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温差(4)

*

 

大野智是在剧本研讨会前一天才拿到的剧本。

电影名字虽然叫的「罪和夏天」,但是故事却是走清新治愈路线的爱情喜剧。内容是说男女主角是高中同学,在两个人互生情愫男主角都准备好告白的时候,女主角却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转学。男主长大之后当上了老师,某年暑假和自己好友结伴去一个海边小岛度假,却没有想到重新遇上了女主角。男主角打算和女主再续前缘的时候,却发现喜欢女主的不只有自己一个,还有女主的一个青梅竹马……

大野智的角色就是男主角的好朋友,除了在故事的后期说了些貌似很有道理的话起了助攻的作用,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戏份和台词。

 

这tm的破剧情。

还敢起这么一个破名字。

大野智将手里面的剧本随手甩在桌子上,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

 

樱井翔是看过剧本之后才同意接这部剧的。他不知道大野智在看过这个故事之后会有什么感觉。

明天就是剧本研读会了,这个时候他应该看过剧本了吧。

他拿起手机,调出大野智的手机号码,看着那一串他早就已经倒背如流的数字,最后还是退回到主页,锁上屏幕将手机丢到一边去。

 

「樱井君,到时间了哦。」

樱井翔换上一副职业性的笑容,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走出了乐屋。

 

面前的幕布被缓缓拉开,还不知情的现场观众看见自己反应过来,发出能够掀翻摄影棚的尖叫声。

樱井翔侧身伸手示意让身边的佐仓荣子先走,自己再紧贴着她一起走到灯光和叫声之下。

「欢迎我们这一期的嘉宾,樱井翔和佐仓荣子。」

 

身穿高跟鞋的佐仓荣子在坐上高脚凳的时候不太方便,樱井翔留意到伸出手提供支撑让女伴能够坐上高脚凳。就那么几秒钟的事情,摄像机之后的又传来疯狂的快门声音。

那些擅长看图说话的人,怕是光凭借这微不足道的身体接触,又能够臆想一大段爱恨情仇出现在第二天的报刊杂志之上了吧?

针对他的人不少,但是拥护他的人更多。

自己身上的流言蜚语再怎么恶劣,自己再怎么不愿意,但是总会有人会出面或者在暗中帮他解决掉一切的。

以前不会这样,但是自从自己在演艺圈混得越来越风生水起,影响力越来越大,连影帝的奖杯他都拿回去了两个,那一个在一开始就反对自己演艺圈还说要和自己断绝父子关系的人,就算再怎么不愿意,也得去动用他的权力和人脉,帮樱井翔肃清所有障碍。

 

随后他自己也坐上高脚凳,摄影棚里面的监视器就在自己正前方。

樱井翔看着里面那一个坐得端正笑容得体的人,心想大野智说他的衣冠禽兽还说的一点都没错。

 

*

 

「樱井翔和佐仓荣子这个组合真是前所未见啊。」

两个人在空气中遇上对方的视线,默契地一笑,「嘛,怕是之后有很长的一段的时间都能看见我和佐仓桑一起出现在大家面前了。」

「所以你们最近是有什么作品合作要推出了吗?」

「是的。」樱井翔点点头,「我们两个主演的电影『罪和夏天』会在明年夏天上映,请大家到时候一定要来影院看哦。」

 

「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吗?」

MC侧了侧身子,看向一直都没有说话的佐仓荣子。

樱井翔也回过头看向她,嘴角有含不住的笑。

「这部电影是说一个关于重逢的故事。我和樱井桑饰演的角色经过很多事情之后在一个小岛上面重新遇上又重新爱上,所以这其实是一部很适合在夏天看的爱情故事。」

「经过了很多事情嘛,能够我们透露一下经过了什么事情吗?两个人当初为什么要分开呢?」

「两个人原来是同学,但是我饰演的角色中途因为有些事情转学了,所以男女主角之后就分开了。」

 

MC拍了一下大腿,「啊呀,原来是转学了啊。多可惜啊。对了樱井桑,你上一个作品才没有推出多久,怎么不给自己放一个假休息一下啊。」

「我也想休息一下的,」樱井翔伸出手指挠了挠自己的眉角,像是一副无奈的样子,「但是看见这部电影的剧本便觉得和自己的经历很像,想推也推不了。」

「哦?」MC一副听见了八卦的表情,「听上去樱井桑很有故事哦。」

樱井翔赶紧挥了挥手,想要否认,「就是我小学五年级喜欢的一个女生,还没有等到我告白她就已经转学走了。」

 

电视机前面的大野智将啤酒罐捏扁,这说的是谁的故事。

 

「后来没有再遇见了吗?」

「没有了啊。」

「这样多可惜啊。」

「是啊,不过啊。」樱井翔说出转折词的时候,表情和语气都发生了变化,「重新遇见的还有一个故事。那是我中学二年级的时候吧,班里来了一个插班生,后来又转学离开了。在好多年之后又再一次碰见了,那时候我就觉得肯定是命运的安排。」

 

大野智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叹了一口气整个人靠在了沙发的上面,闭上眼睛不去看樱井翔的表情。

「后来呢?那个同学看见了以前的老同学,现在是一个影帝了,肯定很自豪吧?」

「不不不,那个时候我才刚出道不久,还没有知道我是谁呢。后来啊,就没有然后了。」樱井翔停顿了好几秒钟,大家都以为他的话题结束了,他才再一次开口,语气之中有掩饰不了的落寞,「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

 

大野智还是受不了,坐起了身子将电视机关上,拿起了剧本,再一次翻阅这一个故事。

 

*

 

大野智和樱井翔的故事和这一个故事相似的地方,大概就只有「罪」这一个字。

他在中学二年级的时候因为参与街头斗殴被发现,记了过所以留了一级,插到了樱井翔的班里面去。

留级插班的原因的班上的人都知道,而愿意接近大野智的人就只有樱井翔。

 

那个时候的樱井翔还是小小的一只,大概只长到了大野智的胸口位置。

听说樱井翔的父亲是某家经纪公司的社长,家里面有钱有势得很,但是人却一点富二代架势都没有,成绩还特别出色,是有名的好学生。

学校和家里都对他有很高的期望,给他贴上个「品学兼优」的标签,无数的期盼幻化成为压力堆砌在他的身上。

但是可能进入了叛逆期,又抑或越来越清楚自己的能力界限,樱井翔觉得越来越有心无力,那一些找不到出路的苦闷一直压抑在心中,积压起来每一天都能刷新新高度

樱井翔尝试去做一些违背所谓规则甚至是法律的事情,他发现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觉得自己是不受束缚,才能接近自由。

直到有一次他在书店里面将一本还没有付过款的漫画书放进书包里面的时候,被经过的大野智发现了。

 

大野智倒是没说什么,还帮着樱井翔来来回回用了好几次将那一套漫画书一本不漏地全都偷了回来。

再后来他发现樱井翔偷书只是偷着玩的,并不是想看漫画书,于是理直气壮地将那一套漫画书全都搬回自己家里面。

樱井翔倒是找到了个「去看书」的借口,三天两头就翘掉补习班跑到大野智的家里面去。

 

「偷书多傻啊。」大野智躺在家里面,叼着樱井翔给他带过来的冰棍,在风扇底下哗啦啦地翻着他们两个偷回来的漫画书,「被抓住了的话,就不只是记过留级那么简单了。」

「那样我还能偷什么,你别让我去和你打群架啊,我可打不动。」樱井翔快速解决了自己的那一根冰棍,也跟着躺下来,和大野智头贴着头,看风扇的转动。

「偷笑、偷懒、偷看、偷走、偷袭、偷师、偷换、偷听,」大野智说了一大堆和「偷」字有关的词语,「偷情——」

樱井翔忍不住笑了起来,「偷情你要我往从哪里偷啊。」

「地方多着呢,哪里都能偷。简单快捷不复杂,so easy。」

「哪里都能,这里可以吗?」

「可以啊。」

樱井翔意识到两个人的对话里面有些不妥,转过头来,对上大野智亮亮的眼睛。

 

「可是这里只有我和你。」

「不是已经够了么?」

 

=tbc=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每天都呐喊着想坑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而每天身体却很诚实地打开了wor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饿得我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这tm的走向hin狗血啊

先去吃个饭再缩

评论(12)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