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竹马】这一边(13)

*我们来说点正经事就去睡觉觉哈~


*

 

就算洗了个热水澡,从浴室里面出来的二宫和也面对着扑面而来的冷空气,还是被刺激出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喷嚏。

而始作俑者早就洗完澡坐在沙发上面悠然地挖着他的蜜瓜味冰淇淋,一点心疼和愧疚的迹象都没有看到。

 

二宫和也刚想走过去暴打一顿亲夫泄愤的时候,放在一边的手机响了起来。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二宫和也将自己脖子上面的毛巾甩到相叶雅纪怀里面,自己拿起手机。

 

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走到院子里面去听电话,边对着话筒那边说着话边悄悄地用小眼神透过玻璃门看偷看相叶雅纪。

他挂了电话,走回了起居室,弯下腰吃下相叶雅纪喂他的一口冰淇淋,然后又将在自己嘴里面化了的蜜瓜奶昔渡到相叶雅纪嘴里面,两个人分享着同一个变了味的甜腻。

相叶雅纪刚伸手环住二宫和也的后颈,打算将他拉向自己的时候,二宫和也却躲开了站直了腰,揉乱了相叶雅纪的头。

「我要出去了。」

相叶雅纪趴在沙发上面看着走到玄关的二宫和也,「你不是说今天不出门吗?」

「有事啊,我也想宅在家里。」

「什么事啊?」

相叶雅纪假装用着一种听上去很随意的语气地问二宫和也,想要套出他一点话。

「就朋友的聚会,你知道你男朋友很受欢迎的嘛。」

相叶雅纪从沙发上面爬起来,「我和你一起去吧,我也想认识一下你的朋友。」

二宫和也的眼神瞬间变得警觉起来,却又在下一秒软化下来,「你又不认识他们,去到很尴尬的。而且他们都认识你是樱井翔身边的人,你去了会吓到他们的。」

相叶雅纪又一个打滚躺回沙发上面一脸委屈地看着已经把鞋子换好的二宫和也,「我有那么恐怖吗?」

「恐怖的不是你,是樱井翔。乖,等我回来。」

 

相叶雅纪听着摩托声的远去,拿出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我是片山。帮我跟着一个车牌号码为4610的摩托车,他现在应该快到你那边了……」

 

在相叶雅纪眼里,从来真心善待他的樱井翔从未对他流露出所谓「恐怖」一面,也是因为这个被别人认为着「恐怖」的人,即使人不在东京,也给相叶雅纪留下足够丰富的资源,让他可以在一定的限度里面为所欲为。

影满组的这个眼线网,对于现在的相叶雅纪来说,比起所有警队里面他足够权限接触到的搜索系统还要有用,就好比加强升级版的贝克街小分队。

 

即使没有和自己明说过,相叶雅纪还是从继任者松本润那里隐约感受得到大野智对自己类似于宠溺般的守护和放任。

「大野君交接工作的时候和我说过,不想再看到悲剧的再一次发生了。你别看大野君这样,其实对你的事情很上心,也在松浦面前袒护过你很多次。相叶君能够遇上这样的前辈,也是一种福气啊。」

 

只是虽然有过这样的厚待,但是袒护过自己的那个人都因为这份工作的对他的压抑和束缚而选择退出甚至逃离东京。这样自己又有什么能力和底气去继续着这份不知道终点在哪里的工作呢?

进入了影满组以后,和他接触过最多的樱井翔完全改变了他对所谓黑道的看法。黑道也可以从名牌大学毕业,黑道也可以有着自己的原则,黑道也可以对自己所珍重的人掏出心肺。

 

也许只是如樱井翔所说,相叶雅纪只是仗着有着自己的支持和偏爱才敢这样大放厥词。但是没有人能够否认一个足够强硬的后台和接近无止尽的放任对于一些人来说,也同样是一种别人无法媲美的优势。

即使只是仗着他人的力量,但是只要自己能够利用,就足够了走在这条道上了。

 

相叶雅纪或是说片山义太郎,又有什么所谓呢?

反正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了。

只要他被唤作哪一个名字,他就是谁。

 

*

 

相叶雅纪坐在车上,确认着自己所在的位置的确是手机上面显示的地址。

他换了一辆车,没有将自己那一辆稍微有点高调而且对于二宫和也来说熟的不能再熟的商务车开出来。

 

自己所在的位置是一家俱乐部的外面,他从旁边的小巷里面认出隐没在夜色之中的小宝。

夜店的后门,一如他的风格。

相叶雅纪好像也只有在这个方面上能够对他是否了解他的恋人找回一点自信。

 

他在车上等了大概三个小时,俱乐部的后门才被打开。他所熟知的身影正从俱乐部里面走出来,戴上头盔,发动起小宝。

相叶雅纪立刻跟上去。

 

小宝的速度很快,相叶雅纪得保持一定的车速才能跟得上二宫和也,但是他又同时注意保持着三个车位的差距。

终于有一天,他把在警校里面学习的侦察技巧用上了。

但愿有一天他不必要用上同时学习的反侦察技巧。

 

二宫和也似是往着商务区开去。

在白天热闹非凡的商务区在这个时候倒是显得特别的冷清。

 

还没有投入使用的大厦在夜晚的灯光笼罩之下形如一只沉睡的巨兽。

他看着二宫和也带着小宝通过形同虚设的地下停车场横栏,决定将车停在路边,自己只身前往。

 

相叶雅纪通过漫长的通道,眼前的黑暗像是吞噬了开阔的地下停车场。

没有二宫和也的身影,没有小宝的光。

 

打火机照亮了二宫和也的脸,点燃了他嘴上的香烟。

自己要寻找的人隐藏在自己五米之外的黑暗里面,依靠着墙看着被通道外的灯光暴露的自己。

 

烟头上的火光随着二宫和也的呼吸明灭着,烟草的气息通过空气到达相叶雅纪的身边。

是他不曾认识过的二宫和也的气味。

 

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地伫立在那里,直到二宫和也将那一根烟抽完,习惯性地将烟头丢在地上,用着和眼前的人脚上同款的球鞋将火星踩碎。

他走出黑暗,走到和相叶雅纪一样的亮光之下,歪着头对他扯出一个恶作剧之后就会露出的笑容。

「好巧啊,男朋友。这样都能碰上你,我们两个果然是有缘分,是天生一对的呢,是吧?」

 

相叶雅纪刚想伸出手去触碰这些天来日夜相对着的恋人的时候,手却被无情地甩开。

原来带笑的脸在那一个瞬间由于失去表情而带着不近人情的凛冽。

狠得让相叶雅纪的心直发疼。

 

「原来套我的话翻我的包还不够,现在还学会了跟踪啊。好你的啊片山义太郎。」

二宫和也的嘴角又重新勾出弧度,只是眼眸里面的冰冷无法让那个笑容变得更加友善。

 

他站在这里说着的每一句话都是带着笑。

明明是夏天。

相叶雅纪却直发寒。

 

他看着二宫和也走回小宝旁边,看着他驶着车经过自己却不回头,听着引擎声在这个偌大的停车场里面荡着回响。

 

*

 

二宫和也身心疲惫地扭开了自己公寓的门,却发现自己的小皇帝像个大爷一样占据着整张沙发,看见自己表现出同样的意外。

「我还以为你现在住在你男朋友的家了。」

「我还以为你这个叛徒早就把我家的钥匙给丢掉了。」

二宫和也将他的双肩包脱下来,随手丢到小皇帝的身边,自己走到一边倒了一杯水喝。

他看着沙发上面的人打开他的背包,翻出里面大量的现金还有没有完售的白色粉末。

「就凭你这个包,就能把你捉进去关个十年八年。」

二宫和也鼻子里面发出一声不屑的声音,「谁会捉我,我可是个遵纪守法按时纳税的良好公民。」

「相叶雅纪会啊。」

「谁他妈的是相叶雅纪。」

 

小皇帝笑着将东西都塞回黑色双肩包里面,转动着自己手指上面的巨大戒指。

「相叶雅纪,编号422128,任务化名片山义太郎,黑道组织影满组卧底任务绝赞进行中❤~」

 

=tbc=


这两个人,一言不合就飙车



评论(2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