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竹】纪念碑(12)

*因为第二部以来序号就在胡闹,所以整理一下 7.1 7.17 7.21 7.27 毕竟我喜欢7啊hhh

*没有爪爪催更,就没有这两天的碑壁,会催更的都是好人【

*为什么更得那么勤,当然是因为周末啊不然呢【工作日看时间更短小精悍蓝精灵,欧耶


*


买好的三明治因为调整过时间显得过早的会议而被迫暂时放弃,樱井翔忍痛将那份芝士蛋三明治留在办公室的桌子之上,拿着刚冲泡好还冒着浓郁香气的咖啡走出办公室。

他推开会议室的门,发现创意部三巨头现在只剩下两个坐在位置上面看着进门来的他,一个一脸懵逼一个一脸冷漠,还有自己部门的天然部下坐在会议桌另一头翻看着资料。

「松润那么早就过去纽约了吗?」

回答的是那个天然部下,「nino说,反正过去也是为了公事过去,要告早一点的假的话,行政姐姐不可能不批。所以就怂恿他提前过去了。」

樱井翔将咖啡杯放在桌面上,拉开凳子坐下来,「但是创意部头儿不在那么久,不像话吧?」

「要是我们部门没了头儿就混不下去的话,那才不像话吧?」

樱井翔转过头去,正好看到大野智表示赞同神乐这句话的一点头,心里有点暗暗地不爽。

也不知道天然部下是不会阅读空气还是太会阅读空气,这个时候他刚好站起来,将会议室的投影打开,一边的灯关掉,清了清喉咙就开始介绍这一次委托商家的资料背景。


这一次的委托甲方是近年来名声大噪的首饰设计公司。这家公司因为别出心裁的设计、极低的搭配难度还有亲民的价格赢得了市场的欢心。他们名下众多的产品线有着极为广阔的目标年龄层,也是因为这样,这个几乎会出现在所有女性的首饰盒中的商家被标上了「国民首饰」的美誉。

而这家公司最近想要开拓新的产品线,推出了一个名为「蓝图」的订婚戒指系列。现在的年轻人们越来越倾向简约化,就连结婚这件人生大事也觉得越来越简单比较好。

对于很多人来说,传统的华丽而庄重的订婚戒指价值只在打开那的一刹,而即使花了大价钱去购买一颗代表永流传的碳元素小石子,到了婚礼的时候还是不得不再购买一对简约的日常能够佩戴的结婚戒指,这样无疑是增加了他们的经济负担。所以这款「蓝图」系列,目标人群就是只想那些崇尚简约化的年轻情侣。


「钻石再贵重,但是只有你如一始终。」相叶雅纪介绍完这款商品,若有所思的说了这句话做总结。

「这句话很好啊,可以直接拿来当广告词。」樱井翔走过去将会议室的灯打开,难得地称赞了一句相叶雅纪的构思。

「嘛,可是我们家那个大概会说人会死但是钻石是稳定且永恒所以你将你给我干嘛我要钻石之类的话。」相叶雅纪坐回位置上面,想起二宫和也整个人就像是一只脱离了水的鱼,加点盐拿去晒就能够变成咸鱼的那种,鱼。

认识二宫和也的大野智get到了相叶雅纪的笑点,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面发出fufufu的笑。而只有新来的神乐一如往常的冰块脸,对于他们所说的话无动于衷。


「所以大家对这款戒指的推广广告有什么想法?」

樱井翔用手中的笔点了点资料上面「蓝图」这一个名字,「蓝图原来是用于工程设计里面的东西,现在有着希望和未来的引申义。爱情和婚姻也是一样,不只只是存在在求婚的那一个瞬间的事情,而是关于一辈子的漫长的事情。所以我想要在广告里面体现这一个漫长的意义。想将合约期里面的所有的电视广告串成一个故事,一点点描述广告里面两位主人公的爱情轨迹,最后以一个以婚姻作为故事的终点的happy ending为结尾。当然,在广告的最后我们一定会说这只是广告的结尾,却是他们人生的新起点之类的话。让观众们作为他们爱情的见证着,想法设法令到他们感同身受,将自己代入两位主人公去想象这一个故事,引起共鸣。」

相叶雅纪点了点头,「这样想很对啊,翔酱。爱情本来就是需要漫长的陪伴。人生伴侣嘛,没有人生,无法陪伴,那也不算是人生伴侣。啊,我光是想象着都觉得这样很浪漫啊。」


神乐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恕我无法对樱井总监的话表示认同。」

樱井翔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将整个人转了过去面向坐在大野智旁边的神乐,想要听听他的说法。

「爱情是漫长的陪伴,是一件涉及过去现在未来的事情这些话是没有错。但是我们这一次的推广产品是一系列的订婚戒指。订婚戒指在什么时候想要用到呢?那就是订婚的时候。虽然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有着两次甚至是以上的婚姻经历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将这个信息传递给观众的话,对于我们来说是致命的。所以,我们应该要宣扬的是什么?婚姻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你身边的伴侣也是唯一的。再所以,能够推出一些什么结论出来?这一款订婚戒指,在某种意义上面,是一个一次性商品,不同洗发水那种生活必需品,几乎每一天都需要使用。一个15秒钟或者是30秒钟的广告,作为推广的商品一定要出现这是毋庸置疑的吧?但是,你要是将这个系列的广告做成一个类似连续剧的模式,你要怎样让这个一次性产品在每一次的广告都会出现在这个以同样的角色为主人公的连续剧里面呢?」

樱井翔放开不知道什么时候咬住的下唇,「或者我们可以让两个主人公在每一次的广告里面都看见身边的人,在佩戴这一款戒指?然后就可以将故事再引导到主人公身上。」

「要是这样的话,发生在主人公身上的故事就不是你刚刚所构想的美好的爱情的故事,而是看见身边的人都逐渐获得幸福而自己只有在系列的最终弹才获得幸福的苦逼故事了。所以,我还是建议,放弃连续剧的模式,让每一期的广告都有独立的故事。每一期的广告,都采用不一样的主人公,不仅有新鲜感,而且不同的脸能够让观众觉得,身边很多人能够获得幸福。」

樱井翔的想法几乎完完全全被神乐推翻,自己却没有办法反驳,只能转过头去自己人,「相叶,你觉得我们两个的想法谁比较好?」

相叶雅纪缩了缩脖子,不愿意将自己拉入这些风暴之中,「我觉得,你们两个都讲得很有道理……」

早就知道一向在这种会议上面没有什么想法的相叶雅纪靠不过,樱井翔只能将自己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坐在神乐旁边的大野智身上,「利达,你的意见呢?」

大野智摆出难得的严肃表情,眼神直直地看向樱井翔的眼睛深处,「翔君的话没有错,爱情是一件漫长的事情,一个美好的故事肯定能够引发观众的共鸣。」

樱井翔的扯动的脸部肌肉还没有到达能够被称为笑容的「弧度」,大野智抛出的一句「但是」让樱井翔保留着那个如哭似笑的表情。

「在这个问题上面,我投神乐一票。」


他深呼吸了一口,冲着神乐笑了笑,「爱情是这么一回事,但是做广告又是另外一回事情。广告广告,就是要将甲方委托给我们推广的产品广而告之,所以那个产品必须要出现在这些广告的里面,而且必须要作为主角向在观看着广告的观众们展示。而订婚戒指,神乐说得没有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一次性商品。要是采用翔君所说的那种连续剧模式,那么属于广告两位主人公的订婚戒指,在这个故事里面只允许出现一次。再加上,电视广告不只只是在电视上面播播就完事,同时期的平面广告都是需要配合电视广告设计的。所以如果是翔君构想的那种男女主人公看着自己身边的人佩戴这款戒指的话,我们设计平面广告的时候会觉得很困扰的……」


*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了。」相叶雅纪的委屈语气像是可以具现化,通过电波传递到大洋另一边的那两个人那里。

「哎呀,我就出了个差,在这边工作的还没有开始,你们就搞成这样了。」松本润有点苦恼地抚上自己的额头。

坐在驾驶座上面的二宫和也打了一下方向盘,将车开往松本润订的那家酒店的方向,「所以后来呢?哪边扯皮扯赢了?」

「后来就说两边都写一份提案,留着提案会议让甲方选啊。」

「我和你说哦,笨蛋。」

听见二宫和也的话,相叶雅纪在那边终于恢复了一点元气地「恩」了一声,「要是以后你的上司和别人在扯皮了,然后你家上司问你的意见的话,你就别说没想法,先顺着你老大的话总是对的。」

「好的,老大。你说得对,老大。一切都以老大的想法执行,老大。」

「乖~」

坐在一边的松本润觉得明明在电话那一边的人才比较像一只驯养得乖巧的大型犬,但是被塞了一口狗粮的却是自己。

「你们那一边现在是在午休吧?现在怎么样了?」

「说起这个……」难得有了点元气的相叶雅纪听见这个问题,又开始消沉了起来,「你知道,翔酱最喜欢的就是饭堂的荞麦面了嘛。心情不好能够吃上三四碗的那个嘛。然后啊,我刚刚和他说,我去给他买回来,你知道他和我说了什么吗!」

「不想知道。」司机二宫和也想都没有想,直接就用拒绝回复了相叶雅纪的话。

相叶雅纪也不知道没有听见他的话,还是已经擅自将二宫和也的那句「不想知道」理解成为「想知道」,就自顾自地往下说,「翔酱他不拒绝了我哦。而且我以为他中午就不吃饭了,我就担心他嘛,结果他和我说办公室还有早上没吃的三明治,中午就不用吃的别的了。」

「那样反而更好办了。」松本润终于在他能够插到话的地方插上话,打断那对小情侣的隔空调情,「那就说明早上他的不妥和烦躁都只是因为没吃早餐造成的,所以你让他中午吃饱了,他下午就说不定就开心了。你别管他说什么,先给他买吃的。别买荞麦面,买点别的放久一点也不怎么影响口感的,让他气消了看见好吃的就能吃。而且你别自己傻傻地往枪头上面撞,你把吃的买好了,然后跑去我们办公室让利达去送。樱井翔那个人不会拒绝利达的,反正听我说的,肯定没错。」

「恩……那我先去买吃的啦,有什么事情再跟你们汇报。谢谢松润。」

「喂,我呢!」坐在松本润旁边的二宫和也声调突然拔高,唬得松本润抖了一抖。

「你啊,嘿嘿嘿,等你回家之后再说……」

松本润赶在相叶雅纪在当着他的面说出些儿童不宜十分适合他们这里的接近深夜时间的话题之前将对话掐断,然后为自己终于逃离了高强度高密度的秀恩爱攻势而深切地松了一口气。

但是平时精明的二宫和也却将他的那股死里逃生理解成为因为办公室里面的事情而苦恼,「不用担心啦,在这个行业有想法有创意是好事,甚至有冲突从某种角度上面看也是好事。搞创意的最要不得其实就是像那个笨蛋那样问什么都是不知道,没有想法的人。但是他是跑业务的,反而这种愿意随波逐流的性格反而容易讨客户的欢心。」

「我来之前还在担心利达和神乐关系不好,还特地分别找了他们两个谈了谈。没有想到我一不在了,他们反而就自动自觉站到同一个战线去了。」

「那是因为他们挽着手一起对抗外敌好吗?」

「所以你就怂恿你男朋友去挽你上司的手吗?」

「说得就像是他们是去干些不法勾当一样。」

「所以让你选你会选哪一个?连续剧形式还是单元剧形式?」

「连续剧形式讨好的是观众,单元剧形式方便的是幕后做广告的人,很难说要真正站到那一边去的。」

松本润耸了耸肩,对这个总结不可置否,「不过最后决定还是要看他们那边决定是让翔君还是神乐去提案汇报,这个很影响甲方那一边的选择的。」

「你究竟要在这边呆多久啊……」

「本来只要10天的,就是你让我那么早就过来……」

二宫和也在酒店门口一个刹车,看着酒店门口的门童走了过来给松本润开门,「好的客人你的目的地到了,行李在车尾箱,油钱要多少我等一下回家发给你。」

「我不就是拜托你从机场接我一下吗你居然还收我的钱……」


*


大野智坐在文案组的办公室里面,打算趁着午休时间和CoD讨论一下土星奖的事情,却看见早上才和自己在同一个会议室开了一早上会的人拿着外卖,站在自己办公室的门口悄咪咪地往里面看。

他和神乐打了一个招呼,就从文案组那边办公室的门口走到相叶雅纪的背后,趁他不注意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特别容易受惊的相叶雅纪差点连手里面的外卖都打翻,但是看见来吓唬自己的人是大野智之后,又有一种瞬间想跪下来拜见救世主的冲动。

「利达,救我……」

「怎么啦?」

相叶雅纪将外卖双手捧在自己的手上,自己深深地鞠了一躬,让比自己矮了接近十公分的大野智都能够看见自己的头顶,「能做一下爱的外卖员,帮我把这份外卖拿给老大吗?」


只是吃了早餐的那份三明治樱井翔当然觉得不够饱,但是拒绝了相叶雅纪邀请的自己又不好意思问他有没有吃的,只能企图通过有情饮水饱这个完全不合理但是在这种极端情况之下唯一合理的途径,来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

当他捧着一杯加了双倍豆奶的拿铁从茶水间走回自己办公室的时候,从他的那个角落刚好能够看见在偷窥美工组办公室的相叶雅纪。

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和相叶雅纪道个歉,说自己早上有点意气用事,如果相叶雅纪以后再一次提出要给他买饭,那他这个做老大的肯定会万死不辞,将所有的信心和勇气都寄托在这个有为青年身上,让他怀着一副赤胆忠心走上给自己买饭的道路。

还没有走近创意部的办公室,他就看见了大野智从文案组那边的办公室走了出来,俏皮地在背后吓了相叶雅纪一下。然后相叶雅纪一副想见到了神明大人一样的表情,双手捧着外卖像是在拜托大野智做些什么事情一样。

怕那根外卖原来是要买给他的?然后相叶雅纪想让大野智替他给自己送过来?

明明都和他说不用买饭了,即使在当下相叶雅纪违背自己上司的命令坚持不懈地选择给自己买饭这个决定可谓是十分正确。

那样的话,自己应该要先回办公室,然后等着拿着外卖的大野智自己送上门来,说不定和他稍微抱怨一下自己早上被他们创意部两个人的联合攻击让他的小心灵收到了一点点的创伤,那点创伤可能要晚上他和他两个人去吃一顿饭才能好,顺便可以在晚饭的时候再一次论述一下爱情是一次漫长的陪伴,那种漫长要是举例来说就说他们两个从大学到现在的那种漫长。

幻想还没有完成,他就看见了神乐从他们文案组的办公室走了出来,和大野智说了一些自己因为距离问题所以听不清楚的话,然后大野智就摸了摸相叶雅纪的头,跟着神乐一起走回办公室里面去了。

回到办公室之后没有多久,刚刚才出现在别人创意部门口的叛徒来敲开了自己的门,灰溜溜地放下一份外卖然后看了一眼樱井翔那副不可明说的表情之后灰溜溜地用着八倍速逃走了。鬼祟地就像是在晚上偷油的小偷恶犯。

他知道自己是在生气,在闹小脾气,而且生气的原因就像是要说到嘴边的秘密,明明自己知道得一清二楚但是就是不愿意拉到阳光之下公开布诚地明说。

他觉得自己卑鄙,但是又无法自制地忽略脑海里面所有理智的声音,擅自原谅了自己的卑鄙。

他不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不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去喜欢自己不喜欢的那个人。即使自己不喜欢那个人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喜欢他。原因绕口地就像是专业主播会选择用来充当训练的绕口令,但是确实简单得就像是连小学生都会闹的别扭。


他自己在办公室里面一个人生了好一阵子闷气,那一阵子足够让才刚泡回来的咖啡变回常温。最后是现实的饥饿感将他那股矫情气息压了下去,逼迫他打开了相叶雅纪带回来的外卖。

外卖盒子里面装的是凉面,虽然有着不是很适合在这个季节吃下去的温度,但是也避免了樱井翔捧着外卖盒子走出这间避难所走到茶水间给外卖加热的悲惨事迹。


樱井翔吃了一口凉面,脑海里面自动给自己配了悲剧bgm。


=7.33=


评论(14)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