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25-26)

*虽然看的人不多……但是啊,都是好人呢(被人说蠢的时候只要你自己觉得你不是的话记得要反抗一下

*欢庆想想500fo了(啪叽啪叽(虽然现在已经507就是了……


*

 

在红信封里面放照片去威胁别人的这件事情是大野智教他的,而樱井翔所知道的因为这红信封吃过苦头的那个人,现在也不知道是死了还是躲到哪个地方去了,音信全无。

他还特地找了专业的人去查了山本陆,得知现在定居海外的他在为着和自己第二任妻子的离婚官司搞得焦头烂额,估计也没有什么多余的精力去报复他们两个人,就更加迷惑了。

 

最让樱井翔想不通的就是对方没把这样带有威胁性质的信件寄到他家去,而是寄到了事务所。这一次虽然他因为有了电影拍摄的工作,隔了很久才去查看那些粉丝来信,但是要是他想不起来、或者经纪人不提醒他、或者事务所那边直接就将这些信件处理掉了或者提前拆开,那么那个红信封还有里面的照片该怎么办。

而且樱井翔也不敢确认,在这一个红信封之前,对方是不是就已经往事务所寄过内容相似的信了。

那张偷拍的照片明明就是在大野智的公寓楼下拍的,而且能把这张照片寄给樱井翔,估计也是知道了他们两个的关系才敢这样做。如果是不知道樱井翔的住址所以才将照片寄到事务所来的话,那么为什么不直接投递到大野智的公寓那里去呢,明明这样就能够确保他们两个起码有一个人可以接收到这封信。

这么一想的话,樱井翔就能肯定自己才是对方的目标,大野智不过是对方拿来威胁他的筹码。

 

不知道对方知道些什么,不知道对方知道了多久,不知道对方是怎样知道他们的事情怎样找到大野智的房子的,不知道对方现在还有没有在观察他们,不知道对方究竟想要做些什么。

什么事情都不知道,这样的完全被动状态对于樱井翔来说太难受。

 

没有工作的空窗期太久,搞到樱井翔联系上他的经纪人仓山的时候,对方正在另一个半球享受着阳光和沙滩,樱井翔问什么对方都答不上来。

「我怎么记得你的信都放在哪里啦,你回去问吉川那小子啊。」

 

最后还是樱井翔自己回去了事务所一趟。

回去的时候正值办公室的下午茶时间,被仓山点名的助理吉川还给樱井翔塞了一盒大福才给樱井翔去翻信。

自从名气上来之后,寄到事务所的信就多了很多,吉川从仓库里面帮樱井翔搬了好几个箱子都还没有搬完。

原来只是想客气只吃一个大福就算了的樱井翔,吃着吃着也停不住口,用着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大明星的口吻说「这个好好吃,我读书的时候总是买来吃呢。」

在帮那些纸箱除尘的吉川也笑着说,「是吧。虽然我老家那边做这个也挺有名的,不过这边的吃起来还是不一样呢。对了,樱井先生怎么就忽然想要找以前的信呢,仓山前辈不是定期会整理一部分出来给你看么?」

樱井翔赶紧将嘴巴里面的糯米团子吞下去,拍了拍自己手上的白粉,就去帮吉川将纸箱里面的信倒出来,「最近总觉得自己做演员太失败了,就想找一些给我写的情书得瑟一下啊。」

「要是樱井先生都算是失败的话,那我还真的不知道怎样才算成功了。」吉川笑笑,「不过看这些东西心情果然会很好吧。」

「是啊。一个人就算再怎么独立,但是能够得到别人的支持,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樱井翔将另一个箱子打开,将里面的信倒到长桌的另一边,「虽然说人还是要自己活着比较好,无论做什么事情自己开心还是最重要的。但是啊,如果别人认可自己的话,做这件事情也会更加有动力的吧?」

「是啊。如果知道有人在支持着自己是真的很开心呢。但是啊,」吉川将一张贺卡打开,竖在桌子上,然后又将一封信放在架在那上面,「如果没有了那个人,就好像世界都坍塌了吧。」

樱井翔看着吉川将贺卡迅速推倒,信也掉落在桌面上,「有故事可以听么?」

「没有。」吉川抬起头冲着樱井翔笑,又看了看地上的箱子,「大概全部都在这里了,要帮忙整理么?」

「不用了不用了,你去忙吧。」樱井翔摆摆手,将那盒吃了一半的大福塞回吉川怀里,「你回去忙吧。」

 

樱井翔将吉川送出了这个小会议室,落上了锁,才将之前放在包里面的信封拿出来。

 

*

 

结果樱井翔拆了一个晚上的信都没有找到别的红信封。

估计是对方寄过来的唯一一封红信封都被自己找到了,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怕对方还会在公寓楼下埋伏,樱井翔也尽量减少上大野智家的次数。再加上,大野智也不是那种会主动联系樱井翔的人。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之后,两个人好不容易缓和了不少的关系又回到了原点。

感觉就是好不容易才将这只小鸟留在了自己身边,但是有个不知道人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说要把他给抢走。

 

思来想去,樱井翔还是只得出了一个结论,大野智现在住的房子是不能住了。

房子当然是要搬。但是就算是搬家,也只是避得了一时。而且如果对方是潜伏在身边的人,比如他的经纪人大田的话,搬家也是无济于事。

 

他有点后悔自己是用他推进一个经纪事务所这样的方法来困住他。虽然当初想的是借用观众的关注来当他的监控镜头,这样他无论逃到哪里去,樱井翔只要到网上刷目击情报就能定位大野智的所在了。

可是打在大野智身上照亮他的光是火光,别人要是想要把他看得更清楚,就只有把火拿到离他更近的地方,也不管那火会把他灼伤。

 

要是这个世界有玻璃做的保险柜就好了。

这个保险柜是最世界最坚硬的东西,无论用多大的力气去砸去压都无法伤及这个保险柜的一分一毫。

无论里面装的是多璀璨美好的东西,别人只能在外面看着,因为拥有钥匙和密码的人就只有樱井翔一个。

如果是真的话,樱井翔的玻璃保险柜里面装有的,一定会是大野智。

他是他最珍贵的宝物,是他的世界里面,唯一的那朵花。

所以他才不允许有人要把他从他的身边夺走。


*

 

樱井翔刚准备躺下的时候,应该在地球另一边享受着早晨的阳光和海滩的仓山就打电话过来了。他才刚按下接听的按钮,手机都没放到耳朵的旁边,就听见了那个人一直在嚷着「出大事啦出大事啦」,把樱井翔的困意都嚷了回去。

「有话你给我好好说。」

「刚刚有人上传了你们电影主题曲的视频到网上,现在唱片公司的人正在争取让视频网站将那个视频删除了。」

「哪一首?『free will』?」樱井翔想起这首歌,首先想象到的的是拿到demo之后不断在家里单曲循环的大野智,然后才想到他们在岛上第一天拍的mv。「是mv外泄了么,还是只是音源外泄了?」

「恩……都不是。」樱井翔隐约听见听筒那边传来吉他声和歌声,「我也是现在才看到。有点复杂。」

樱井翔将手提电脑打开,「哪个网站啊?搜什么关键词?」

「我给你发个链接,你趁视频还有效抓紧时间看,快点快点。」

「干嘛啦,搞到好像在给我分享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一样。」樱井翔点开了那个链接,等待网页响应的时候低下头去打开了手机的扬声器,抬起头的时候就看见了大野智的脸出现在他的电脑屏幕上面了。

 

他当然知道这个视频是什么,毕竟在这个视频拍摄的不久之前,他才坐在视频里面大野智坐着的地方,在现场听着他唱完了一首完整的「free will」。

他看着视频里面的他因为忘词了,头埋得低低的,肩膀因为偷笑有着明显的颤抖,然后又抬起头来,和袖原一介说了句「不好意思」,自己也跟着他笑了。

 

视频刚播放完了一遍,正准备缓冲自动重播第二遍的时候,网站就忽然切换到别的页面去,告诉樱井翔刚刚观看的那个视频已经失效了。

听见了声音的仓山好像也遇到了一样的状况,「看来网站将视频删除了。」

樱井翔在袖原一介的mv拍完之后就回去了,没有留下来看大野智的solo mv的拍摄,也不知道这个视频到底是谁拍,当然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放上网的。

「视频确定删干净了?」

「我这边是听说好像就只有这个网站有,删了就真的是删了。诶哟真是的,是谁会将这些要保密的东西放到网上去的,搞到我们这边很难做的啊。」

小岛原来就靠山上的温泉来吸引旅客,也不算出名。现在有了不仅有人来岛上拍电影了,而且主演都还是老人小孩都叫得出名字的大物演员,来围观他们拍摄的人本来就多,拍照留念的就更加不少了。

樱井翔怎么想都只想得出是岛上的居民拍了这样的视频,然后放到网上,并没有把他们保密协定当成是一回事。

「删了就算了。不然善后很麻烦啊。」樱井翔手抚上自己的眉骨,「确定没事了?」

「还不确定。要是真有什么事情,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好了,有了。我去睡了。」

 

 

樱井翔想要仓山确定的事情没有发生,倒是那些导致了事情变成不确定的事情倒切切实实地出现了。

中午被饿醒了樱井翔起床的时候就随意地看了一下手机,就看见了好多个大野智出现在他社交网站的首页上。

他赶紧打电话给仓山,结果得到了好像是有人趁那个视频还有效的时候下载下来了,然后就传到了别的视频网站上面去了,现在公司的人还在处理着。

 

但是就这样处理着处理着,过了好几天之后,回到东京来的仓山直接就和樱井翔通报说,他们放弃了。

然后更多的大野智就出现了。

 

*

 

樱井翔提前了15分钟就来到了订好的包间,把送的小食都吃完了才等到了迟到了20分钟的人。

 

「好慢哦。」樱井翔边嫌弃着边按下服务铃,「我都等你多久了。」

袖原一介将脖子上的围巾脱了下来,「你也不会尊一下老,等我一下会死哦。」

「我小的时候怎么不见你爱一下幼。」樱井翔将菜单推到大前辈面前,「别点太贵的我付不起。」

「你小时候比起现在可是可爱多了。」

「我是你老板的儿子,怎么能不可爱。」樱井翔托着腮,看着袖原一介指着菜单上面的菜和服务员点单。

「我都不在樱井事务所多少年了,你老爸早就不是我老板了。要不是你说你要演纯爱,我还懒得出山乐得清闲呢。」袖原一介将菜单合上递给服务员,筷子伸到樱井翔面前的小碟子去捞里面的残渣吃。

「然后就闹出这样的事情来了。」

「说起来我工作室的人刚和我说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把我给你的『free will』那demo给卖了。」

「那东西值钱么?」

「恩,应该是没有今天晚上这一顿贵吧。」

炉子才刚开,还没有暖好,肉就已经上来了。

樱井翔将一整盘牛舌全部铺到烧烤网上面,「那你还发个30秒钟试听版,那能值一盘牛肉了吧?」

「这些东西是宜疏不宜堵。他们想听就让他听咯,要是喜欢了,到时候单曲发售的时候自然就会来买了。不过,可能我这个老头唱的还没有那个大野小哥唱得讨人喜欢。」

虽然话题是自己提起的,但是猝不及防听见大野智的名字,还是会让樱井翔烤肉的手都抖了起来。

「是吗……我可是觉得你唱得更好。」

袖原一介摆摆手,「我老啦,唱不动啦,现在的天下是年轻人的啦。」

「别这样说,」樱井翔将烤好的肉夹到袖原一介的碟子上面,「你还行的。」

「不行了。」刚刚烤好的肉沾过酱汁之后大概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了,「遗憾的是没能把工作室给搞出规模来,也没能找个接班人什么的。没有妻子没有儿子居然连弟子都没有,我会死不瞑目的。」

「工作室不是一直挺好的么,现在是怎么了。」樱井翔将新的一盘肉丢到网上面,就拿起筷子吃起自己盘子的肉。

「也不是什么。但是就是比如这次一样,虽然『free will』是我们工作室制作的,但是还是和别的唱片公司制作发行的,搞到外泄这件事情,处理起来步骤就更加麻烦了复杂了。要是这些东西都能让我直接就去做就好了。」

「那你为什么不把工作室发展成为正经的唱片公司,你的话人脉很好搭吧。」樱井翔又将几块肉塞进了嘴巴里面,嘴唇油油亮亮的。

袖原一介将自己左手的食指和拇指弯起来,给樱井翔比了一个圈,「人脉是都搭好了,但是最关键的是没这个啊。以前败太多了,现在想发张新单赚点肉钱都给我来搞外泄,我哪有钱建公司。」

 

樱井翔听见这样的话,忽然想通了些什么东西,给还在网上的肉翻了个面之后,就整个人都坐直了,一副就要讲正经事的样子,「袖原叔,如果我说,我对你的计划十分感兴趣,十分愿意投资到你的公司去,你愿意么?」

「怎么啦,吃烤肉烫坏了脑子,还是钱赚到多得花不完啦,说这种胡话。」袖原一介伸手去摸樱井翔的额头,「是挺热的。」

「才不是胡话,我可是很认真地在和你谈合作的事情。」

「那好,你投资要什么条件?」

「帮我签个歌手。」

「女朋友?哪一个?」

樱井翔摇摇头,「大野智。」

袖原一介脸上露出笑容,「一起拍了部电影就喜欢上人家了是不是?不过我也理解的,要是可以的话我也想签他。」

「井上事务所那边很好说话的,而且你是袖原一介,他们才不会拒绝你。」

「我要是搬出你的名字来,他们也不会拒绝你啊。」

「这是我的第二个条件。我投资到你的公司这件事情,必须是保密的,除了你,其他人都不能知道。」

「小朋友还想玩神秘啊,成交。还有么?」袖原一介将几块临近烧焦的肉拯救回来,丢到樱井翔的碗里面。

「还有就是……从签下大野智开始,要把他送到国外去,进行封闭式的训练,除了已经签下合约的电影宣传工作,不要让他回来。」

「这事情又不是我说了就能算的。」

「井上事务所那边很好说话的。而且你是袖原一介,你凶一下大野桑,他就会听你的话的了。」

 

*

 

所有需要商谈的细节都谈妥好了、所有需要准备的手续都完成了,樱井翔把袖原一介又叫了出来吃了一顿烤肉。

说着明天要到井上事务所去抢人的袖原一介,被自己就已经喝得醉呼呼的樱井翔灌了很多酒,出门的时候就连直线都站不稳。

 

樱井翔坐上出租车之后,鬼使神差地,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让他不担心有埋伏,就和出租车司机报上了大野智家的地址。清醒之后他就躺在了大野智家的沙发上面,看着他的后脖听着他喝啤酒吃巧克力了。

这个人也不用说些什么,仅仅是存在着,就能让樱井翔产生大量的安心感。

 

变得自然而非情色的身体接触。

难得的不抗拒和主动的亲昵。

甚至在樱井翔问他搬家好不好之后,他的第一句话不是好或是不好,而是问樱井翔会不会一起搬过去。

这样的大野智对于樱井翔来说,就是一颗大型糖浆炮弹,引爆的一瞬间就用甜腻把樱井翔炸得黏黏糊糊,再也脱不了身。

 

当他赌着气问自己「最近有没有新交的女朋友?」的时候,樱井翔就确信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办法在另一个人身上沦陷。

那句「我爱你」当然是句情话,更加是一句实话。

他笑着说「樱井先生你还是一大早就能折腾啊」的时候,樱井翔多希望能够回答他「这是因为我早上睡醒之后能够看见你啊」。

 

可是守护,不等于禁锢吧?

 

=tbc=


评论(32)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