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组】蓝图(7)

*我怎么那么话痨

*

满座的车厢里面忽然传出来一阵骚动。
大野智往窗外一看,才发现下雪了。

原来靠在车上补眠的樱井翔也被这阵骚动吵醒了,睁开眼睛就看见了窗外飘雪落入大海的样子,转过头和大野智说了句,「下雪了。」

虽然大野智说着没有关系,但是樱井翔昨天还是坚持在地上睡的。
睡习惯了自己床的人,在地上好像翻来覆去都没法入睡,弄出来的动静把大野智都弄醒了两三次,好像还是天快亮的时候才累得睡过去的。

大概是想要让大野智也看看窗外的风景,樱井翔也没有接着靠着睡了,「要不要和我换个位置?」
「不用了,你接着睡吧。」
「睡得差不多了。」樱井翔揉了揉眼睛,才看了一下手表确定时间,「也快到了吧。」

原来靠在车上的樱井翔说着睡得够了,还是明显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歪歪扭扭地就靠在大野智肩膀上了。
一边的肩膀上被压了个毛茸茸的重物,闻起来还香香甜甜的,大野智不仅不觉得难受,心情还好得不得了。

可能是两个大男人在外面做些那么亲密的动作,大野智一抬头就看见了过道的另一边和他们正对着的位置上,有个人正看着他们两个人。
他和大野智的眼神一对上了,就立刻低下头去看手机,一副明显偷看被抓包的样子。

男生戴着眼镜和口罩,具体长什么样子大野智也看不清。可是虽然是坐着,大野智看他全身的搭配,尤其是头上的那顶藏青色宽檐帽,都感觉到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忍不住就多看了几眼。

樱井翔以为自己把大野智压得不舒服了,刚想坐起来就被大野智压回肩膀上,肩膀也被人搂住了,动也动不了,便笑着问他,「怎么啦?」
大野智小小声地和他说,「对面那个男生长得很好看。」

樱井翔那个角度只看得到一点点那个男生的样子,「看起来像是外国人。」
「也是来旅游的吧?」
「应该是。」
「嗯。」
「干嘛老盯着人家看。」
「人家长得好看啊。」

大野智听见樱井翔干巴巴地「哦——」了一声,就算他不是他们两个之中学心理学的那个,也听出来他声音里面的不痛快。
「不过呢,翔君也……」

这句以转折开头的话立刻就吸引住了樱井翔的注意力,「也什么?」

「也可以看看人家是怎么穿衣服的嘛。他戴的那顶帽子真的很好看来着。」

大野智这次拽都拽不住樱井翔来,只能任由他从自己的肩膀上脱离,倒向了车窗的那一边。
他们对面坐着是对老夫妻。丈夫一直低着头看着书,没注意他们两个人的互动,倒是坐在大野智正对面的妻子用眼神示意了樱井翔一眼,悄悄地用嘴型问大野智,「生气啦?」

大野智偷偷看了樱井翔一眼,看不到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的想法,只能摇摇头,跟着用口型说,「不知道啊。」

接下来要说的话有点复杂,老奶奶先是用嘴型说了几次,见大野智都看不懂,就低头在手账上一笔一画把想说的话写出来,递给大野智看,「其实你朋友长得也很好看。」
大野智看见这话把头点得都快掉了,手指圈了两个圈比在自己的眼睛上面,用来代表樱井翔那双大大圆圆的眼睛,「好好看。」

察觉到了大野智的动静的樱井翔转了过来,大野智便立刻将双手放了下来,捧起手机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樱井翔的手机在这个时候震了震。他以为又是在他面前的大野智给他发了什么消息,把手机掏出来一看才看见是来自LS那边的邮件。

他昨天晚上就已经把这次旅程的计划安排给他的负责人发了过去,但是平时几乎是秒回的LS专员现在才把回复的邮件发来,大概是樱井翔碰巧撞到他休息的时间去了吧。
对方在邮件里面首先问他有什么需要他们公司协助的,然后说了几句祝顺利之类的话,也没有什么实质的指示内容。

这次出行说是说是实验最重要的一环,通过将实验对象放置在不同的场景之中,来看实验对象是否会被诱导产生不真实的回忆。
但是真要说开了,这次出行也就只是两个大男人出门旅游而已,旅游的经费樱井翔都已经拿到手了,自然也没有什么需要那个大公司帮忙的了。

樱井翔偷偷看了大野智一眼,见他对着手机拧巴着眉毛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反正就是没有在注意他,他才敲下了有需要的话会第一时间联系他之类的话,回复了专员的邮件。

这封邮件刚显示发送成功的时候,大野智的邮件才姗姗来迟,「还困吗?」
人就在旁边,樱井翔就不在手机上面说话了,直接就开口问他旁边的那个人,「问我这个干什么?」
大野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这个给你靠,我肩不溜,很舒服的。」
樱井翔直接就忽略自己好像被人拐着弯diss了这件事情,「你肩膀没肉,靠着硌人。」

大野智还没有将那句「相叶ちゃん说我比刚醒过来的时候重多了」说出口来,刚刚还说着大野智肩膀没肉的樱井翔就靠了过来,「幸好打的不是这一边的耳洞啊。」

看来真的碰上了LS的上班时间,樱井翔发出的邮件这次回复的速度很快。
他靠在大野智肩膀上点开看了,看见这次真的就只有祝顺利一类代表「已阅」的内容,便把手机收回去了。

大野智不知道和樱井翔发邮件的人是谁,只以为是医院的同事给他发的邮件,便感叹了一句,「休假了都那么忙啊。」
「是啊,有些事情还是只有我才清楚的嘛。」
「难怪你出来把电脑和我都带上了。」

「你又不是我的病人了。」
樱井翔感觉到大野智对他这句话产生了反应,闭上了眼睛,头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调整了个更好的角度,又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已经不是我的病人了。」

*

他们的目的地在线路的终点站,留在车厢里面的人全都和他们在同一个车站下车。

樱井翔在路的一边找伞的时候,大野智就看见了他刚刚在列车看见的男生拉着行李箱,从他们面前大步走过。
大野智偷偷扯了扯樱井翔的衣服,让他看那个男生,「你看他和我们都在这里下车诶,好巧哦。」
樱井翔对大野智在这个男生身上的莫名好感嗤之以鼻,「要是他和我们住同一家酒店那才叫巧。」
可是大野智没有听出来樱井翔话里面的意思,还认真地思考了拿着那么大一个行李箱的人,和他们两个住到同一家酒店的可能性,「那还真的说不定呢。」
「那样的话人家会把你当成奇怪的痴汉大叔的。」樱井翔用找到了的伞,轻敲了一下大野智的头,「走啦。」

一只手推着行李箱,一只手撑着伞的樱井翔也没有闲出来的手拿手机查导航,也能知道往哪个方向去走从哪里需要拐弯。
大野智知道樱井翔做了很多功课来规划路程,但是这种程度也不是说在网上查了查就能知道的,自然好奇了起来,「翔君以前来过这里么?」
樱井翔果然点点头,「以前还是学生的时候就来过这边旅游,不过也是因为这附近没怎么变才记得路。」
「这样啊……」
听见了大野智这话好像有点不太对劲,樱井翔走路的速度也放慢了一点,「怎么了?」
「那些照片都是我拍的吧?那我也应该是来过这里的才对的吧,怎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这是最不理想的情况。
对于樱井翔来说,即使大野智没有来过这里,可是经过樱井翔那么长时间的暗示,他的潜意识里面也应该相信自己曾经来过这里,拍下过那些照片的才对。所以即使他本人没有关于这个地方的回忆,那么他的大脑为了满足自己的潜意识那个想法,虚构一些场景和情节,这样就能够正式验证樱井翔的猜想。
樱井翔在大野智被送进来之后才认识的他,所以也有可能误打误撞,挑选的照片中有大野智真正去过的地方。那么亲身再度来到这些地方,也有可能将他原来封闭的回忆唤醒来,让他打破现在这个困局。

但是什么都想不起来这件事情,是最不理想的情况。
这说明了,场景的切换不仅刺激到他大脑里面回忆的那部分,也没有刺激到大脑里面想象的那个部分。

樱井翔不是大野智本人,就算他一个人在那里干着急,知道这样不行这样对实验或者大野智不好,他也不能帮他做些什么。
大脑的回忆功能和一种蛋白质的合成有关。樱井翔是听说已经有研究室研发出能够抑制或者促进这种蛋白质合成的药物。只是这种药物不仅没有投入到市场中去,甚至连是否真实存在樱井翔都没有办法确定,自然没有办法从什么渠道搞回来给大野智吃了。

「慢慢来吧,说不定在这附近转一下就能想回什么来呢。」

大野智点点头,可是一副很沮丧的样子,跟着樱井翔都是低着头的。
他的速度不快,樱井翔要边走边停才能确定自己的伞还能罩住大野智。
就算出院了,大野智身体也没有完全康复,要是淋了雪着凉了,很容易就发烧感冒。樱井翔可不想他带他回去的时候是染了新病,而不是相叶雅纪叮嘱的复诊。

樱井翔说过在大野智恢复记忆之前,他都不会丢下他一个人,那句话不是骗人的。
他知道大野智喜欢他,也自然知道被喜欢的他对他来说有些什么意义。要是现在的他都没有办法安慰他的话,樱井翔就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樱井翔转过了身,将手里面的伞递到大野智面前,「拿一下。」
原来还是低着头的大野智虽然感到奇怪,还是乖乖地接过伞,「怎么,忘记路了要看导航吗?」
「是啊,忘了怎么走了。」

樱井翔松开了行李箱的拉杆,张开手将大野智用力地抱到自己的怀里。还是有些雪樱井翔没能挡住,飘到了大野智的背后去,化开湿了一片。樱井翔摸到那片地方去,手都变凉了。
虽然看不见樱井翔的表情,大野智还是笑了起来,「干嘛啦,又说忘记路怎么走了。」
「是啊,太冷了,脑子不会转了,抱一下可能就会记起来的。」
「真的吗,那我试试看记不记得些什么东西。」大野智也不顾路人的眼光,伸出手去抱住了樱井翔,「嗯……」

樱井翔将自己的脸埋到大野智的脖颈处,呼吸着他身上不知出处的奶香甜味,「想起来什么了吗?」
「想起来了相叶ちゃん说让我给他带纪念品回去。」
「好。」
「我们定的是双人间么?」
「是啊。」
「那我要睡右边那张床。」
「好。」
「没了,想起来再告诉你。」
「好。」
「想起来要怎么走了么?」
「还没有。再让我抱一下可以么?」

「好。」

=tbc=


我怎么还要写文

评论(1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