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想

更新自留地。

【山竹】empty faces(14)

*


机场的广播不间断地播报着航班信息,围栏外面旅客拉着行李箱走过,咖啡厅的吧台前面顾客大声地询问,嘈杂的声音分散了相叶雅纪的注意力。
咖啡厅的小姐姐第三次来到相叶雅纪面前。她想要看相叶雅纪在干些什么又看不懂屏幕上的代码,只好将眼神收回来,擦拭桌子的手力气加大,「网能连上吗?」
他笑了笑,抱着咖啡厅小姐姐看不懂的自信,将电脑屏幕转给她看,「连是连上了,但是搞不定的问题还是搞不定。」
小姐姐又看了屏幕一眼,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这些是什么啊?」
相叶雅纪将屏幕转了回来,顺势将电脑往自己坐着的角落拉近几公分,确保屏幕上的内容只有自己才能够看得见,「在修复bug呢,但是,恩,怎么说,可能还是要回公司才能解决得了吧。航班延误真是够呛的啊。」
「是啊,」没有半粒尘埃的桌子即将被她擦得能倒映出人影来,「天公不作美也没有办法啊。」
「也不知道要在这里占着这个位置多久了。」相叶雅纪垂下眼睛笑着看着那些代码,「真是打扰你们了。」

才刚抵达这个机场的相叶雅纪其实没有任何需要等待的航班。
他会在这里,只是因为这里是松本润的追踪器最后一次上线的地方。在松本润的追踪器信号在总部服务器消失之后,他陷入了彻底失联的局面,所有方式都没有办法找到这位组织的特工。
安装在他们后颈处的追踪器偶尔也有无法发送信号的情况,但是那大多发生在他们在信号不好的地方的时候,比如在地下或者屏蔽器附近。像松本润这样在一个开阔的地方,信号凭空消失而且没有重新上线的情况,是极为少有的。
只是组织总部还是D个人,都没有给松本润安排任何任务,这次旅行很有可能是松本润自己的个人出行。
无论是特工的叛逃,还是在异国遇到危险,相叶雅纪的任务都是找到这位同事,确定情况汇报给总部,并在必要时候回收问题特工。

虽然没有松本润这个强硬的技术支持,但是相叶雅纪怎么说也是接受过组织的网络安全培训的,通过咖啡厅网络入侵机场监控设备这个东西,就算有点难,他也不是完全做不了的。
监控画面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的时候,相叶雅纪不着声色地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确定没有人在关注自己,才输入了松本润最后一次出现的时间。


相叶雅纪点开了各个到达口的监控画面。追踪器信号在消失之前的移动速度和轨迹像是飞机飞行的轨迹,但是那个时间相似的航线的航班不仅一班,而且在每个航班的登机乘客信息里面,相叶雅纪都找不到松本润或者类似松本润的人。组织教过他们怎样伪造自己的身份,也教过他们如何在人群之中掩饰自己。就像松本润懂得在自己研发的系统里面插入禁止搜索自己的禁令,那也是组织培训的细心的产物。
和松本润上的一样课程的相叶雅纪知道他所有的伪装技巧,但是却依然不能逆转推理出他的身影。他的眼睛在每个走出到达口的旅客身上移动。他迫切想要找到不辞而别的松本润的身影,确定他的安好,又十分担心自己亲眼目睹好友惨案的发生。
他不知道松本润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心里又担心又焦虑,想法纠结成了一个复杂的线团。总部的猜测是他有可能被组织的仇家发现了,趁他一个人出游没有防备的时候,把他抓起来灭了口,所以追踪器的信号才会消失;他也有可能是叛逃了,用了不知道什么办法将那个植入和取出都很危险的芯片取了出来,所以组织才会追踪不了他的信号。


在录像存档快要被相叶雅纪看完、相叶雅纪觉得自己要找不到他的时候,一个扭得特别别致的人走出了到达口。


*


大野智转过头,一眼就认出跟在他们出租车后面的樱井翔的车,而戴着墨镜面无表情的樱井翔好像没有和大野智对上眼睛,只是很耐心地和他们等红灯,便心惊胆跳地把头转了回来,「大老板怎么老跟着我们。」
坐在他旁边的松本润低着头敲着手机,眼睛都不抬起来看一眼,「你不是欠人家钱么?」
大野智看着松本润那副样子,本来准备好的咄咄逼人的话也吞回了肚子里面,只能小小声嘟囔,「明明那些钱花得最多的就是你。」
原来在敲着手机屏幕的松本润忽然停下自己手指的动作,冲着大野智冷冰冰地说了一声,「下车。」
「干……干嘛,不要。」本来就心虚的大野智被松本润这句话吓得心跳加速,以为自家不是亲生的弟弟终于要抛弃自己了。只是幸好司机听不懂他们两个日本人在说些什么,不然在经过停车区的时候就把车停下来了。
「樱井翔就一个人,你下车看一下他跟的人是你还是我。」
大野智这才看见二宫和也今天没有和樱井翔一起出来,跟在他们后面的车里面 ,也就只有一脸有人欠我钱的樱井翔一个人。
没有回头也没有抬头看后视镜的松本润能够知道樱井翔一个人的原因,估计就是因为他手里面不断给他发来新信息的手机。
他凑过去看了一下,松本润虽然没躲,但是大野智也没有看见什么东西,只能猜手机那一头一直在和他说话的人是谁,「nino?」
松本润轻轻地「恩」了一声,「我有些东西要麻烦他,他有些东西要拜托我。」
听到这样的话,大野智眉头皱了起来。他知道松本润要脱离那个组织,肯定不是只把那片夺命芯片摘掉那么简单。他都帮他到这里了,继续往下走自然也愿意帮他,「怎么了?」
松本润把视线看向窗外,「相叶应该来到这里来了。」

大野智知道松本润说的相叶应该就是他那个好同事加好朋友,是组织里面身手最好的外勤特工,但是也仅仅只是知道这种程度而已,别的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松本润会知道组织的人已经来到这里了,为什么松本润能够说出相叶雅纪的名字而不是其他人的名字,为什么相叶雅纪来了这件事松本润需要麻烦二宫和也二宫和也需要拜托松本润,这些他通通都不知道。
「怎么这样说?」

松本润没有立刻回答大野智的问题,而是看向了出租车的司机,确定了他只是个普通到听不懂他们两个人对话的本地司机,才开了口,「事情有点复杂,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大野智整个人软在座位的靠背上,一副你慢慢说我听就是了的样子。
「怎么说呢,我先这样说吧,相叶和二宫,现在在交往。」
大野智觉得这应该是个惊天大八卦,但是鉴于他只认识其中一位主角,所以只是「哦————」了一声,就不知道该给些什么反应了。
「他们两个人应该在你和樱井翔好上之前就在一起了,关系也是比你和樱井翔的关系正式。只是那个时候二宫还不知道相叶是组织的特工,相叶到现在都不知道二宫是世界顶尖的伪装专家。不过我也是在你说在樱井翔家见到二宫之后,才知道他是谁。」
听到樱井翔的名字,大野智的脸不由自主开始发烫。明明在说别人的事情,但是松本润便要拿他和樱井翔的事情做比较。他自认为他和樱井翔之间也没有发生过什么需要被正式对待的事情,所以也刻意没将不需要再被提起的事情告诉松本润。但是见松本润这个样子,那些事情怕不是二宫和也和他说的。
「在你从樱井翔家卷了巨款跑了之后,我和相叶打算潜入樱井翔家。结果没想到相叶在里面撞上了二宫,那个笨蛋就把他打晕了带回去了我和相叶的秘密基地去了。」
大野智觉得这个故事好像往着些不得了的方向走去,见松本润说得很是认真没像是在骗他的样子,也只好坐得更乖等着听故事。
说故事的松本润这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扶起了额,「二宫在我们那里的时候,他和相叶都做了些我真的不知道也真的不想知道。反正后面你和我说这边都安排好了,我就背着相叶偷偷跑过来了。在二宫他们找到我们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和他也只能猜了。他说有一天相叶忽然不见了,他被放出来了,秘密基地的电脑被用来搜过我的位置,但是因为我设置过所以自然是搜不到我。估计是你在机场接了我,用屏蔽器屏蔽了我的信号,组织找不到我了,于是指派相叶来找我吧。接着是樱井翔说要用那部电脑来找你,只是他们两个人不知道碰巧我就在你身边而已。不过就算是这样,我猜相叶应该也能用自己的方法摸到这边来了。」
「所以你觉得nino想找到他,顺便给我们两个人打掩护;不过他要是真的到这里来了,具体的位置只有你才有能力知道?」
松本润手指在已经休眠的手机屏幕上敲了敲,「所以我们一把你藏起来的那些宝石取了就走,不能留在这里太久。」

说到宝石,大野智转过头看着他们车后面的樱井翔。他不知道日理万机的大老板为什么可以那么有时间跟着他们,除了在酒店房间他进不来之外,其他时间他都能够堂而皇之出现在他们两个视线里面,一副害怕他们两个人不知道他在追债一样。
大野智从樱井翔拿回来的石头们,他们其实也只出手了一颗来给松本润换手术费。别说一下子给那么多天价宝石找到买家有多难,折现的话他们带着大量现金不方便跑路,那么大量的资金一下子涌入银行也容易引起当地部分的注意。
剩下的宝石大野智都找了个地方藏了起来,等着只有松本润恢复了再拿出来的。结果樱井翔托了二宫和也的福,二宫和也托了相叶雅纪的福,相叶雅纪托了松本润的福,最后居然还真的能找上门来,将他们的计划完全打乱。

现在松本润出门就容易被组织派来的相叶雅纪找到,大野智出门就被樱井翔跟着,躲在酒店房间里面虽然安全但是还是没有办法把宝石拿回来,再加上他们现在剩下的钱已经不能算多了,就算躲也没办法躲多久。
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只能把希望寄托给到现在立场仍然未明的二宫和也身上。只要他解决了相叶雅纪,让松本润的小命得到保障,其他什么都好说。


「还是很麻烦啊。相叶毕竟是被组织下了命令,两手空空回去他也很难做。」松本润在这一天第一次转过头看向他们后面的樱井翔,接着将眼神看向自家不是亲生的哥哥,「还是樱井翔这边比较好解决。」
大野智被松本润墨镜之后从下而上的视线扫得有点不自在,「你解决樱井翔就解决樱井翔,看我干嘛。」
松本润手摸着自己的下巴,「没有啊,我现在才想到,就你这个制假售假的小作坊师傅,究竟是有什么能耐从樱井翔的皇宫里面拿走那么多钱的。」
「他家用的一亿次,只要有足够时间,还是不难破的。」
「哦?」松本润歪了歪头,「他不是在书房装了监控,在外面的话随时都能看着么。他在家的话,你也不能动手啊。那么这个足够的时间,究竟是在哪里挤出来的呢?」

大野智已经猜到松本润究竟是想要他做些什么了。
但是奇怪的是,他好像也没有对这个计划有什么由衷的反感。相反,真要说的话,他其实是期待的。


「司机,前面停一下车。」

=tbc=

评论(42)

热度(72)