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竹马】这一边(完)

*诶嘿让我们画风一转


*

 

二宫和也就说今天爷爷怎么一直拉着自己喝酒,等到奶奶悄咪咪地将蛋糕从厨房里面拿出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来到山田家已经要两年了。

他将自己撩起来的背心顺好,从地板上面爬了起来,在两位老人的视线之下,鼓起了腮,将蛋糕上面的蜡烛吹灭掉。

屋外不远处的海浪翻滚着,吹过来的风也带着夏日的躁动。

 

自己两年前来到这里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

他没有目的地,只是随意地漂泊着。在路上看见一辆公交车就坐了上去,随便它将自己带到哪一个终点站去。

破旧的公交颠颠簸簸地就车上唯一的乘客带到了陆地的边缘。

海边的夏日似乎有着无止尽的阳光和炎热,二宫和也漂泊了半年,身上的行李一直从简。毒辣的太阳加上在地上翻了一倍的地温,直接就将在公车上面早就被晃晕的二宫和也带到名为「中暑」的猛兽身边。

 

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山田夫妇家了。

就像村子里很多家庭一样,山田家现在就只有他们两夫妇,儿子和女儿都没有留在这个小村庄上。

也不是说不愿意跟着子女和孙子一块儿住,只是两个人在差不多一辈子都在对方的陪伴下面守候着这条村,要是可以的话,想将余生都花光在这份微小的事业上面。

 

二宫和也身体好了一点之后,两夫妇倒也没有问他打算什么时候离开。相反地,好像还变着法子让他留下来一样。

也不是说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要走还是要留的问题。

「反正太郎的房间空着也是空着,和也你也没有地方要去,不如就一直留在这里咯?」

二宫和也在榻榻米上面打了一个滚,将山田奶奶刚刚端进来的盘子上面拿起一块仙贝咬了一口,对着刚刚直接开口挽留自己的山田奶奶一个wink,「既然奶奶这样的美人都这样说了……」

坐在另一边的山田爷爷甩手就在二宫和也撅起的屁股上面一个巴掌,「敢对我的女人出手?小子你是不想活了是吧?」

二宫和也叼着仙贝,手捂上自己被打疼的屁股,眼圈刻意地挤出殷红,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奶奶。

「老头子你别打疼和也了。」

二宫和也一脸感谢感激地看了一眼奶奶,又一脸挑衅地看着爷爷。

「把和也打疼了,明儿就没有人帮我们收桃子了。」

 

第一次的蛋糕出现在他来到这里的一周年纪念。

其实再过几天,就到了二宫和也的生日。

蛋糕出现的时候,他惊恐他们两个怎么会知道他的生日,明明自己都没有和他们两个说过。

 

「今天啊,是山田和也诞生的日子。」

奶奶在一边边点着蜡烛,边和二宫和也解释。

二宫和也失笑,自己什么时候换了一个姓自己倒不知道了。

他指着蛋糕上面的一根蜡烛,「所以今天是和也宝宝一岁生日了?」

爷爷在旁边有点不屑地「啧」了一声,站了起来把起居室里面的灯给关掉。

两位老人坐在二宫和也旁边,在烛光之下看着二宫和也小心翼翼地吹灭掉蜡烛。

 

*

 

虽然自己到现在他还是觉得海边真的不是一个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或者,退一万步来说,不是一个适宜二宫和也居住的地方,但是不知不觉他也在这里住了两年了。

桃子成熟的时候帮忙收桃子,从一开始边收边偷吃到了后来再也不想闻见桃子的那个味道;在台风来之前加固房子,在大雪之后爬到屋顶上将积雪铲下来;在被爷爷拉上船两次都吐得昏天黑地之后,就只能乖乖的等着两位老人从海上回来,闻着曾经熟悉的血腥味,学习处理每一条鱼,一年四季将不同的鱼晾上架子上面;开着山田家那一辆引擎声惊天动地的小货车将桃子和吃不完的鱼干拉到附近农贸市场去,用着自认为的美貌和口才企图谈妥更加多的利润。

 

……

「喜欢鱼吗?」

「不喜欢,讨厌死了。」

……

 

二宫和也吃了两年还是吃不习惯鱼,奶奶也没有办法,只好将鱼干变着花样去做出好吃一点的东西。但是这样还只是一个权宜的方法,后来得到了山田夫妇的允许,买了只小肉猪放养在桃子林那边,等着养大了就宰了吃,三个人估计也能吃得挺久。

本来奶奶说如果倒时候要吃的话,就不要起名字,但是二宫和也一个人也无聊,非要给小肉猪起了个「汉堡肉」的名字。

像是这样的发展,到了「汉堡肉」已经成熟地可以送宰的时候,山田一家怕是很舍不得的。结果二宫和也才是那个一脸解脱的人,心想着终于能够不忍受它的臭气熏天,欢天喜地地将「汉堡肉」送上送宰车,欢天喜地地收到真的能够做成汉堡肉的肉。

 

……

「咦,男朋友你好臭。」

「吵死了,这是我的男人味懂不懂。」

「是是是,让我感受感受一下你的男人味。」

……

 

被村子里面闷了没有多久,他就自己买了部电脑和3ds,没事了就窝在家里上上网打打游戏什么的。只是这里的交通也不算特别便利,快递也不愿意送到这么偏僻的地方。要是有什么游戏上新了想要买,还得在去附近镇上托人买回来。

不过他窝在家里面的时间没有特别多,毕竟山田家的和也宝宝是村里面难得的青壮年廉价劳动力,要是哪家需要加固房子收收果子晒晒鱼子缺人手的话,都会找上山田家的和也宝宝。还有的婆婆打算预约二宫和也什么时候等到自己家闺女回来,让他看看妹子娶个妻子生生孩子的,那个时候他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含含糊糊地答应了又含含糊糊地回绝了。

毕竟也算是寄人篱下,能够帮忙的二宫和也也尽量帮忙,只是回来之后通常都会萎靡个两三天,差点就在山田家门口挂上个「今日休息」的牌子。

夏天的时候,奶奶会把别人送的西瓜镇在水里一个下午。要是二宫和也苦夏不想吃晚饭,就开半个西瓜让他坐在起居室挖着来吃。

没有空调的起居室,和爷爷一样赤裸着上身,抱住半个冰凉的西瓜,和奶奶一起在小电视前面看着电视节目,在吃西瓜的时候被搞笑艺人的段子惹得发笑,呛到气管里面让奶奶顺了好久的气才顺回来。

 

……

「冰一下会比较好。」

……

「吃慢一点嘛,又没有人要和你抢。」

……

 

被奶奶说年轻人一天到晚宅在家里的时候,

……

「你可以一整天都不出门啊,你又不是没少做。」

 

前天晚上熬夜打网游做任务被爷爷揪起来的时候,

……

「你起得来不赖床起床的时候不是该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再说出门买早餐这件事哈,乖。」

 

一次又一次被村里的老人怀疑年龄的时候,

……

「所以你已经成年了么……」

 

明明是想要躲开他,但是躲到哪里都是他。

以为自己已经从那个迷宫的缺口逃了出去,结果发现那只是另外一条死路。

从他身边逃离以外自己见到的就是世界,但是没有料想到自己逃离的就是自己的全部世界。

 

*

 

该是放暑假的时候,太郎将爷爷奶奶接了到他们那一边去,说要全家出游。

本来也有邀请二宫和也,只是山田家的干儿子一副正义凛然要守护桃子林和看门的样子,挥挥手目送了爷爷和奶奶,转身就回到房间里面去打开3ds,喂任天狗里面那只被他叫做「haru」的小柴犬。

 

本来七月的天本来就是说变就变,更何况海边的天气更加是变化无常。

二宫和也才刚帮隔壁家奶奶封好门窗爬回家里躺着喘气,豆大的雨滴就凶猛地砸在了窗上。

他扭过头看向院子里面,才刚开的花还没有来得及灿烂,花瓣就被打碎拍落。


走这边是阿瓜推荐的be【咦?

表示不想吃玻璃渣想吃糖的走这边的烂尾

觉得阿瓜敲字敲得那么辛苦我要两个都看的请随意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一个明天要早起去野外实习高考的人表示有什么话我们留着番外说【如果有的话

评论(2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