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27)

*日常怀疑人生:我究竟在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10000/10000)


*

 

红信封过了那么久都没有动静,让樱井翔有点慌张。只是樱井翔给大野智的退路都已经铺好,便把胆子放了大些,自己搞点事情看一下对方放弃了没有。

 

「真的没事的么?」

「能有什么事情。」

比起一直扯着自己口罩好挡住自己的脸的大野智,这样说着的樱井翔却是更加敏锐地观察四周的环境,看一下有没有哪些隐藏起来的镜头,「要是我们两个现在被拍到同框了,别人也不过是会认为我们两个拍了电影之后成了好朋友,我只是来接你去送风宴而已的吧。」

大野智头也看向窗外,不过只是单纯地想要撇开视线而已,「所以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了是吧?」

「整个电影的剧组都能作证我们两个可是假戏真做,变成真的好朋友了呢。」

大野智从来不知道假戏真做还能这样用,毕竟他每次见到这个词语,它都是在新闻报道上,和一段郎才女貌的姻缘绑在一起的。

他之前以为樱井翔将那个电影角色强行套在自己身上,不过是找个借口和理由正当监视自己。现在看来,他还想要借这部电影,让自己从一个只能关起门来玩的玩具变成一件可以让他带出门的装饰品。

 

 

樱井翔一直以为,他们两个之前关系弄得那么僵,是因为自己逼他签下了和井上事务所的合约。

他想着他在京都的时候进入过一个剧团、他们重逢的时候他是一个群演、他逃走之后成为了一个酒吧驻唱,应该也是喜欢表演才会这样的。更何况,当时他就已经被井上事务所的星探发现了,机会不是大野智去争取的,而是从天上掉到樱井翔面前的。

大野智自己都意识到这份合约是个牢笼,却没有从里面挣脱出来的能力,只能乖乖地呆在牢笼里面,任由自己像个扯线木偶一样随事务所和樱井翔摆布。

这对于一向自由的大野智来说,是最难受的事情。

再加上樱井翔把大野智带回东京,找了现在他在住的房子安置了他之后,就因为电影的拍摄远走海外了。等到他电影杀青了,又是带着一身和共演女演员在片场的亲密互动产生的桃色绯闻回来,难怪大野智会疏远他。

那个时候的樱井翔自己还蒙受在山本陆给他带来的阴影里面,怕再有什么媒体在他身上捏造些同性丑闻怕得不得了,又怕自己找了那么久的人会再次从自己身边消失,和大野智的相处虽然小心翼翼,但是压抑过头了在某些地方就变得一点都不克制的放肆。

从书店到红信封,大野智一直都是他的救赎。有些担心和眷恋他不敢说出口,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只会用直接身体接触,来从大野智身上汲取那些会让人上瘾的安心感。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大野智才会觉得自己是被他囚禁的玩具,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关系越搞越僵。

 

起码樱井翔自己是这样觉得的。

 

*

 

大野智走在樱井翔的后面,跟着服务员走进了一家餐厅的包间。

他先于樱井翔,坐到了背对着入口的位置,摘下了自己的口罩。

服务员帮他们启动了自助点餐的软件就退出了包间,拉门一关上,就将嘈杂声隔离到包间之外。

意识到这好像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这样到外面吃饭,大野智不由得开始紧张起来,眼神不断地包间里面各样精致的摆设上移动。

但是坐在他对面捧着平板电脑点点点的樱井翔,开口的第一句话是,「我们两个好久都没有在外面吃了。」

樱井翔这样的话,大野智就当做他把自己和别的人弄混了,也不想拆穿这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出来吃饭的时候,樱井翔就又开口了,「以前你总喜欢拉着我去那个大叔那里吃关东煮,你啊,什么都想吃,又很快就饱什么都吃不下,最后搞到点的东西都是我一个人吃了,每天晚上回到家里都饱得吃不下饭。我那个时候长不高都怪你。」

「你现在不是比我还要高了么,你还有什么要抱怨的。」

「我在京都最后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比我高来着的啊。」樱井翔嘴角向两边扯开了没有一秒钟,装出的笑容就崩溃了,脸上又回复了那种大野智受不了的落寞表情,「你在那个剧团的时候,过得好么?」

「现在才来寒暄这个东西会不会太迟了点。」

察觉到这个时候的大野智并不想要回答他的问题,樱井翔抬起头来,看向大野智眼镜镜片后的眼睛,想要转移话题,「土豆沙拉吃么?」

被这样看着,大野智反倒是没了刚刚那样的局促感,也看了回去。

「恩……这家店还有三文鱼沙拉、番茄沙拉……」樱井翔低下头去翻那份电子菜单,边翻边给大野智念那些菜名。

他直接地打断了报着菜名的樱井翔,「土豆沙拉就好了。」

 

大野智意识到樱井翔开始想要探查那些他想要隐藏起来的事情,又因为自己表现出来的抗拒退缩了。虽然不知道他用意在哪里,不过既然他都放弃了,自己也无谓把那些不太美好的回忆翻出来去满足他的好奇心了。

两个人吃饭的时候谁都不说话,包间里面只有他们咀嚼的声音。

 

这样的状态以前几乎没有发生过。

要是再笼统来说,最近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以前他们两个人见面的地方不在大野智在东京或者京都的小房间的话,就是在破旧或者高级的公寓里面,在一起的时候几乎都没有别的人在场。

直到他接下了那部电影,作为艺人的他们两个人开始有了交集,他们才开始找到机会一起出现在公众的面前。无论是戏内还是戏外,他们都是羁绊深厚的同行者。无论是片场内或是在片场外,他们都是配合极好的共演者。

 

他们两个以前是两座孤岛,虽然分别被海水包围了,但是在别人看不见的深海海底,根却是连在一起。

后来开拓者来了,驶着船,架了桥,将他们自以为的两座孤岛联系起来。

 

 

大野智见樱井翔一点尴尬的感觉都没有,该吃吃该喝喝,自在地不得了,「我签了家唱片公司。」

「我知道啊。」听到大野智提起这个,樱井翔紧张到掌心都攒满了汗。

「还听说要进行什么封闭式训练。」

「都上报纸了,我都看到了。不然也不会把你拉出来吃这个送风宴了。」

樱井翔说完这句话,看见提起了这个话题来的大野智一下子又开始变安静了。

他当然知道大野智肯定会知道他能从报纸上面看到这个新闻,而且他也从来不是会为了他们两个之间的沉默而特地主动提出话题来的人。

他是想要亲口告诉自己这个消息吧?

他难得和自己分享他的生活,自己却那么不懂风情,用一句「我都看到了」就回复过去了,他真想打死10秒钟之前的自己。

 

「你看到了就好,要是让我自己讲的话肯定又不知道会讲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出来了。」大野智喝了一口啤酒,「不过我也猜到你知道了。我都不知道要不要说出来好。这种感觉好奇怪啊。但是又觉得以前都是你和我说要去拍电影了,要去拍电视剧什么的,现在我也有机会和你说我要去工作了,真的,感觉特别奇怪。」

樱井翔紧张的心放松了下来,「等你回来了,新家应该都装修好了。到时候直接搬过来就好了。」

他没有看向樱井翔,低着头用筷子挑拨着碗里面的东西。大概是酒精发挥了作用,大野智觉得自己的脸现在烫得不得了,「你呢,你会搬过来住么?」

就连计划狂人樱井翔都没有办法预言未来的事情,但是要是再说一句「到时候再说」的话,就枉费了他第二次的提问了。

「我会在那里等你回来的。」

 

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

大野智这一辈子,刚刚开始学会了质疑那些大人的价值观,开始建立自己的世界观的时候,就认识樱井翔了。

现在他眼中所能看到的世界,受樱井翔的影响太大了。他能够看到这样的风景,当然是因为他把他带到这个圈子里面来。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个世界里面什么东西是美好的他会喜欢的,什么东西只能被归到丑恶一类的他会讨厌的,他是将樱井翔作为他的标准去判断的。

樱井翔总是抱怨自己的父母给自己的规划太多、选择太少、要求太高,大野智就尽全力地活成樱井翔理想的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状态,不顾别人的目光或评论,做或不做好或不好只会遵循自己的心。但是谁知道等到他们两个重遇的时候,樱井翔却变成了他曾经最嗤之以鼻的那种状态,在这个圈子里面不择手段地追逐着名和利。

少年樱井翔,是他这辈子都无法再见到的执念。

大野智想到现在还放在他钱包里面的那张纸条,心里的酸又添了几分。

长大了的樱井翔,让他失望太多遍。

但是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点病态,面对着这样不再像是少年那样完美无瑕的樱井翔,竟然无法做到当初洒脱的不告而别。

而且要是认真说的话,他越来越离不开他。

他知道他做那些事情是为了什么,只是大野智自己心里面有道过不去的坎。

现在的他都已经决心无视那道坎了,想将这个曲折的故事画上一个句号的时候,那个总是让他失望的人有意将那道坎暴露出来,将句号变成了省略号。

 

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

 

=tbc=


因为他们不是孤岛了呀,所以会有更多打酱油的人呀

取名字真的好难(

这更最值得拿出来说的一件事就是我偷偷把tag给换了x

评论(27)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