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蓝图(9)

*下下章完结

*

「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暂时没有发现大ちゃん的身体有什么异常的情况。」相叶雅纪将大野智的CT片从灯箱上拿下来,放回了袋子里面。
他在大野智面前的凳子坐了下来,边和大野智说话边在电脑里面输入这次问诊情况,「你自己也说除了那个时候之外,也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的。那应该就不是生理问题了。」

「本来呢,我是应该建议你去看一下心理医生的。」相叶雅纪说这话的时候敲击键盘的动作停下来,偷偷瞥了眼站在大野智背后的樱井翔,才把视线收回来继续往下敲,「不过你自己都有一个专属的心理医生了,我就不给你这方面的建议了。」
「嗯。」
「药呢,就吃之前我给你开的那种就可以了,之外就没有别的事情了。」

大野智双手搭在大腿上,很是认真地听完了相叶雅纪的话,到了后面的樱井翔碰了碰他的肩膀,他才想起来他来之前的计划。
「是了,这个……」他把双肩包挪到自己面前来,将包装精致的八音盒拿出来递给相叶雅纪,「这个送给相叶ちゃん的。」

相叶雅纪疑惑地拆开了包装,看见里面的圣诞树才笑了起来,「圣诞礼物现在就送会不会太早了点啊。」
「我也没有想过那么快就回来的啊,就先把这个给你了。」
相叶雅纪将整棵圣诞树从盒子里面拿出来,才发现底座的发条,「八音盒啊……是在上次我和翔ちゃん去过的博物馆那里买的么?」
「就是那里啊。我记得你那个时候很喜欢来着的。」
只听说过樱井翔去过那个地方,其他就没有听说的大野智疑问就起来了,「欸……那个时候你们两个是一起去的么?」
「去是一大群人一起去的,也不只我和翔ちゃん两个人。但是是不是下一年的暑假……?」
来自遥远时光的事情回忆起来还是有点模糊,樱井翔知道相叶雅纪记不清以前的事情,还帮着补充,「就是下一年的暑假。」
「对了,反正就是那个时候,翔ちゃん来了我的老家住了几天呢。」
「然后我在他们家住的那几天吃了很多他们家自己做的泡菜,他们家就开始每年都给我们家送很多榨菜了。很多,真的很多,吃不完那么多。」
「那不是我妈说翔ちゃん喜欢才给你送的嘛。」
「但是那么多我们家都吃不完好吗?」

坐在中间的大野智也插不上嘴,就只能抱着他的双肩包看着他们两个人。
樱井翔的视线和大野智的对上,停下了话头,伸手捏了一把他的脸,把他的笑脸都捏走形了,「怎样?」
「你们两个感情真好啊。」
「他和nino的感情更好,好到他们两个妈妈的line账号都交换了。现在二宫他妈妈要找他都是先找的相叶。」

樱井翔捏完之后,还是摸了摸大野智的脸当作安慰才放手的。两个人亲密的关系也没有想过要在共同的好友之前掩饰,这样一番动作下来,相叶雅纪自然看出些什么东西来了。
「翔ちゃん,那个工作没问题吗?」

他这样一说,樱井翔自然就知道好友说的是实验的那件事情。说没有问题自然是不可能的,可是事到如今,他就算想从对大野智的感情里面抽身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了。
大野智还不知道他们两个人说的工作说的是什么事情,「请那么久的假耽误了很多工作吧?」
「没事,我有分寸。」



所以到了最后也没有因为什么原因被留下来观察,回来检查就真的只有回来检了个查而已,连药都没开就可以回去了。

大野智也说不清楚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毕竟自己还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才过来的,来到医生就告诉自己,自己的身体一点毛病都没有。这样看起来,只是自己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在大惊小怪一样。

医院的电梯比普通的要宽大得多,两个人进去了也显得空荡荡的。
樱井翔按下1楼的按键,就凑到大野智的身边,「今晚想吃什么么?」
「想吃点暖暖的东西。」
「那吃火锅么?」
「嗯,出去吃还是在家吃啊?」
「都可以啊。你想呢?」
「不太想出去。」
「那就去超市买材料回家做。」樱井翔勾了勾大野智的小指,「反正火锅这东西不就是把东西都丢进去煮熟了就好嘛。」
「还想喝酒。」
「你满了20岁没有啊。」
「忘了……应该有吧。」大野智歪着脑袋认真思考了一下自己究竟成年了没有这个问题,虽然得不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但是他没成年了也没有关系啊,樱井翔成年了啊,让他去买酒就可以了啊。
「要是你还没有成年的话,那你跟我回家算不算我诱拐未成年儿童啊。」
「我成年了吧?」大野智在电梯的反光面里面看了一下自己的眼睛,「你看,我笑起来都有皱纹了。」
「来,我看看。」樱井翔掰过大野智的脸,很是认真地看着大野智的眼睛,看得大野智自己都先害羞起来了,「那是小鱼的尾巴,不叫皱纹。」
「我还是知道鱼尾纹这个东西的。」大野智推开樱井翔越来越靠近自己的脸,自己就顺着姿势靠到了樱井翔的手臂上,「我应该比翔君要大吧。」
「为什么这么说?」
「感觉啊。」
「什么感觉啊?你不是没我高么?」
这话气得大野智连脚都踮了起来,「干嘛,现在是没你高,年纪就不能比你大么?」
「没有啊……我就是为你提供一个论证而已。」樱井翔把踮着脚的大野智按了回去,「所以有什么感觉?」
「感觉……翔君有时候虽然很可靠,但是有时候还是会让我有一种,啊,这就是年下,的感觉啊。」
「什么嘛,夸我年轻就可以了啊,你也不一定会比我大的啊。」明知道相叶雅纪给大野智测了骨龄的樱井翔,仗着大野智连自己的年龄都不记得便理直气壮地欺负他,「但是你想当哥哥就是哥哥咯。」
「我又没有这样说。」
大野智有没有说这个,樱井翔才不管,他只是忽然用小孩子一样的嗓音笑着去蹭大野智,「兄さん〜」
面对樱井翔这明显的撒娇,大野智也没有奈何的办法,只能装作嫌弃地用软绵绵的手去推开他。

两个人你推我蹭多久,电梯就到达底层了。
樱井翔还没有玩够,大野智就火速占到了电梯的门前等着出去。
樱井翔还想去拉着大野智的手出门的,可是看见电梯门外面站的谁,手缩得比什么还快。

「妈?你怎么来医院了?」

樱井翔的妈妈看见电梯里面的两个人也显得很震惊,手抖得连手里提着的纸袋都差点拿不稳摔到地上去。
樱井翔一眼就看出来他妈妈的这个反应也太大了点。这里是他工作的医院,就算会碰见他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吧?

除非她看出了他和大野智的关系来了。
但是他们两个也没有在这电梯里面做些什么,嘴都没亲一个,手也在电梯门开之前分开了。他妈妈应该没有能耐到这种程度吧?
樱井翔看了一眼大野智,对方也是一脸哇让你闹看你把你妈妈都闹过来了要怎么办的疑惑表情。

樱井翔的妈妈冷静得也很快,将纸袋换了个手提着,表情里面就看不见原来的惊讶了。「我一个朋友进来了,我下午来这附近就顺路来看看她了。倒是你怎么会在这里才对,小舞不是说你请长假去旅游了吗?」

樱井翔轻轻推着大野智走出了电梯,和大野智大闹时候的不正经早就变回了平时的严肃表情,「我朋友不舒服,陪他过来医院检查,现在准备要走了。」

「这样啊……」樱井妈妈看着大野智的眼神很奇怪,里面多了很多对一个儿子朋友不应该有的戒备,「没事吧?」

「没事。」大野智被这眼神看得有点不舒服,指了指停车场的方向,「我先回车里面等你,阿姨你们两个慢慢聊。」

樱井翔看着他妈妈一直盯着大野智的背影看,直到看不见了才把眼神收了回来,更感觉奇怪。

「你这个朋友哪里不舒服啊,看起来身体挺健康的啊。」

「他本来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是相叶——那个新年总给我们家送榨菜的那个相叶,说检查一下比较好,我才陪他来的。」
「哦…………相叶我记得,但是你这个朋友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那么多朋友你能记得几个。」樱井翔除了不对劲之外,也没能从他妈妈的表情里面读出些什么信息来,「你认识他么?」
「没有什么印象……他叫什么名字?」
「叫大野智。」

名字说完之后,他妈妈的脸上出现另一种程度的惊讶,而且也表现出一番明显的挣扎。可是她开口说的话,说的是不同的东西,「这个名字……好像也没有印象呢。」
「我还想着要是你认识他的话就好了。」
「什么意思?」
「他之前出了车祸,以前的事情一丁点都想不起来了。要是你认识他的话,就知道他原来是谁了。」

听见了大野智失忆了,樱井翔妈妈眼神原来的防备一下子消散了,似乎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眼睛里面也找不到焦点。「这样啊,真是可惜了。」
「是啊。」
她回过神来的时候才抬头去看樱井翔,才看见他耳朵上的耳洞,「嗯,你什么时候打了耳洞的?」

被这样一说,樱井翔不自觉摸了摸自己左耳上的那个耳钉,「就这几天而已。」
樱井翔还想着他在自己身上又打了一个洞这件事情会不会让她生气,毕竟想当年还是个中学生的他带着新打的脐环回家的时候,他妈可是和他冷战了好几天才和他说话的。
可是大概是他都已经长大了,现在在这些东西和自己怄气也没有什么意义,他妈妈也没有在耳洞这件事情上对他有什么意见,而是低下头在袋子里面拿了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出来递给他,「这个草莓大福,给你朋友吃吧。」
樱井翔接过来,「拿这个没有关系吗?你不是用来送人的么?」
「还有别的伴手礼,这个没关系,反正我朋友本来就有糖尿病,我买这个也没打算让他吃,就是想让他有点东西来招呼给他探病的人的。」
「那我就拿了咯,他应该会喜欢吃这个的。」
「我上去了,你什么时候回家来啊,带上你那个朋友吧,失忆了怪可怜的。」


说着回车上等他的大野智,在停车场找到了樱井翔才记得自己没有车钥匙,想进去也进不去。
幸好樱井翔没有和他妈妈长谈的打算,没过多久就拿着一个盒子回来了。
他先开了车门的锁让大野智上车,才把拿回来的那盒草莓大福塞到大野智的怀里,「这个我妈说给你的。」
大野智低下头看着那盒草莓大福,「这样不太好吧。」
「反正她也是从给别人探病的水果里面随手给你拿了一盒,你不要的话我就还回去了。」
坐在驾驶座上的樱井翔越过身子来,装作要把草莓大福拿回去,大野智以为他是认真的,连忙把草莓放到另一边去,不让他够到。
樱井翔自然没想把大福拿回去,这样也只是和他玩玩而已。他见大野智的反应那么优秀,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伸出去的手帮他拉好安全带,就坐了回去,「就那么喜欢么?」

大野智低下头,做出自己也不自知的嘟嘴动作,「这可是你妈妈说要给我的。」
「她还让我带你回家吃饭。」
「你还说要带我回老家,看你以前金毛时候的照片呢。」
「看一下什么时候方便就回去咯。」
「我什么时候都方便的啊,现在也可以啊。」
「现在不行。」

「嗯?为什么?」
「你又说今晚不想出门在家打火锅?」
「还要酒!」
「好好好,还有酒。」


*

酒是个好东西。

但是洗碗这件事情不是。

这个家的主人樱井翔,将他们两个人用完的餐具都丢进水槽,思考诸如是不是要用点洗洁精而且水那么凉能不能用热水洗但是用了热水之后洗洁精会不会就会挥发没掉这些锅该用刷子还是洗碗布这些问题的时候,听见了背后在看电视的大野智发出的笑声,就决定让它们在水槽里面冷静一个晚上,自己思考自己的存活问题,一个转身就回去了。

坐在沙发和茶几夹缝的大野智听见了樱井翔的动静,昂着头问他,「碗不洗啦,嗝?」
「它们都那么大一个碗了,会自己洗澡的了。」
见樱井翔坐下来了,抱着啤酒瓶的大野智默默地挪到他的脚边,「翔君啊,可以问你问题吗?」
才刚把手机掏出来的樱井翔听见这个,又把手机塞了回去,跟着大野智一起坐到地上去,「什么?」
「谈过几次恋爱啊?」
「问我这个干嘛啊。」
「就是想知道嘛,翔君长得那么好看,而且吻技那么好欸,感觉肯定谈过很多次恋爱。顶多交换情报嘛,你告诉我多少次,我再告诉你我多少次。」
他们两个人就算是接过吻,也不过只是嘴唇碰嘴唇这样的程度,也不知道大野智的错觉是哪里来的。

「你这个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的人,怎么会记得自己谈了多少次恋爱,」樱井翔敲了一下大野智的头,「还有谁说我吻技好的。」
「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的啊,欸?原来不是的吗?我不信。」大野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然后自己把眼睛闭起来,「再让我试一遍我肯定就能知道事实的真相。」

樱井翔还说怎么这个人忽然问起自己这些问题,原来都是有组织有计划有阴谋的。

等了那么久都等不到自己期待的东西,大野智悄悄地睁开了一只眼睛,但是没有看见樱井翔的靠近,只能丧气地撅起了嘴。

樱井翔被大野智这个实诚的反应弄得不知道是该笑好,还是该哭好,只能无奈地说,「把眼睛闭起来。」

视野再次回归虚无,可是大野智也没有感受到樱井翔的气息,只是感觉到自己手里面的啤酒瓶被人拿走了,接着就听见了瓶子被放在茶几上面的声音。
大野智觉得这一次也是樱井翔在玩他,眼睛刚睁开到一半,就看见了樱井翔宽厚的手掌伸了过来,覆在自己的双眼之上,把射进他眼里的光线遮挡得七七八八。

然后樱井翔的吻就落了上来。

樱井翔的手掌被大野智乱动的眼睫毛挠得痒痒的。
但是大野智也没有挣扎,反倒是在樱井翔的舌头探(hx)入的时候,伸出手搂住了樱井翔的脖子,让两个人的距离缩得更近。

眼皮上压力的消失,让大野智的眼前从黑暗变成了光线透过眼皮的粉色。
他缓缓张开眼睛,见到樱井翔那双他喜欢得不得了的眼睛就在几分之外,剑眉稍稍皱了起来,有一种认真的色(hx)气。
大野智把原来伸到茶几下面的腿抽了出来,手脚并用地爬到樱井翔的身(hx)上,将小医生困在自己和沙发之间。
只是经历了简单的亲吻,大野智就感受到樱井翔双(h)腿(x)之间透过布料传递过来的起伏和火(hx)热,意识到在这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空间等一下会发生些什么之后,自己的脸也滚烫起来,不得不害羞地埋进了樱井翔的脖子。

「医生,我不舒服……」

听见了大野智在他耳边小声地念出这些话来,樱井翔除了开心得笑起来,也不知道该给什么反应好,只好紧紧地搂住了大野智的腰,「我又不是那种医生。」

听见这个,坐在他身上的大野智不满了起来,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微弱地挣(hx)扎都能够激起樱井翔另一番的冲动。
「可是我就是不舒服嘛……」

这个pl(hx)ay樱井翔也就只能陪着大野智继续玩下去,「那请问这位先生,你哪里不舒服啊?」

明明先闹的人,这个时候比起樱井翔还要害羞得多,说出来的话声音小得,如果他们两个人的距离再差个五厘米,樱井翔也就听不见了。
「就是那里嘛……」

大野智再一番的挣(hx)扎让樱井翔也忍耐不住,呼吸也变得浓重,钳着大野智腰的手也恨不得将自己怀里面的人嵌进自己身(hx)体里面,「这样诱(hx)惑医生是要负责任的知不知道的。」

「那我就负责任咯……」大野智这话说得不太情愿,「总之医生帮我检查一下好不好嘛。」

还没有反应过来,大野智就被人整个抱起来,带着点粗(hx)暴地被人丢到沙发上面。
樱井翔弯下腰啃了他的嘴唇一口,「我去买那个东西,很快回来。」

这个也是没有办法,大野智再委屈,也只能红着眼睛,说话都带着点哭腔,「快点,不然这个病人要死了……」

「好好好。」樱井翔又用力地吻了他一口,还坏坏地摸了大野智裤(防)裆下的突(hx)起一把,让沙发上的人眼睛更红了一点,「等我回来啊。」



走出门之后扑面而来的冷意,已经让樱井翔开始怀念房间里面的温暖了。
他在围巾里面缩了缩脖子,关上门才看见隔壁空了好久的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有了新房客,新的邻居现在正在掏出钥匙来开门。

这个时候也不是什么寒暄的时候,樱井翔只能和他点点头,当作打招呼,就匆匆脚步走向了电梯。
但是这样的擦身而过才让樱井翔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
那个新房客的气质,和他和大野智在列车上见到的那个男生很像。
可是那也只是气质像而已。
毕竟列车上的那个男生戴着眼镜和口罩,走廊的灯光也未能让樱井翔看清邻居的模样。

等到着电梯的樱井翔回过头想要再次确认邻居的脸,就只能看见刚好被关上的门了。

*

手机把大野智震醒的时候,窗外的天还是黑漆漆的。
他睡在靠近床头柜的那一侧,手机在柜子上面一震,他都能够清楚得感受到。
樱井翔的确是累了,前半夜还很有精力地抱着他说些胡话来着的,后半夜翻了个身之后就彻底睡死了,呼噜声还很有节奏。

大野智在床头柜上一摸,将还在亮着屏的手机往自己的眼前一放,才认出在大半夜还吵吵闹闹的除了樱井翔之外,还有他的手机。

引发震动的是连续两封邮件,大野智看见邮件程序的那个标志,就想着把手机放回去继续睡的。

但是刚想锁上屏幕的时候,他才看见两封邮件的主题都有他的名字。

大,野,智。
是他的名字吧?
除非他们是随便找了另外一个人的名字,安在了连名字都不记得的他身上。


偷看别人的邮件不是一件好事。
大野智知道。
但是这应该也是和他有关的邮件吧?看一下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吧?

大野智将手机伸到樱井翔的手下,用他的指纹把手机解锁了。

=tbc=

是的。我吞了一辆车。
驳回所有反对意见。

评论(3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