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竹】empty faces(16)

*今年写不完脸脸的话……
那我就明年继续写啊(

*

每个组织成员的追踪器都有专属的编号,而组织想要确定他们成员的位置,也是需要通过这个专属编号来定位。
原来的松本润自然也有他自己的一串编号,不过他体内的那块追踪芯片在被人取出来之后,没法接收活体的生物电流,没有了能量供给,自然就失效了。

但是相叶雅纪不一样,他的那块芯片只要一天还在他体内,那么在他心脏停止跳动之前,都能发出被卫星追踪的信号,让组织定位他的位置。

「找到了相叶的编号了么?」
文字转成的冰冷的机械音在耳机里面放出来,让戴着耳机的二宫和也没有办法想像出松本润是用什么表情给他发的这段文字。
「嗯……」二宫和也鼠标滚了两圈,才在表格的中部找到了相叶雅纪的代号「M」,然后将跟在后面的那串编码输入到松本润电脑里面的追踪程序里面。只是依靠着普通网络的个人平板电脑似乎没有办法和松本润在组织里面用的电脑一样灵敏,就算二宫和也输入了正确的编码,程序率先显示的是一个迟钝的进度条。
二宫和也自然明白这个进度条出现,除了是挑战他的耐心之外,就没有了别的意义,原来就不平静的心变得更加烦躁。
他撑着脸看着那个前进速度缓慢的进度条,另一只手在桌面上不耐烦地敲出节奏来,「可是就算他来了,你已经把追踪器摘掉的话,他也不会知道你具体在什么地方吧?」

二宫和也说的话被麦克风收入,再被系统转化成为文字信息发送到松本润的手机上面。
松本润的回复先出现在电脑角落的对话框里面,然后才被转换成了生硬的语音,「相叶是我们组织里面最优秀的特工之一,要想找我的话,除了追踪器自然还有很多方法。不过作为他多年的搭档,我猜他应该是趁我在飞机上没有办法启用信号屏蔽器,先跟着我最后发送信号的地方来到这里,再入侵机场的网络,调动到达口的监控视频来确定我本人的确是来到这里。接着就顺着我移动的轨迹,入侵沿路的监控网络,来确定我的去向。」

「说好的多年的搭档……你都知道他会这样来找你了,你还不跑留在这里干嘛啦。」

二宫和也话才说完,放在他手边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而把打电话过来的人,正是在当下和他说着话的的松本润。

二宫和也担心对方已经遇到了什么危险,立刻就把手机拿了起来,接通了松本润的来电。
但是还没有等到他出声,松本润那气急败坏的声音就穿透了扬声器,直达二宫和也的耳朵。

「你以为我和阿智不想走啊,不是你和那个樱井翔忽然来了,我们两个早就到哪个安全的地方准备养老了!」

即使透过手机,二宫和也都能感受到松本润那浓厚的愤怒。只是他的内疚感刚涌上来,他刚准备和松本润说声不好意思的时候,松本润就自顾自地把电话给挂了,看起来这通忽如起来的来电只是单纯地让他发泄了自己的不忿罢了。

二宫和也明白松本润生气的原因。从接近樱井翔到做手术取出追踪芯片,他和大野智做的这些事情就是为了让松本润逃离那个组织的控制,将自己的生命重新握回自己的手里。
但是逃离的计划因为二宫和也和樱井翔的来到而被迫中止。松本润和大野智出于二宫和也暂时不清楚的原因,不得不留在这个城市,面临被组织派来的相叶雅纪找到的风险。
其实三方人都没有做错什么。但是现在这个情况的产生只是因为二宫和也他们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时机干涉松本润他们的计划。
二宫和也不知道松本润他们留在这里是要做些什么,还是因为什么都做不了才不得不留在这里。但是从眼下的情况来看,他们两个要是再不逃的话,被相叶雅纪找到,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到了那个时候,二宫和也想到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松本润作为从组织里面叛逃的叛徒,被相叶雅纪处决掉,而一直都是松本润和相叶雅纪的上司D的目标的大野智,自然也会被相叶雅纪带回组织里面去。相叶雅纪之前和二宫和也说过的任务可以到此为止,而相叶雅纪也会像他之前说过那样,任务结束了就会断绝和二宫和也的关系,再也不会出现在他的视线里面。


正当二宫和也越想越觉得危险的时候,酒店房间的门忽然被打开了。
二宫和也听见声响,立刻转过头去看房门的方向,猝不及防和打开门来的大野智对上了视线。
他还不知道大野智被当作诱饵,在中途被松本润丢下车的事情,疑惑的话都还没有说出口,就被跟在大野智身后进门来还很顺顺手把门带上的樱井翔吓到了。

而见到二宫和也的樱井翔才是他们三个人中最惊讶的那个人,本来就不小的两只眼睛瞪得更大,「nino?你在这里做什么?」

二宫和也用大拇指指了指他在用着的松本润的电脑,「雅君跟着我们来这里来了,我用松润的电脑查他现在在什么地方。不过我说你才是,在这里做什么?你房间在隔壁吧?」

樱井翔恶狠狠地瞪着二宫和也,却又什么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二宫和也知道他房间的情况,他总不可能说些来大野智房间借酱油一样的话,来糊弄过二宫和也的质问。

「翔君是送我回来的。」大野智将手背到后面去,看起来像是做了些什么二宫和也看不见的小动作,「我们两个人在路上碰见的。」

二宫和也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耳机里面传来了通过文字直播看见了全场的松本润的声音,「跟他们说不准碰我的床。」

二宫和也捂住了自己的麦克风,「松润说你们两个要搞的话滚回去樱井翔房间搞。」

追踪程序在这个时候找准了时机,完成了对相叶雅纪追踪信号的定位,发出了存在感十足的提示音。
二宫和也把身体转回了电脑前面,才看见代表相叶雅纪位置的小绿点还在往机场的出口缓慢移动,「他现在还在机场。接下来要怎么办?他会跟着你来酒店么?」

大野智走到二宫和也的背后,和他一起看着屏幕上的地图,「他如果是一个人的话,我觉得我们留在酒店反而更加安全。」
「不对,因为阿智联系的医生说想先看看我的情况,再准备手术的事情,所以从机场出来之后,我是先去的诊所。」
「诊所啊……」二宫和也扭过头看向还站在门口的樱井翔,「大佬你等一下别出门了,把车借给我。」

在借车这事情上面,樱井翔倒是很爽快,从口袋里面掏出了车钥匙就丢给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一把接过甩过来的车钥匙,看见那上面那金贵的 logo,「果然是大佬,开的都是豪车。」
「Eva帮我买的。但是开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怎么上手。」
「那给我了?」
「随便吧。」
二宫和也知道樱井翔一向不小气,但是还是第一次见他大方成这个程度,怕不是恨不得早点把二宫和也赶出去才这样。自己白白捡了个大便宜,自然懂乖乖就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出门,「谢谢老板。」
「但是你还是小心点好,要是被发现非法入境加无证驾驶进去了,我可保不了你出来。」
听到这句话,二宫和也的内心奇迹般地泛起一股暖流。赶自己出去可能只是二宫和也自己一个人的想法,但是这样的关心是真切的。「说真的,翔酱你真是我交过最好的朋友了。」
「你才有多少个朋友。」樱井翔从门口走到大野智的身边,跟着看电脑上面的追踪信号,「你这个人,连交个男朋友都那么麻烦。」

*

「诊所在五楼,我的主治医生办公室在西南边。相叶应该会避开大厦正门的监控,从防火口进入大厦。所以与其在盯着门口,不如盯着西南边的窗口有用。」



追踪信号显示,相叶雅纪的确是像他们判断的一样,从机场离开之后,直接前往了这个诊所的方向。
二宫和也比他还要更快到达,找了个能看见医生办公室的大楼楼顶,就等着相叶雅纪的出现。

「他到了吗?」
「定位显示已经进大厦了,但是我还没有看见他。」
「嗯。」

话才说完,二宫和也监控下的医生忽然有了动作,让他也开始紧张起来。
他的单眼望远镜跟着医生的动作移动,看着他从位置上站了起来,走向房间门口,以为他要准备出去,刚想问松本润该怎么办的时候,就看见了相叶雅纪出现在办公室的门后面。

二宫和也心里一紧,喉咙也发哑,和松本润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异常,「他到了。」

他还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看见他。
二宫和也知道,他每次见到他,都是以相叶雅纪他想要让二宫和也看见的那一面出现。
就连他被他关起来的时候,他也是想要尽力将自己温柔的那一面呈现在二宫和也的面前。
提及相叶雅纪的时候,那个和他「搭档多年」的松本润用的总是赞美的语句,什么「是身手最好的」「组织里面最优秀的特工」「会用入侵网络的方式追踪自己」之类的话。
但是二宫和也根本想象不出来相叶雅纪那种样子。他所能接触到的他,是就连稍微弄疼了自己,都会着急得不行什么都做不了的他。

「他一个人么?」
「我现在只看到他一个人。」

相叶雅纪被医生带到了办公桌的另一边坐了下来。
二宫和也离他们太远,听不见他们的对话,只是看见医生好像拿了一份资料递给了相叶雅纪。

「你们找的那个医生安全么?不会把你的事情暴露出去么?」
「说不准。但是如果D只派了相叶一个人来找我的话,就说明了这一次也是D那些不可能调用组织资源的秘密任务。所以就算他把我的事情都说出去了,重要的还是看相叶怎样跟D汇报。」

相叶雅纪要是真的从这个医生身上能够获取松本润的手术信息,就能够百分百确认松本润是叛逃组织的变节特工,是绝对不能留下活口的。
所以出于两个人多年的交情,要是出于保护松本润的目的,相叶雅纪还真的说不定会和他们上司说谎,保住松本润的性命。

二宫和也看见相叶雅纪和医生不知道聊到了些什么,忽然转过了身子,背对着医生,露出自己的脖子给他看。
他忽然想到那个地方正是组织在他们身上安装芯片的地方,便想到了要是这个医生能帮松本润做手术取出芯片的话,自然也能帮相叶雅纪做同样的手术,帮他从那个莫名其妙的组织逃离。
芯片取出来之后,他们肯定要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逃跑生活。二宫和也没所谓,他本来就是一个没有身份的人,去哪里都一样,只要能和相叶雅纪在一起就好了。
他有点积蓄,实在不行还能找樱井翔帮忙。要是真的能成的话,他也算是间接解除了大野智的危险,樱井翔不会不帮忙的。

烦恼的事情好像一下子全部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对啊,只要相叶雅纪也从组织里面出来就好了……这样所有的麻烦都不会是麻烦了。

*


二宫和也看着将自己的头发往上拨的相叶雅纪,耳朵只是听得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松润……你说……」


他的想法还没有说完,办公室的玻璃窗就忽然碎裂。
二宫和也还没有反应过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看见了站了起来的医生身上忽然出现血的颜色,接着就倒在了桌子的上面。

=tbc=

惹,越来越狗血

评论(1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