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另一边(12)

短更。只是卡在了昨天那里我自己心里也难受……

*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也不知道该怎样开口。

樱井翔这样的表情他见得不少,太过冷静,以至于用来冷却自己头脑的冰冷都无法掩饰地渗透出来。

在过去的日子里面,性格里面暴戾阴暗的一面在两个人之间完全不加掩饰,而且被放大。

他们需要靠着这个东西在黑暗中生存下来。

手上的枪和刀总会有放下的时候,内心的锋芒才是用来保护自己的武器兼盾牌。

两个人不是无情。

相反地,当内心的阴郁被压抑到极致的时候,释放出来的情绪比祭典上的花火还要热烈。

对方是自己感情的唯一宣泄口,这份感情厚重得让人难以承受。

只是两个人一路走过来,有且只有对方的陪伴,已经没有什么东西是无法承受的了。

外人只看得见的阴暗将这份浓烈一分不剩地完全吸收,并且内化成更加深厚的东西。

虽然很俗气。

但是那个大概就叫做爱。

 

两个人之间的沉默像是把那十几秒钟拉长成了一个世纪。

打破这僵局的是大野智再一次响起来的手机。

屏幕上显示的「松本润」三个字,就已经将刚刚发生的所有东西,都告诉给了大野智。

他不敢去拿一直在响的手机。

来电的震动在柔软的被褥里面发出沉闷的声音。

大野智听着很难受。

 

樱井翔弯下腰,伸出手将手机从床上拿了起来,看了一眼大野智,然后再一次滑动屏幕接听这个电话,按下通话的外放键,递到大野智面前。

「喂?大野前辈吗?刚刚那个电话里面为什么不说话?我和你说的事情都知道吗?」

头发上的水珠滴到手机屏幕上,模糊了松本润的名字。

他看着樱井翔,视线中的他勾起了嘴角,眼里却没有笑意。

大野智绝望地闭上眼睛。

「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了什么,能再说一次吗?」

「我是问你知不知道你在影满组卧底的任务记录在哪里,我在档案室没有找到。」

手机被塞到自己的手里,原来握住的毛巾被抢到樱井翔手里,擦着自己未干的头发。

「这个我也不知道,你去问问松浦吧。」

「那好吧,我是见松浦大哥最近很忙才来找你的。你在那一边过的好吗?」

樱井翔一如既往地没有技术地擦着自己的头发,但是水珠没有再滴下来,他也找不到借口去解释自己脸上的水滴。

「很好,好极了。」

大概是听见大野智的声音里面有止不住的颤抖,猜想是终于脱离了这个地方的解脱。

「过得好就好了,我还在办公室里面加班呢。什么时候回东京了就来找我们吧,松浦和相叶都说他们想你了。」

「恩,你加班辛苦了,时间不早了,我要休息了。」

「好的,打扰前辈了,前辈早点休息。」

睁开眼睛,手机的界面回复到锁屏的界面,转瞬又变成黑暗。

像他最近的状况一样,松本润的到来让自己有借口脱离警队,来到大阪重新遇上樱井翔过上了自以为美好可以延续一辈子的时光,但是重要的密码没有被输进去,两个人之间还有锁,再一次的黑屏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真好啊,我还以为智就只有我一个人还有小动老师。没想到还有那么多朋友啊,松本、松浦和相叶,智看起来真喜欢和名字里面有木的人玩。」

大野智低着头,重新滴到手机屏幕的水珠不知道是从哪里来。

「按照这个标准我是不是也能勉勉强强称得上是智的朋友呢?哦,对了,你们这些做卧底的人,是不允许和任务对象做朋友的吧?真是可惜了,我还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那么喜欢你呢,好多好多的喜欢,然后你知道结果是怎样吗?」

虽然是问句,但是樱井翔一点回答时间都不留给大野智,「智你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偷偷地把光明组那个人的枪口给堵上的事情么?他不知道,还想要开枪来射你呢。结果啊,枪就爆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想想,好好笑啊。不过啊,如果现在有人要向着我开枪,我才不会再做那么幼稚的事情,当然是比他更快出手,在他之前先把他干掉。你说对吗?」

「翔君……」

大野智转过身,看着樱井翔,看着他的笑,和没有温度的眼睛。

樱井翔不敢直视大野智,他的眼睛和他整个人一样,都是湿漉漉的,像是雨天路边纸箱里面被人丢弃的小奶猫。

「我说不出来什么最痛恨别人欺骗我的话,太帅气了,我才不是这样的人。」他伸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后退两步靠到了墙上,声音有明显的哭腔。

大野智跟着上去,想要通过身体接触代替言语抚慰他,却被他一把推开。樱井翔的手放了下来,泛红的眼睛里面,回复到原来的毫无感情。

「我明天就回东京去。」

「恩……」大野智低着头。自己的谎言暴露了,他自然没有留在他身边的资格了。只是比起离开他,大野智更加愿意樱井翔现在就把他杀了。

他的枪就在床头柜的那个饼干盒子里面,樱井翔以为他不知道,但是随身带着枪的习惯可是大野智教给他的。

比起明明两个人都还活在同一个世上,但是他不再对自己有感情,他不愿意相信他,不爱他,甚至痛恨他,还是子弹比较不痛。

他是吃过子弹的人,还不是一颗,他自然有资格比较两个东西。

 

「你和我一起回去。」

「我明天还要上课……」

「你和我,一起,回去。」

大野智抗拒不了樱井翔,从一开始就抗拒不了。要是抗拒得了,他们的两个的故事就止在了大野智和波多野相识的面包店里面。

 

樱井翔拿过自己随手丢在沙发上面的外套,头都不回地走出门。

「明天早上我来接你,我们一起回东京去。你的目的不是我么,不和我在一起,你怎样套到资料,怎样完成任务啊。」

眼前的门被毫不留情地关上。

他像是经历过一次恶战,浑身失去力气,倚靠在床边。

走出门的是樱井翔。

但是被拒绝在外的是大野智。

要是答应了他和自己一起洗澡的请求会不会结果不是这样。

好讽刺啊。

 

=tbc=


诶嘿!夫夫双双把家还!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