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竹】empty faces(17)

*忽然空脸

*

「所以……片山先生也是矢野先生介绍过来的么?」

相叶雅纪看着那个有着卷卷头发的医生坐了下来,自己也跟着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
他是跟着从机场出来的松本润来到这家诊所的。虽然他从盗取的监控视频看到他的好友在这家诊所只是停留了15分钟,就独身离开,也不知道他在这里究竟做了什么,但是还是亲自冒险过来了。
这家诊所看起来很奇怪。自己既没有自报家门,也没有预约,前台的接待看见自己,就自动把自己带到了这间办公室的前面。而这个门上嵌着「里奇」名牌的医生看见了自己,也没有一副疑惑的样子,直接把自己迎了进去。

相叶雅纪环顾办公室的四周,这里的装饰和一个普通的外科医生办公室没什么两样。就他所看到,监控上的松本润没有明显的外伤,来这里更像是探访,不像是接受什么治疗。
他不知道这个医生口中所说的「矢野先生」是谁,他从来没有听说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听上去像是个日本姓氏,有可能是松本润在这里用的伪装身份。所以从这个医生已经做好了接待自己的准备来看,那么事情看起来就像是松本润作为一个中间人,安排了另一个明显和自己一样的亚洲男性和这个医生见面。
但是这个医生说的是「也」,那就说明他不是来这里的第一个人,肯定已经有人在他之前来过这里,而且这个医生知道了拥有同样状况的人不止那一个,在这之后还会有相似的人过来找他帮忙。

「嗯,矢野他告诉我……」相叶雅纪在这个时候脑子转得飞快,把从这个里奇医生那里获取的信息拿来套取更多的信息,「这里很好。」
卷毛医生耸了耸肩,一副舍我其谁的样子,「在这方面你大可以放心,别人我不敢说,但是我肯定能把那东西从片山先生你的身体里面取出来。好吧,先生你介意转过身,让我看看你脖子上面的那个东西么?」

对方这么一说,相叶雅纪就把事情完全搞清楚了。在他之前来到这里的人,是来拜托这个医生把他脖子上面的「东西」弄走的。而且从松本润千里迢迢从日本来到这里,期间还要用信号屏蔽器隐没掉自己的行踪,不让组织发现,说明这个「东西」明显不是在喉咙里面长了块息肉这样随随便便找一个医生就能取出的东西。

相叶雅纪自然能够猜到那个人想要取出的东西是什么。
是安装在所有组织特工体内的芯片。
那枚时刻往组织服务器传送自己位置的芯片。
也是那枚只要在远程输入了正确的指令,就能通过电击自己中枢神经让自己瞬间死亡的芯片。

相叶雅纪从正式成为组织特工,被打上这样致命的烙印以来,不是没有想过把这个炸弹从自己的脖子里面取走。但是他所在的组织势力的确太大,他所知道所有有能力从那个神经密集的地方取走那芯片的医生,都没有反抗组织的胆量,为任何一位想要从组织叛逃的特工做那样的手术。
久而久之,他也变成了那个没有胆量反抗组织的人。

但是从现在他所知道的事情来看,肯定有人已经完成了那样的手术,顺利从组织脱身。
而那人,很有可能就是神秘失踪,他现在所在追寻的搭档,松本润。

就相叶雅纪认识的那个松本润,绝对有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他总说自己是D的乖乖牌,D说一相叶雅纪不敢说二,也难怪D会那么喜欢根本不会忤逆自己的他。
可是最后的结果是那个有自己想法,会忤逆上司想法的松本润比他更快获得自由,拥有那个最大的宝藏。

不过自己也来到这里了。
虽然身负任令,但是孤身一人。
自己是不是也能在这里将自己脖子里面的那个桎梏取出来,然后让过去的自己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做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份,不用担心他背后的牵制。
他想过自己的生活,和他想要的人在一起。
和二宫和也在一起,退出洪流,平淡地过完下半辈子。

相叶雅纪转过身去,捋起自己的发尾,将自己的后颈展示给里奇看。

他闭上眼睛,在黑暗之中看见二宫和也依靠在吧台边上,捂着自己的脸笑得耳朵通红的样子。
他感觉到里奇医生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越过办公桌,接近自己。

但是他听见子弹的声音,接着是窗户碎裂的声音,然后是子弹射入血肉的声音。
训练有加的相叶雅纪立刻反应过来,立刻躲到了窗户的旁边,将藏在腰间的手枪握在手里。
那个在一分钟之前还自信地说肯定能把那东西从相叶雅纪体内取出来的外国医生,现在一动不动地趴在他的办公桌上,从他身体里面渗出来的血把桌上的资料文件都染红了。

那个明显来自外面的狙击手像是完成了他的任务,把里奇医生击倒了之后就没有继续射击,让已经变得狼狈的现场回归了一片平静。
相叶雅纪从房间里面装饰的镜子观察了一下窗外的状况。这附近能够完成这样的狙击的大楼不少,而且和这个地方相距最多是楼下的一条马路,这样距离的射程精准度应该不低,应该不会存在误射到这间房间的情况。
所以自己一旦露面,就肯定会暴露到对方的射击范围之内。
但是反观自己,为了方便,只是带了一支射程在十米之内的手枪,四舍五入来说反击力为零。

他在这里没有任何后援,没有任何意义上的支持,要是对方真的想要自己的命,自己根本没有逃的可能。
无可奈何,相叶雅纪拨通了D的电话。

那个似乎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工作的D几乎在瞬间在接通了相叶雅纪的电话。「这里是D。」
「我是A,」相叶雅纪深呼吸了一口,企图让自己先冷静下来组织语言,跟远在日本的上司报告自己这里的状况,「我……」
但是D一下子就把相叶雅纪的话给打断了,「你没有陷入任何危险,那是组织派去的狙击手。」

相叶雅纪一下子就懵掉了,「什么?」
「为了保证你的安全,我安排了组织的特工协助你这次追踪任务。他刚刚跟我汇报了你可能陷入了危险,于是我下令让他帮你解除了危机。据我们的了解,附近有人察觉到报了警,当地的jc应该会在十分钟之后来到你现在的地方。所以你现在最先做的事情就是从那间办公室里面出来。」D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说,「不用谢。」

相叶雅纪听见电话被挂断之后的信号声,一下子就明白了自己现在所在的状况。
自己的确是被D委派了追踪松本润的任务。但是同时被委任的特工还有另一个人,而那个人的任务与其说是追踪松本润,更不如说是被派来跟踪自己,阻止自己做出任何类似松本润这样的叛逃行为。
那个人开枪的时机也很有问题。正常来说,从远处开枪射击目标的时候,目标如果是静止不动的话,成功率会高一点。所以如果他们从一开始就想要干掉那个他们认为是危险的医生的话,那趁他坐着的时候下手是最好的。
但是他们偏要在里奇医生站起来想要给相叶雅纪检查的时候开枪,说明他们极有可能听到了相叶雅纪和他的对话,才确认那个人对于他们来说是危险的。
所以问题来了,下手的人在离这个地方一路之隔的建筑里面,下命令的人更是在离这个地方几乎半个地球的总部里面,他们是怎样通过他们的对话来确定这个人是危险的?
答案自然只有一个,虽然现在暂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一直被跟踪的自己,身上肯定放有了窃听的设备。

又是跟踪又是窃听,这样看来,D根本就不相信自己。
不仅如此,就算他不相信自己,他也要切掉所有相叶雅纪能从他的身边逃出去的出路。

*

「听你这样说,就连相叶现在也是被人监视着的状态。」松本润摸了摸自己冒出来的胡茬,「就算他想放过我,那个一直在监视着他的人也不会让他这么做。」
单方面见过相叶雅纪的二宫和也,回来之后眉头一直就没有松开过,「那个跟着他的人,你知道是谁么?」
「不知道。而且听你说相叶那小子的反应,应该是连他都不知道有人在跟着他。」
「跟着是怎样跟着,是在他身上装摄像头之类的东西么?」
「就我在组织那么多年的经历来看,除了特殊任务之外,组织很少在特工的身上装摄像头。视角啊,防抖之类的东西太麻烦了,所以他应该只是被人窃听着吧。」

坐在大野智旁边的樱井翔忽然出声,「组织不是想要让松本润死吗?那就死给他们看好了。」
松本润听见这个,气得差点要用靠枕砸死樱井翔,「你才死给他们看。你去死,我不去。」
「不是啦,不是有什么河豚毒素之类的,可以制造假死的迹象吗?没有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涣散之类的,让组织的人觉得你是真的死了的话,就会放过你的吧?」
「组织说的解决叛逃特工,不是真的死了就可以的。」松本润不知道回忆起了什么东西,忽然捂住了自己的鼻子,「反正,别说让他们大发慈悲让他们给你留个全尸了,要是被他们抓住,连一颗牙齿都不能被留下来。」
二宫和也「噫」了一声,「你们组织怎么那么变态。」
松本润「啧」回了一声,「你怎么在这么变态的组织里面找男朋友。」

「这么下来的话,你们说的相叶就算不想,也会迟早跟着你找到酒店这里来,那么也会找到那个时候在这里等着你的我的吧?」大野智靠在沙发的边缘上,手指不断着急地在沙发上敲击,只是皮艺的沙发吸收了全部的冲击,没有发出多大的声响。「留在这里也不安全,我们走吧。」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的手指看得心有点躁,直接就抓住了他那只乱来的手指,「你们就算走,他们也还是会有办法找到你们的。所以这件事怎样都要解决掉。」
「对。」松本润点了点头,「这件事情怎样都要解决了,我们才走得安心,但是从眼下我们的情况来看,我们也不能继续在这个酒店落脚了。」


二宫和也直接看向了樱井翔,「老板你在这里有没有秘密基地可以让我们躲一躲?」
樱井翔没有直接回答二宫和也的话,而是把手机拿出来,往里面输了一些东西,然后他的手机发出了一个新消息的提示音,「现在有了。」
「安全么?」
「你也不看看Eva以前是做什么的?」

松本润的确不知道樱井翔的秘书Eva以前是做什么的,不过听他们两个这样说,估计也是些挺厉害的工作。
当初松本润和大野智密谋,让大野智借着自己被追杀的借口,寻求樱井翔的庇护,住到他的家里,但是实质上,他们两个人对于樱井翔来说,才是最危险的人。
当初谁会料到,他们那个时候拿来当敲门砖的理由,会成真,自己和大野智的确被揽到了他的保护之下。

大野智被抓住的手指在樱井翔的掌心里面挠了挠,「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既然逃也逃不到多远的地方去的话,我们在这个地方总有些可以做的事情吧?」樱井翔张开手,沿着指缝扣住了大野智的手,抬头看向了二宫和也,「相叶雅纪这个我也接触过,虽然那个时候我是他的目标,但是我感觉他不会是坏人吧。我们现在要是能把他拉到我们的阵营来的话,就能从他那里知道那个所谓组织的信息,也可以摆脱现在这个完全被动的局面吧?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在哪里。」
「话是这样说,但是他现在是被人监视着的状态,组织里面的人都知道我们几个人的样子,估计是一出现就会被毙了吧?」松本润手放在自己的太阳穴的位置,不断按摩,企图放松自己。

「不用担心这个,你只要考虑怎样解决他身上窃听器的问题就可以了。我自然有方法能够接近他,」二宫和也揉了揉自己的脸,「也不看看他找了个多厉害的男朋友。」

=tbc=

忽然点题(没有

评论(2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