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竹马】这一边(3)

*因为Yano Kenta是YK啊


*

 

相叶雅纪没有想到自己搞了一个大乌龙,还把人家全身上下都摸了一遍,这样就很尴尬了。

对方摆脱了自己的纠缠之后,没有如意料之中地立刻离开,反而脱下了头盔,说要让自己请他喝一杯。

在店里面的灯光太昏暗,和他走出酒吧的时候对方又戴上了头盔,相叶雅纪也是只有在现在才好好地看清对方的脸。

 

即使在昏黄的路灯之下也可以明显看出的白皙,眉毛不像他挑拨人的语气,反而是淡淡的,肉肉的鼻头让人一看上去就有想要捏一捏的冲动,猫唇在笑起来的时候更加勾出调皮的弧度。

两个人之间微妙的身高差被通往开在地下室酒吧的台阶逆转过来,相叶雅纪仰起头看着二宫和也,对方下巴上的那颗淡淡的痣更加明显。

各个本来就出色的五官放在同一张脸上更加和谐,只是对方白白嫩嫩的脸,看上去还没有张开的身子,还有声调极高的嗓音,怎么看都只是像一个高中生。

 

「你……成年了么?」

 

也不知道算是赞美还是嘲讽,二宫和也在这个时候只是想一腿就踹过去让这个所谓片山小老板滚回自己的酒吧里面。

他翻了一个能上天的白眼,「老板你忘了你们酒吧得检查过年龄才能进来的么?」

说起来相叶雅纪真忘了这件事,他前几次来的时候还是跟着樱井大老板来的,后面再来的时候就已经变成片山小老板了,有谁敢会去阻止他们酒吧的老板进来啊。

 

「所以你已经成年了么……」

二宫和也听见这话已经想要转身走人了。天杀的是谁要规定一个人得要有像他那样的满脸褶子才能是成年啊,妈妈给了自己那么good looking的童颜是我的锅咯?

去他妈的任务,去他妈的片山义太郎,那包东西他已经不想要了,今晚的亏损他吃亏一点自己吞了就算了,反正总能在别的地方就能够赚回来。

 

相叶雅纪好像说了些什么东西惹对方生气了。在对方来得及转身走之前,他一步跨上台阶将二宫和也直接就扯进了酒吧里面。

 

*

 

他捉住他自然是因为怀疑他在自己酒吧里面做着些不被允许的勾当,自然不是像他所说的自己看上他了。

但是将都准备离开的他捉回来,相叶雅纪倒是找不到一个好的理由去解释这个原因。

大概是因为意识到自己的嘴笨惹到对方生气了,想要弥补?

但是是个陌生人,对方真的生气了的话,找不到交集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值得去弥补的。

那大概是作为酒吧小老板对于已有或潜在固定客户的敏感,不想因为自己的态度去失去一个固定客户?

原因就只能是这样没有错了。

 

才刚走进门里面,二宫和也就把相叶雅纪的手甩开。

这个人的怪力都快把自己的手腕捏出淤青来了。

他跟着对方走进酒吧大厅里面,刚刚才和自己做过交易的两个人看着自己跟着酒吧的老板重新回到店里,脸上有掩盖不住的吃惊。

舞池那一边的声音太大,二宫和也只能用眼睛交代出一个让对方冷静一点的眼神。

 

相叶雅纪带着二宫和也走到大厅里面最角落的卡座里面。

这个卡座从里面看出大厅视野极好,但是从大厅看进来视线又被外面装饰着的绿色植物挡住,又因为在角落刚好挡住舞池那一边的声音,相对来说比较清静,所以平时都不对外开放,一般只让樱井翔或者相叶雅纪两个人用。

 

二宫和也来过「YK」的次数不少,自然知道这个地方。

「要喝点什么么?」

「最贵的那种就好。」

相叶雅纪没有像二宫和也一样坐下来,而是捉过经过的一个服务员对她说了点什么,又自己走出去了。

被留下的二宫和也在想着自己脑子一冲就依照本性说了最贵的那一种。在酒吧里面最贵的当然是酒了,早知道要点果汁就好。不然等一下都不知道要怎样把车骑回去明天好交代任务。

 

相叶雅纪捧着两杯一样的酒进来的时候,二宫和也正若有所思地剥着自己让人送进来的花生。

他将其中一杯酒推到二宫和也面前,才把他的神给召唤回来。

 

二宫和也看着自己面前的酒,一看就很贵,自己不喝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但是喝了的话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职业操守。

他小小地抿了一口,脑子里面被一种中华小当家式的黄金光芒照耀着,感动得要痛哭流涕。

但是他今晚还得骑车回家呀……

 

相叶雅纪坐在二宫和也的对面,将他脸上所有的纠结表情都收到眼里。

虽然这不是二宫和也要求的最贵的酒,但是这可是佐佐仓最引以为傲的酒了,名字就叫做「天堂」。佐佐仓也不是每一次都会答应给他调的,只是今天他难得有一个客人,总得拿出些能够充当门面的东西才能够让片山小老板好好地款客吧?

不会是这样的酒都没有办法满足自己对面的那一个人吧?

这个人的要求是有多高啊。

 

「不喜欢这酒么?」

看起来相叶雅纪是把自己内心的挣扎理解成为对这酒的不喜欢了。

既然台阶都给自己铺好了,那么二宫和也不趁着这台阶赶紧下台那他也不是二宫和也了。

他点了点头,再不舍地抿了一口之后就将酒杯推开。「这酒还可以调得更加好。贵店的酒保是时候考虑要换一个人了。

 

以前还在公司上班的时候,相叶雅纪喝得比较多的是烧酒还有啤酒,对于鸡尾酒,他也是接管了「YK」之后认识了佐佐仓才喝得比较多。

没有对比,佐佐仓调的酒自然是自己的认知里面位列第一的。但是对方这样说,自己也难以找出什么论据去驳斥对方的观点。

他不自觉地用食指敲击着桌面,想要找个出口将心里面的烦躁驱散出去。

 

二宫和也看见相叶雅纪这个样子知道自己已经成功下了台,但是一不小心好像造成了很多误差伤害。

他伸手抓了一把花生,放在自己前面悠闲地剥着。「我说片山先生的手那么好看,调起酒来应该也会很赏心悦目吧?」

 

一直以来都是他看着别人调酒,相叶雅纪倒是没有想过自己调酒的可能性。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不是很懂别人所谓的好看还是不好看的判断标准究竟是在哪里。

自己也能够像佐佐仓一样调出好喝的酒来吗?

 

二宫和也剥着花生,看着相叶雅纪对着自己的手发呆。每一次自己随口说出来的话,这个人都有着自己都意料不到的神奇反应,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将这个人定义为有趣才是。

他拍了拍手,再贪婪地喝了一大口酒之后站了起来。

「好了,我该走了。」

 

「诶?」相叶雅纪也跟着站了起来,桌子上面的酒杯摇晃,透明的酒液洒了一点在桌子上面。「下次你来的话,会让你真正喝好喝的酒的。」

「哦?」二宫和也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本来经过了今晚差点被捉的事情之后,他已经打算不在来「YK」,想要找一个新的更加好交易的地点,但是相叶雅纪的话居然让他有点动摇了。

酒吧本来就是让人喝酒的嘛,也就只有二宫和也这种人才会把它当成是那一种事情的发生地。「那下一次再说吧。我事先说一下,我可没有钱。」二宫和也将手伸进裤袋里面,摸出之前被相叶雅纪摸出来过的一堆零钱展示给相叶雅纪看。

「我请你,请你。总之,你要来。」

二宫和也勾起了嘴角,权当成一个应允的回答。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做什么名字。」

「我啊,叫有明功一。」

 

=tbc=


简而言之,一边系列就是你以为我叫矢野健太其实我叫大野智,你以为我叫片山义太郎其实我叫相叶雅纪,你以为我叫有明功一其实我叫二宫和也的套路故事。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