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另一边(1)

*

 

大野智只看了一眼松浦从办公桌另一边递过来的资料,就把它推到另一边,把头垂下来。

「我以为,我不应该再应该和影满组再有任何的接触了。」

松浦有点不耐烦地用圆珠笔的头敲桌面,「要不是你的膝盖不再支持你出外勤,你又对那一些文职工作一窍不通,每一次的报告都要我给你修改错字改个半天才能到可以交上去的水平,我会把这个任务给你吗?」

自知理亏,大野智也没有什么反驳的话。

「大野,把这个任务接了。」

「我……可以申请调去别的部门吗?」大野智把头垂得更加低,松浦从他的那个角度看只能看得见大野智的发旋。

 

从刚刚进入警队到现在,松浦陪着大野智走了一路。虽然说这话有点俗气,但是松浦的确是将大野智当作是自己儿子那样看待的了。

那么多年来,大野智只参加了一次任务。那一个任务一做就做了七年。

任务结束之后,松浦用安全期的理由作为借口,隔了整整两年才将大野智重新召回警队。

在决定任务结束的那一战里面,大野智受了极为严重的伤,从他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到他能只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走下病床,这中间就已经花费了半年的时间。

就算是被批准出院之后,身体也还是没有完全康复。尤其是膝盖上受的伤,医生说再次出外勤怕是不可能的了。

就算是这样,松浦也不舍得放开大野智。出不了外勤,就留在办公室里面做文职工作。这些年来他的职位越来越高,他也不信他想保住一个人能有多难。

不过习惯了打打杀杀的事情,大野智怕是一个不适合留在办公室里面敲键盘的人。

能够看出来他很努力想要避免犯错,但是结果总是不如人意。

上头一直给松浦压力,提醒他警队里面不需要没有用的人占据着宝贵的岗位。

松浦顶着巨大的压力,答应下一次的任务一定争取让大野智有所表现。

 

好死不死的,这一次上面派下来的任务对象居然是影满组。

就是大野智在过去呆了七年的组织。

也难怪他在听到影满组的下一秒就拒绝接受这一个任务。

原则上,是如大野智所说的,无论是用哪一个身份,他都应该是禁止和影满组有任何的接触。

不过那个时候开了口作出了承诺,要是大野智这一次不接受任务的话,松浦怕是怎样说都是不能再保住大野智了。

 

这样和他说估计他也还是不懂,好像从始至终在乎大野智保不保得住在警队的位置就只有他松浦一个人。

他忘了想当年他是怎样劝说大野智答应那一个任务的。

那个时候的大野智虽然看上去是比现在的他自由散漫随心所欲很多,不过说到底还是一个刚出警校的小毛头,随便说两句为了日本的安全和宇宙的和平,就能将他乖乖套进圈子里面。

现在的他不知道是说学乖了还是学坏了,把头垂得都能贴到地板了还是不肯同意接那一个任务。

松浦不是很懂大野智在这个时候还在倔些什么东西。虽然任务对象是影满组,但是大野智在这个任务里面只是充当警方派出卧底的接头人而已,并不需要大野智和影满组的人有什么直接的接触。

 

但是对于大野智来说,接下这个任务就等于重新进入那一个世界,逼不得已接受来自那一个世界的信息,逼不得已听到那一个人的名字,逼不得已要去面对他整整逃避了十年的事实。

他背叛了他。

从一开始。

 

松浦干脆放弃挣扎,直接将桌子上面的资料塞给大野智,然后将他和资料一起赶出了办公室。

 

*

 

这一次打算启用的卧底看上去太纯良了,就算在他那一张笑起来堆满褶子的脸上写着黑道两个字,大野智也不愿意相信他会是个黑道。

相叶雅纪和大野智两个人第一次的会面安排在咖啡馆,一个和警察卧底黑道这些词语都没有关系的文艺地方。

按照大野智所说,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安全。

相叶雅纪只比大野智小两岁,不过也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新人。

大野智翻了一下他的履历,说是在大学毕业之后做了几年的公司职员,因为一次失误被解雇之后没有去找新的工作,反而考进了警校,因为在校期间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是同级生的佼佼者,所以在警校毕业之后就被直接推荐到总署参加卧底工作。

看来警队挑选卧底的条件那么多年还是没有变,警校毕业生,新人,身心素质优异。想当年的他也是因为这样才会被选上。所以看上去纯良的脸,有点过大的年龄,还有点天然的性格,对卧底的选择一点影响都没有。

 

「这是你伪装身份的材料,还有临时住所的地址和钥匙。」

相叶雅纪接过大野智递过来的文件夹,里面除了那些身份资料之外还有这一次任务的背景资料,他将所有的文件都拿出来,一份一份地翻看。

「这一份简历是怎么回事?当黑道是要招聘和面试的吗?」相叶雅纪从里面抽出一份简历,「片山义太郎……被工作了十年的公司解雇,最近三个月一直都是处于失业状态……还有这个是什么,出租屋的租金催缴通知,也太惨了吧。」

大野智将自己整个人都窝在沙发里面,小口小口地抿着热可可,神态悠闲地不像是在讨论那么严肃的事情一样。「反正这两份东西你先带着身上,但是不要逢人就给他们看。听我说的不会有错。」

他了解影满组现在的少当家,对于不怎么了解的人,比起愿意相信他们自己口里面说出来的东西,他更愿意相信自己用眼睛用脑子推理出来的东西。这样会让他更加有成就感和踏实感。所以,简历和租金催缴通知是塑造他悲惨设定的最好道具。

一个没有工作潦倒的人,身上随身携带着求职的简历看起来很正常,而早上出门之前,刚好从信箱里面看到租金催缴通知,虽然现在对如何还清房租还是无能为力着,但是通知还是不敢随便乱丢,只能胡乱地和简历塞在一起。

 

松浦让大野智担当新一次卧底任务的接头人,除了是想要通过这次任务堵上上级的嘴,给大野智争取免死金牌之外,还是想要利用大野智潜伏那么多年的经验,还有对里面的人了解,去推算对方的心理,做到运筹帷幄。

「要是你真的找不到机会接近那一份我们已知名单上面的人的话,你也可以考虑用这一份简历去应聘樱花建筑材料公司。这个公司是影满组管理下面的公司,负责从正经行业进行敛财。当然,也会负责提供东京湾人肉水泥柱的材料。从这个方法打入影满组,虽然和我们想要收集他们尤其是御一统会第五任会长御一统不湖的犯罪证据的主要目标相差甚远,但是要是能够将他们公司给关了,还是会对影满组甚至是御一统会在资金方面形成剧烈的创伤,这个也是这一次任务的目标之一。不过我相信你在加入警队之前做了那么久的公司职员,不会愿意在正式加入警队之后,还做着一样的枯燥工作。」

松浦了解他,想要将大野智从现在的位置保住的人,还是只有他一个。

大野智现在的工作就像他说的枯燥的公司职员工作差不多,写一下报告,给出外勤的同事提供后勤支援,靠着经验做战略的技术顾问,他觉得自己就被办公室束缚住了一样,一点都不自由。他不想一直呆在办公室里面,但是他的身体状况又不允许他接出外勤的任务。

他当初报名警队是想要获取亲手打击罪恶,逮捕罪犯的快感,现在还留在警队,只是想要靠着这份稳定的工作,解决自己的三餐一宿。

从理想到现实,中间隔着令人绝望的距离。

 

「你有3个月的时间让你尝试打进影满组。在这3个月期间,你可以杀人放火强奸绑架去引起他们的注意将你吸纳到影满组里面。不过没有如果没有证据证明你在卧底期间是被人强迫犯罪的话,一旦被我们捉住,我们是不会包庇你的,该判的刑该坐的牢一个都不会少。」

相叶雅纪在大野智对面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那我还可以怎么办?」

大野智将手上的杯子放下,换上一副严肃的样子。

「听说,少当家的左右手,高田刚,上个月错上了本来准备给少当家的车,结果遭到了埋伏,被车里面隐藏的炸弹炸死了。虽然快一个月了,但是高田空出来的位置很有可能还没有被填补。他们的少当家是个怪人,在用人方面,别人给他推荐说的多好多完美他都不相信,他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和直觉,有时候看一个人,他只看一眼,就会认定那一个人。」

「那你怎么就知道他会认定我。」

「我不知道啊,但是不是可以创造机会吗?」

 

=tbc=

评论(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