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竹】empty faces(19)

*下章完结

*

听到车库传来声音的时候,大野智还以为是樱井翔他们回来了。他原来也是想着跟着他们一起去把相叶雅纪接回来的,结果被他们一个人一句「你又不会开车凑什么热闹」「你知不知道山田宏在外面花多少钱悬赏你」「比起我D更想是把你抓回去」堵在家里面了。
他们才刚打过电话给自己说计划大成功,正在带着相叶雅纪回来樱井翔的半山别墅,没想到那么快就能回来了。
大野智鞋子都没穿,赤着脚蹦跶蹦跶就跑到底层的车库去。只是开进车库来的车,并不是他们开出去的车中的任何一辆。
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即使他们换了地方,也还是被发现了,刚在小脑袋里面规划好逃跑路线的时候,车就停下来了。

「大野先生,好久不见了。」
Eva从驾驶座上下来,自如地和还在楼梯边上准备跑的大野智打招呼。
在大野智的记忆里面,他虽然知道这个樱井翔专属万能助手的存在,可是因为当初大野智一直秘密躲在樱井翔的家里面,两个人并没有一次正式的见面,即使从她的语气里面似乎是一早就知道自己的存在,就连自己在这里这件事也是十分地清楚。

大野智现在有点后悔自己怎么没把和二宫和也一样的那对室内拖穿下来。自己现在一身随意得不得了的家居服,站在穿着高级套装的Eva面前,就像是个犯了错被老师抓住的小学生一样。
「那个,好久不见……怎么来了啊?」

「樱井先生让我给他送点东西,我就过来打扰了。」Eva打开了车的后门,抱起了一个装满食物的纸袋,「东西有点多,大野先生能帮我一下吗?」

大野智赶紧走到车后座,看见同样被塞了满满食物的纸袋还有五六个,怕不是无良老板樱井翔把他的下属从日本叫过来,就是给他当外卖员的。
他跟在踩着高跟鞋的Eva后面,听着鞋子在楼梯上面敲出科洛科洛的声音,看着都觉得累。他想着要不要找双拖鞋给她,没记错的话鞋柜里面应该还有新的室内拖,又觉得自己哪里来的勇气才想着要做些主人才该干的事情,便继续低着头跟着走了。

「对了,大野先生喜欢顶楼的那个工作室吗?」大概是觉得不说话的话,气氛有点尴尬,Eva在厨房的料理台放下纸袋就开始和大野智开始搭话,「虽然没有办法完全复制大野先生在日本的工作室,毕竟这里的地质地形条件就不适合建造高温熔炉,但是除此之外的设备应该不比外面的作坊要差上多少就是了。」

大野智听到这个都不知道给出什么反应好。这栋房子只有三个睡房,顶楼一间主人房,还有二楼两个稍微小一点的客房。他们来了之后,一直都是樱井翔一个人住顶楼,二宫和也睡最小的那个房间,他和松本润两兄弟睡一间,所以他也没有上过顶楼,更加不知道顶楼上面有一个工作室。

大概是把他当成是话不多的人,Eva没有听见大野智的回应也没有继续去追问,而是将纸袋里面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放到冰箱里面去。
这个工作室明显就是建来给大野智用的,就像是二楼那个说好是书房可是一点书都没有全是只有松本润才叫得出名字来的设备的房间,是建来给他用的一样。

这栋房子很奇怪。
虽然他们是说被组织追得不得不放弃酒店另寻住处的时候,樱井翔才告诉他们有这栋房子的存在。而且在他们搬进来的时候,房子里面就已经是一副欢迎随时入住的状态,鞋柜里面连室内拖都准备好了。
就算Eva再万能,她也不可能在一个电话的时间,凭空造出这么一个地方来。而且她是不是一直在日本都不一定,很有可能是一早就被樱井翔叫了过来,暗地里帮他处理这些事情。
所以樱井翔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又打算让他们在这栋房子里面生活多久,这又是只有他才知道的事情。


大野智把最后一袋吃的从车上拿下来的时候,松本润他们的车刚好驶进车库里面。
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是女装扮相的二宫和也这个时候已经变回了平常的样子,牵着相叶雅纪的手就从车里走下来了。
这么一见到面,大野智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是有在樱井翔的家见过这个小伙子来着的,那个时候好像就是他和松本润说要来樱井翔家开派对,松本润才找到机会去到樱井翔的家和大野智交换情报。
而且很明显的,那个相叶雅纪也是知道自己是谁的人,在认出自己的时候十分惊讶,「松润你哥居然是大野智啊,难怪D让你找他你都一直找不到,我就一直都觉得奇怪了,哪有你想找但是找不到的人。不过看起来你们两个不像啊。」
「本来就不是亲生的,要是像的话才有鬼呢。」带着装备出外勤的松本润,下车的时候也把宝贵的装备抱紧了才下来,「我说你干嘛不穿鞋子就下来啊。」
「Eva来了啊。」樱井翔走到大野智旁边,也没有看里面的东西是什么,就直接帮他抱过纸袋。
「她现在在厨房,带了好多吃的过来。」

现在变成了手里面没有东西拿着的人,就只有自己了。
上楼梯的时候,大野智跟在樱井翔的身后,走在队伍的末端,见着走在前面的三个人都已经走到楼上去了,才敢拽了拽樱井翔的衣服下摆。
莫名其妙被人拽住的樱井翔停了下来,转过身子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自己前面的楼梯已经变空了,立刻就弯下了腰,亲了大野智一口,又迅速地转了回去。

虽然从目的来看,这不是大野智拉住他想要做的事情。
但是过程之中的大野智,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拉住他究竟是想要做些什么事情。
所以就这个高出自己满意值太多的结果,这可能就是大野智想和他做的那个事情吧。

樱井翔用一只手抱住自己怀里那个大包裹,抽出另一只手背到了自己的背后。
大野智擅自将这个理解成为一个邀约,也未经任何同意,私自应下了这份邀约,伸出自己的双手,抓住了樱井翔。

*

说是从每个组织里面的特工都被人从后颈那里装了芯片,但是如果不是想松本润那样在不久之前才用手术取出来,所以还有没有愈合完全的伤口的话,二宫和也根本看不出来他们的后颈那个地方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他跪在沙发上面,扒着相叶雅纪的后衣领,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一点有被装了奇怪东西的迹象,「你们组织请的医生还真厉害啊,这无创植入还真的挺完美的。」
相叶雅纪伸手到自己后颈,循着记忆给二宫和也指引那个芯片安装的位置,「就这里,不过那个东西本来就很小,在外面摸是摸不到的。」
但是二宫和也还是忍不住去摸了一把,结果只摸到相叶雅纪的颈椎骨,整个人泄气不少,半是放弃半是撒娇地将自己挂在相叶雅纪肩膀上,「你们组织还真变态。」

「都说别在变态组织里面找男朋友了,说了你又不听。」给自己倒了杯水的松本润坐到他们旁边的沙发上面,「相叶你现在要怎样哦,不回去了还是怎样?你芯片一天还在活跃状态的话,他们一天都有办法抓住你的。」
「我也知道。」相叶雅纪翻了个身子,让自己的背部挂件二宫和也能靠在他手臂上,「我只要没有了屏蔽器,他们就知道我的位置。但是如果我要搭飞机去哪里的话,这个屏蔽器又是不能开的。所以怎么找另一位医生和怎么去到哪里都是一个问题。」
「你可以一直在这里先躲起来,我们去帮你找,再把他请过来,这是一个方法。」松本润随手将自己手边的抱枕丢给大野智,让那个正在沙发上面玩手机的人听见他们的对话,「话说你怎么懂得找到里奇的。」
「那个啊……怎么说……」大野智抓了抓自己的头,「我之前不是在帮山田宏做假宝石嘛,然后,嗯……也不知道这个里奇医生是帮他做过些什么的,就认识上了。但是知道有这个人的存在是一回事,要知道他在哪里还有和他做交易又是另一回事了……」
「那你还认识这类的医生吗?」
这问题问倒了大野智。他皱起了眉头,使劲从自己的回忆里面找寻一些可以用的信息,「我是不记得了。但是他电脑里面好像有一个有关的单子,如果我们能弄到那个的话,应该就能知道了。」
听到了这个,松本润立刻就看向了相叶雅纪,「你之前是不是拷贝过山田宏电脑的资料?」
「那个拷贝现在在D的手里。」
原来靠在相叶雅纪手臂上的二宫和也,这才知道那天晚上他和相叶雅纪虽然都在山田宏的房间里面,但是目标完全不一样,换了个方向又倒在沙发上了,「所以如果雅君回去你们组织,搞到了拷贝,拿到黑医生的资料,就有办法摘掉那片芯片了是吗?」
「道理是这样的没错,但是让相叶回去的话,风险太大了。我们必须想一个借口,让他回去之后可以跟D解释这一次的绑架事件。」
「要想骗过D可不容易啊。」相叶雅纪学过二宫和也的样子,倒在了另一边的沙发上面,两个人占据了沙发的两边两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除了取出芯片之外,有没有别的方法可以让芯片不再处于活跃状态呢?」樱井翔从厨房那边走了过来,直接地坐到了大野智旁边的空位上面,「你们之前是不是说过死了的话就可以了?」
松本润点点头,「芯片是依靠我们体内的生物电流运作的,只要我们的心脏还在跳动的话,就会持续产生能量供给给追踪芯片。所以只要我们死了的话,这片芯片自然就废了。」
「那样还不简单,让相叶死了就好了。」樱井翔一脸自若的说出这句话来,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说些什么东西。忽然,他的表情一秒变得严肃,「Eva。」

一直把高跟鞋的声音当成是Eva的标记的二宫和也,完全没有意识到Eva是什么时候绕到了他们的沙发的背后。
Eva在樱井翔那句命令开口的时候已经开始下手,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直接地把手拿着的针筒里面的东西,从相叶雅纪的脖子注射到他的体内。
根本就来不及躲的相叶雅纪几乎是在瞬间就开始抽搐,但是没有过上几秒钟,就已经停止了动作,整个人像是晕了过去。

二宫和也、松本润和大野智立刻就冲了过去,但是摸到相叶雅纪的时候他已经没有了脉搏。
明知道这个是樱井翔的意见,二宫和也自然没法把气撒在Eva身上,「樱井翔!你给他打了这是什么!」
明明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樱井翔却像个没事人一样,表情都没有什么慌张,「TTX,就是河豚毒素。我说过的吧,中了这种神经毒素的人会因为神经麻痹所以窒息而死。要是相叶死了的话,自然就没有心跳,芯片也会废掉的吧?」
「樱井翔!」丧失恋人的苦痛还没有涌上来,二宫和也感受得更多的是完全的愤怒。如果让他死才能摆脱芯片,才能摆脱组织得控制的话,这样的做法根本就没有意义。

在给相叶雅纪注射了河豚毒素之后,一直站在原地看着手表数秒的Eva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一根更粗的针管,眼睛都不眨一下,直接就对着相叶雅纪心脏的位置捅了进去。

「肾上腺素?」
这个时候的松本润就猜到了樱井翔是想要做些什么了。他是想让相叶雅纪因为神经毒素的关系,陷入一段假死状态。他体内的芯片就会因为这段假死状态的原因,没法获得能量供应,从而直接失效。这个时候只要使用肾上腺素,让相叶雅纪从假死状态恢复过来的话,就可以在自己不用死的状态之下,杀死那枚夺命芯片。

被打了肾上腺素的相叶雅纪猛地一下睁开了眼睛,用力地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从车里面拿回来的装备还放在桌子上面。松本润立刻就拿起扫描仪,扫描相叶雅纪的后颈,确认了相叶雅纪脖子上面的芯片的确是被破坏了。
看见这个样子的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才稍微松口气来,整个人脱力一样趴在沙发的边缘,抓住相叶雅纪的手却很用力。

=tbc=

评论(20)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