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28)

*磨剧情可耻

*日常深夜自我怀疑……


*

 

大野智下车走了几步之后,才发现樱井翔没跟上来。

他以为他只是有东西忘了拿,便站在了原地等他。又觉得这样特地停下来等他的感觉太奇怪了,便把手机拿了出来掩饰。

 

把车都停好了的樱井翔,还是决定看着大野智上电梯就回去,不留下来过夜了。但是见到大野智这个明显在等着自己上去的样子,心扎得不得了。

他今天开的是演员樱井翔的车,真是有心想要搞他们的人,拿着这在这里过夜的车就能说出很多故事来。

他也将手机摸出来,往大野智的手机上发去了「我不上去了,你回去吧。」

 

捧着手机的大野智当然第一时间就看到了那条信息。

他回过头去看还在车厢里面的樱井翔,和自己挥手的时候还带着那种只会出现在镜头下面的官方笑容。

明明大野智都已经见过他各种未加掩饰的真实模样,这样明显的虚伪在这个时候是要装给谁看。

 

经常被大叔说迟钝连镜头都找不到的大野智在这个时候忽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只要他站在镜头面前,这种奇怪的感觉就会出现。

这个停车场太安静,他们打开关上车门都能产生明显的回声。

明知道是无用,他还是不自觉地止住了呼吸,试图捕捉这个空间里面所有的声音。

 

但是什么都没有。

 

樱井翔还隔着玻璃看着他,脸上的笑容已经没有了。

刚刚他那个样子明显是警备的模样,而且他堤防的对象明显不是自己,怕是已经察觉到了什么东西。

他不希望他的敏感是被用在这些地方。

所以他才不愿意告诉他红信封的事情。

 

要是他们两个是普通人,每天疲于朝九晚五,每天困恼于柴米油盐,那他们大可以无拘无束,在街头牵手、亲吻,活出自己最想要的状态。

兴许家人会指责他们擅自抛弃了延续香火这光荣任务,兴许路人经过的时候会捂住年幼而孩子的双眼,但是他们也就只能这样做而已了。

 

但是他们不是。

他们一个是家族背景雄厚的知名演员,一个是人气爆棚的明日之星,只要愿意,随时都可以拿下报刊杂志网站的头条。

虽然过去发生的事情从来都是无可辩驳的真相,但是那些还在爱慕着他们的人获知这些事实之后,只会觉得自己欺骗了他们。

他们两个人自己都有自己的影响力,公开说的每一个字词都会被人记录下来,在网络上传播。

要是他们索性不顾那些江湖风雨,直接摘下自己头上的光环,回归到镜头之后。但是他们的作品会给那些后来的人介绍他们两个人。他们从来不会真正地远离这个舞台。

他们两个人一起做了太多的亏心事,一起背负着太多的罪。

要是他们的事情曝光了,他们会被敲锤定罪,会被关进铁窗之内。法律的惩罚会有期限,但是世界对于他们的控告可是会跟随他们一辈子的。

 

他不想告诉大野智那些他明明可以不用去烦恼的事情。他可不想让他和自己一样一直小心翼翼地,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等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的攻击到来。

他也不想看着他被千夫所指,看着他被那些指责戳得百孔千疮。

 

 

大野智转过身,拉开了车门,重新坐到了副驾驶上。

樱井翔不知道这个人这个时候想要做些什么,「你怎么不回去。」

「你管我。」

「你在我车上我怎么能不管你。」樱井翔见大野智扣上了安全带,也知道他没有下车的意思了,「想去哪里?」

「去你家。」

樱井翔被这个回答吓了一跳,第一时间想的是他最近那么少到大野智的家去,红信封会不会已经探到了樱井翔家的地址,转向驻扎在他家附近。「怎么忽然间想去我家?」

「没去过就想去一下。不行么?」

「也不是说不行……」樱井翔将车重新启动了,「就……我家很乱。」

「藏着女人么?」

樱井翔明明知道他的这种想法来源于樱井翔自己有意制造的绯闻,但是他那些樱井翔在外面交新女朋友、在家里藏着女人的怨念,说明的是他对自己的在乎呀。

他现在好想抱住那个又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低头玩手机的人,如果可以的话还想要亲亲他,告诉他现在这个吃醋的样子真是全世界最可爱。

他把那些在片场磨练出来的演技拿了出来,装出了一副正经严肃的样子,然后飞快地捏了一把大野智的大腿,踩下了油门。

 

*

 

大野智见到樱井翔按下了电梯上最顶端的那个楼层按键,想起自己曾经去过一遍的新家,也是在公寓的顶楼,「我以为你不喜欢高的地方。」

「这种高和我不喜欢的那种高不一样啊。这种高是让人有安全感的高。」

「恩?」

樱井翔用脚尖点了一下电梯的底板,「如果我的脚底让我踩着的话,我会安心很多。而且啊,站得越高,能够接近自己的人不就越少么?」

「能够接近自己的人变少,这是好事么?」

「这个问题由你来问我不奇怪了点么?」樱井翔不自觉看向了电梯里面的监视摄像头,忍住了想要捏大野智的脸的冲动,「而且高的地方风景很好呢。」

 

高的地方风景很好这样的话,是由樱井翔说出口,不也奇怪了点么?

 

 

 

公寓的顶楼就只有一个单位。而樱井翔就住在那扇唯一的门后面。

 

大野智抢在樱井翔之前走出电梯,小跑过去按下了门铃。

这扇门钥匙的唯一持有者就在他的旁边,他就算把门铃按坏了,也自然不会有人来应门。

虽然也不用顾虑有邻居可以被他们骚扰,但是樱井翔开始立刻开了门,把大野智拉到了摄像头也拍不到的范围,抱住了他。

 

走廊上的灯也被这份安静欺骗了,自觉地熄灭了。

他们在黑暗之中相拥,对方的呼和吸都在自己的耳边,被放得极大。

樱井翔把下巴垫到大野智的肩膀上,用着只有他才能够听得见的声音,轻轻地说了一句,「才没有在家里藏女人呐。」

「说不定现在那个女人就摸黑走出去了啊。」

 

樱井翔被大野智话语里面的小委屈逗笑了,将自己埋在了他的脖颈之间,将手伸到了门外面,打了一个响指,点亮了走廊的灯。

他们两个在玄关这里,一半身子被那暖黄色的灯照亮,一半身子被房间蔓延出来的昏暗吞没。

 

「见到了么?我藏在家的那个人。」

「说不定她现在还在里面啊,毕竟她就住在这里啊。」

樱井翔的手摸上大野智柔软的耳朵,轻轻地抓着他的耳垂玩弄着,「既然我无论说什么你都不信,那我就只能给你看了。」

 

大野智听见这话,立刻就紧张了起来,担心真的会有一个漂亮女人,会穿着对她来说过大的樱井翔的t恤,从卧室走出来,问樱井翔说他是谁。

他从樱井翔的怀抱中被释放出来,手被他牵住,掌心被樱井翔的手汗弄得湿湿的。

屋子的主人把那道门关上。关门的声音应该唤醒了走廊的声控灯,但是在屋子里面的他们却没有机会看见了。

 

什么都看不见的大野智感受到了樱井翔凑到了自己的耳边,「那我就给你看了哦。」

明知道樱井翔也不会看见,但是大野智还是点了点头,「恩。」

 

灯忽然被打开。

忽如其来的光线刺进大野智的眼睛里面,让他产生了一阵子的不适应。

等到他的视觉恢复了,他发现自己面向了一面墙,而那面墙上挂着一面全身镜,全身镜里面是手被樱井翔牵着的自己。

 

「这梗是有多老了。」大野智因为不好意思低下头去,看见了地板上被随意地放得太杂乱的鞋子们,「还有你家还真乱。」

 

 

樱井翔那句「都提前警告你了」还没有说出口,大野智的电话就响了。他无可奈何只能松开大野智的手,给他找了双拖鞋就自己走进房间收拾了。

 

大野智看见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黑川健」的名字,完全猜不到接下来的谈话内容会是什么。

他们两个是在岛上交换的联系方式。不过就算以前是再怎么亲密的朋友,分隔了那么多年,还不是沦落到了见了面都要拼命找话题来缓解尴尬的那种状态。所以他们两个自从电影杀青以来,就一直都没有联系过了。

 

他按下了接听键,也没来得及好好地看樱井翔那客厅,就直接走到了阳台上。

「喂,大野,现在方便听电话么?」

大野智回过头去看那个正忙着将杂志都叠起来的人,「方便啊,怎么了?」

「就佐伯今天联系我了……对了,记得哪个佐伯么?」

「记得记得,那个大胸小姐姐嘛。」

大野智说起这个,心有点虚,又回过头去看樱井翔,见他应该听不到自己讲的话,才转了过来,靠到了栏杆上面。

从这个地方看到的东西诚如樱井翔所说,是十分好看的风景。

路灯勾勒出来的道路是这座城市复杂的血脉,连绵的车流如同充盈着养分的血液,承载着的小分子支持着这座城市的一呼一吸。

大野智脱下自己的眼镜,让原来分明的小光点虚化成为了一个一个光斑,「她不是嫁人了然后比我们都还早就退出剧团了嘛。」

「不过去年她来过我们店里,带着老公和女儿,看上去还是挺幸福的。」

「然后呢?她今天联系你做什么了?」

「她说五星要解散了。」

大野智听见这个曾经熟悉的名字,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团长呢?」

「不知道啊,她就和我说这几天剧团有告别演出,问我要不要回去看。我就想来问你了。」

大野智在心里面列出他自己的日程表来,如果是这几天的话,时间上来说应该是允许的。

他的回复都还没有说出口,黑川健又开口了,「不过你的话,应该也不怎么想回去吧?」

大野智也不是那么无情的人,但是对于那个地方,除了一些人之外,他实在产生不了太多的眷恋。

「那个啊……我最近工作很忙。」

「啊,对了,那个视频我也看到了。有一次我经过的时候,还见到有人在那里拍什么模仿视频呢。工作辛苦了吧?」

「也就是那样啦。」大野智顿了一顿,「如果见到团长了,帮我向他问好。」

「好。」

大野智听到这个回复,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只好用沉默应对了。

黑川健那边也明白,「就这样吧,我这边还有点工作。」

「那再见了。」

「再见。」

 

大野智走回温暖的客厅里面,用玻璃门拦住了有点薄凉的夜风。

樱井翔的收拾已经告了一段落,「没事吧?」

「没事。」大野智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机,「我手机要没电了,你充电器在哪里?」

「在房间。」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好像要回房间帮他把充电器拿出来,就直接将手机递给了樱井翔,「麻烦你了。」

樱井翔就看着他的手机,也没伸手去接,「没关系么?我可是知道你手机的密码的哦。」

「你都知道我的密码了,那就还有什么关系。」大野智将手机往樱井翔的那个方向戳了戳,「你家有什么吃的?」

樱井翔还是接过了大野智的手机,「那么快就又饿了么?」

「我这是去看你的女人是不是藏在了厨房里面而已。」

 

=tbc=


评论(4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