这个角色的吗?」

「你怎么知道……」

「阿智你也不用在意这些事情啦,这些都是客套话,那个选角导演肯定是和都这样说的。」

「不是的哦。我有朋友在那里工作。他和我说,他们的导演原来都敲定了是由我们大野巨星来担当这个角色的了。然后你们猜,谁找上了那个选角导演啊?你们肯定猜不到,是樱井事务所的社长本人呐。所以问题来了,这个角色最后究竟花落谁家呢?噔噔,没错,就是我们大野巨星的好好好好好好朋友,樱井翔大少爷。原来这些小配角那么吃香的啊,我还真看不出来。而且什么同窗情谊,听着还真好听呢。」

「智……冷静!宏哥……宏哥!」

「你们几个人怎么又打起来了。」

……

 

……

「大野智,我发誓我这辈子都不会放过你。」

「……对不起。」

「阿明的这次只是事故啊,虽然我们都很难过,但是你责备阿智也是没有用的啊。」

「……对不起。」

「如果不是这个说要离开这个地方的人又回来了,不是团长让这个人担正,抢了阿明的角色,他用得着借酒浇愁?他会从楼梯摔下来摔成植物人?我靠你不把这个故事写成电视剧然后自己去演真是太他妈的可惜了。」

……

 

*

 

「对了。」樱井翔像是想到了些什么事情一样,从毯子里面抽身出来。

大野智见他走回书房,不久之后又把什么东西拿出来了。

他认真一看,才看出樱井翔拿的是他当时因为逃得匆忙,忘了带走后来变成樱井翔威胁他把柄的笔记本电脑。

「你还留着这个做什么啦。」大野智看得羞,拿着杯子就挡住了自己的脸。

「这个是盗版资源库啊。」樱井翔把电脑打开了,「有些作品我自己现在都找不到资源了。也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你是从哪里找到那么多我的作品的。」

「别看啦。」大野智用脚踹了一下樱井翔,「真的别看啦。」

「不看么?」老式的笔记本电脑又重又厚,移动都不是非常方便,「我觉得以前的我长得比现在的我好多了。」

「你这是要复古之夜么?要把那些古早翻出来全部看一遍才行么?」

樱井翔缩回毯子里面,将大野智那杯已经放凉的红酒丢到一边去,「我想想象一下以前的你是怎么看我的嘛。」

大野智的语气听上去也很凉,「大概就是用一种想要杀死你的眼神去看你的。」

「现在呢?」

大野智看了樱井翔一眼,叹了一口气,「我不想和你说实话。」

「那我大概知道你想说什么了。」

「你又知道。」

樱井翔伸手去摸上大野智的脸,「因为你刚刚那个眼神告诉我,你才不舍得我死啊。」

 

他的手很大,很温暖。

大野智闭上眼睛,有些画面在他面前闪现。

那个晚上,他以为自己要失去了樱井翔的恐惧,还有找到了完好的他的喜悦在同一个瞬间向大野智袭来。

不敢联系他又见不到他不得不独守空房的寂寥,还是抵不过睡醒睁开眼睛之后就能够见到他并且收获一个拥抱的喜悦,在大野智心里的战场节节败退,最后摔下了一段长楼梯。

他知道他在那个楼梯的底部见到了谁。但是他只想假装什么都看不见,将自己溺死在樱井翔的温柔乡之中。


=tbc=


温差这个故事啊,真的,我自己是很喜欢很喜欢,喜欢两个人的那种羁绊,但是那种羁绊是两个人发生过很多东西才形成的呀。而我作为一个作者一个写手,总是用这种看似卖惨的荒谬情节去yy自己爱豆,总是觉得……说是说为了这个故事,但是良心是一直过不去的。

最近也是,这样的内心纠结,和自己将自己投入到角色投入到未来将会发生的情节里面混合在一起,心很难受,敲键盘都在哭。不过,也过了最难受的那个坎了,不然也不会像这样拿出来讲了。

所以一直说边边是自己能够独当一面的大人了,碑壁是最朴实醇厚的巨婴,而温差就是我长得最别致的叛逆孩子。虽然揪心,但是还是最喜欢它了。

想说什么呢,也不是要你们安慰我。毕竟是我自己想出这么一个故事,而且是我自己想要将这个故事写完,才会有那么糟心的体验。但是啊,就是,谢谢你们啊。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就是,温差虽然揪心,但是做爹的我还是想要望子成龙的啊,然后你们就是那些凑过来说诶哟你这孩子长得真好看以后肯定有出息的邻居们,让我居然对我拥有这个孩子这件事情产生了自豪感

谢谢你们啊

碑壁买了没有啊

没有也没关系啊,前14章是完整的故事,就在这子博里面,可好看啦我和你说(,而且剩下来的钱能给阿智买几张纸呢

那么,晚安

评论(40)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